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阳光,明媚灿烂。微凉的小风吹着碧绿的嫩叶,树上知了刺耳的鸣声震耳欲聋。我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心里想着上次那些精彩的画面。
曾记得,在那个冬天的早晨,外面还漆黑一片,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咦?妈妈昵?”正当我好奇时,外面传出煮水声……天已大亮,我迅速穿好衣服,来到了餐桌旁。顿时,我目瞪口呆。“好丰盛的早餐啊!??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看见妈妈,却发现桌上留了一张字条。“宝贝,妈妈今天有急事,晚点回来,家里冷,就多穿几件衣服。饭已做好,不够把我那份也吃了吧。”看完,我连忙跑到窗前,望着妈妈那瘦高的身影,穿着厚厚的衣服,饭也没吃,顶着寒风,吃力地走着……寒风呼呼地吹着,我顿时鼻子一酸,眼泪不禁流了出来。那一次,我感动地哭了。
想到这儿,我眼前又出现了一场画面。在那个深秋的黄昏,寂静的天空中划过几道朱红的夕光,我静静地躺在床上,疲惫地睁着朦胧的睡眼,头晕晕的,妈妈看到我痛苦的表情,给我试了试表,一看,“38度多。”顿时,痛苦的我眼一下瞪了起来。后来我睡了一觉,慢慢地睁开睡眼,突然,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中药味。这昧飘进屋里,让我闻了直恶心。只见一碗滚烫的中药端了过来,我急忙捂着被子,死都不喝。后来又想,我不能辜负妈妈的苦心,我要喝下去。伴着坚定的决心,一脸痛苦地喝了下去。当我放下碗,听见微微的哭泣声,抬头一看,妈妈的脸红成一片,眼泪一滴一滴地落了下来。我好奇又心疼地看着她。这时,她带着感动的目光亲切地说:“宝贝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连这么苦的药都喝了下去。"听完,我也泪流满面,亲切地回了一句:“因为我知道什么是爱,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