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
春天,我家门前的几棵大树长出嫩绿嫩绿的叶子;夏天,枝叶茂密,绿树成阴;秋天,叶子逐渐变成了黄色,开始慢慢地飘落下来,我大声叫道:“秋天来了!秋天来了!”秋天果实累累,既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一群群“蝴蝶”又开始活跃起来了!也许你会问:秋天怎么会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风吹落的叶子!它们在空中尽情翻飞,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绿的、半黄半绿、、、、、、好看极了。
咦!好奇怪呀!树上落下的叶子,为什么总是叶背朝上呢?于是,我带着好奇心打开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里面介绍到很多植物的叶子,叶背和叶面在植物生长时,接受阳光的量显著不同。大多数植物的叶子靠近叶面的细胞,有这一排排紧密排列的细胞,我们称为栅栏组织;而靠近叶背的细胞排列疏松,所以我们称之为海绵组织。栅栏组织不仅细胞排列紧密,而且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这些叶绿素接受光,利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制造大量的有机物。海绵组织排列疏松,叶绿素比较少,主要隐藏一些植物内部产物和水。落叶时,叶面部分密度较大,所以会先落到地面上。
在生活中,只要留心、仔细观察你会成为生活中的百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