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发 现
经过几次认真地观察,我发现了蚂蚁的三大优点。
蚂蚁的第一个优点是:勤奋。
每天早上,蚂蚁都离开家去寻找食物,总是到很晚才回家休息。一只蚂蚁找到了食物,不管离家多远,不管路多么难走,也要把食物运回家,然后,又急急忙忙地到别处去寻找新的目标。它们要为雨天和冬季储藏大量的食物。 蚂蚁的第二个优点是:勇敢。
蚂蚁太小了,但是它们很勇敢。如果遇到比自己大好多倍的虫子,它们就集体给虫子决斗,直到把虫子打败,抬回自己的仓库。很多时候,一只蚂蚁外出,找到了食物,但是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困难,它们能绕开时,就绕开;绕不开时,就迎着困难上。我见过蚂蚁衔着食物爬墙,因为它的家在墙洞里。那么陡的墙壁,蚂蚁费再大的劲也要把食物运到家。
蚂蚁的第三个优点是:团结。
团结就是力量。只要留意,几乎每天都能见到蚂蚁齐心协力搬运食物的景象。屋里打死了一只苍蝇,要不一会儿,一群蚂蚁就会围上来,大家不声不响就把这只庞然大物运走了。我听说过草原上的蚂蚁在大火中逃生的故事:为了让自己的家族存活下去,所有的蚂蚁抱成了一个团,迎着大火滚去。蚂蚁团在烈火中越滚越小,但是,最后终于滚出了火海,使一部分蚂蚁活了下来。
蚂蚁的优点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