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晚霞情有独钟。
说起晚霞,我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动。瞧,太阳似乎累了,慢吞吞地回家了,只留下一段灿烂的红霞在天边放射出美丽的色彩,将大地染成一片桐红。“早霞不出门,晚霞传千里。”晚霞逐渐向四面八方伸张,似断又连,形成了一朵又一朵的红鳞云,轻盈地飘动着,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在互相追逐嬉戏,又如大狮子,仙女的绸带,火红的玫瑰……
晚霞,是母亲那温暖的手。远远的,仿佛像我招手。让一天的疲惫随霞光散去;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怀着甜蜜的梦、对明天的期待、睡下了……
晚霞是我小心翼翼走过的每一条路,那路是那样的坑坑洼洼,曲曲折折。在这一路上,我忘不了一望无垠的草地是我那银铃般的笑声;忘不了小溪中欢乐的嬉戏声;忘不了山林中捉迷藏时那所留下的串串小脚印……
悠悠晚霞起,萋萋乡情在……
迷人的秋天
我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天,绿树成阴的夏天,粉装玉砌的冬天但我最喜欢
的还是那迷人的秋天。
秋天,树叶枯黄了,一片片树叶从树上飘下来,似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在地上,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秋天,苹果熟了,一个个苹果挂在枝头,一阵风拂过,满树的苹果轻轻地摇动着,好像在说,你看我多漂亮,粉都粉都的,白里透红,像刚出生的婴儿的脸蛋,好多人忍不住都想亲我一下;秋天,菊花开了,一朵朵菊花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大家你追我赶,竞相开放,把整个秋天装点得异常美丽;秋天到了,小动物们也开始准备过冬的食物,瞧,小蚂蚁正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到处寻找食物,一旦发现目标,就赶紧通知同伴来帮忙,大家拖的拖,抬的抬,
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将食物搬回了家里。
秋天同时还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他们顶着暖和的太阳,哼着动
听的小调,不知疲倦地收割着麦子,脸上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我喜欢秋天,喜欢你那优美的舞姿,好看的脸蛋,迷人的景色,喜欢你给
辛勤劳作的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晨雾
今天的清晨,雾气弥漫,像轻纱,渐渐地随着风势飘落,又像淡烟,一阵一阵地绕过房屋树木,最后落在围墙上、草地上。
雾越下越大。嘿!这雾可真大呀,我站在阳台上,就好像站在大海中一样,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环视了一下四周,只见那鼓楼在雾气笼罩下,朦朦胧胧的,好似仙境中的古城堡一般。37层楼高的金陵饭店,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影子,但仍旧显得很巍峨。西面的清凉山在雾中漂浮着,就像是海洋中的一座孤岛,它在雾中忽隐忽现,又像是天外的仙山。大雾阻碍了交通,汽车前进十分缓慢,就好像一只只大甲虫在爬行一样。这时候,整个城市沉浸在乳白色的雾气之中。 马路上,前面几米远就什么也看不清了,只能听到“叭叭”的汽车喇叭声和清脆的“叮铃铃”的自行车铃声。我想:农民伯伯也许冒着大雾在田里干活;铁路运输、航空以及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也要冒着大雾坚持工作,有的甚至要冒着生命危险哩!瞧,这雾给人们带来多大的麻烦呀!
我忽然想到:将来有那么一天,能让天气听从人们的指挥,不叫下雾就不下雾,那该多好!我相信这一天终将会来到。我们这一代不是都在为这一天的早日
到来而奋发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