小学五年级叙事作文:童年趣事
一个宁静的夜晚,我仍然往常一样听了一个故事便想入睡了。不过,今天这个“金鸡”的故事,引起我无限遐想。“金鸡吃谷子能生金子,那我吃白纸就生银子啦!”我自言自语道。这有趣的想法,在我脑里闪过,鼓励我去吃白纸。我一边将撕了的白纸往嘴里塞,一边喃喃自语:“人们真笨,要像我这样吃白纸生银子,那不是早就发财了吗?……”晚上,我甜甜地
做着美梦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起来,准备“生银子”。我坐在沙发上,总是摸着自己的小肚皮,看它有没有“长大”。“当当……”时针已指向10点,我见自己的肚皮还没有什么动静,这下急了,我便焦急地问妈妈:“妈妈,我的肚皮怎么还没有?长大??”“什么?肚子长大!”妈妈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不是您告诉我的吗?那个?金鸡?的故事。金鸡吃谷子生金子,我吃白纸怎么没生白银呢?”“哈哈!”妈妈咯咯笑了,笑得像一朵绽开的菊花,我也莫名其妙地笑了。
后来,到了二年级的时候,我知道了只有女的才有生育能力,我便去告诉妈妈:“妈妈,我终于你为什么笑了,是因为我是男子汉大丈夫不能生,是不是?”然后,妈妈又笑了,后来,妈妈告诉我,那金鸡下金蛋只是童话故事。
啊,童年,你就像一个小摇车,摇出千千万万人的欢声笑语,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童年趣事,摇出千千万万人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