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六年级写人作文: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就是朱英华。他今年14岁了,他身高大约有169cm,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长长的腿和手。
我和他的关系非常好,从小到大我们俩没有吵过一次架。因为他为我着想,我也为他着想。
从小到大,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保护我的大哥哥:有一次,我被一个六年级的大男
生给欺负了(那时我才三年级),朱英华看见了,对他说:“你敢欺负我弟弟,小心我罚你扫厕所一学期!”没有想到那个男生向朱英华求饶:“朱英华大哥啊,求求你放过我吧,我再也不敢了!”后来听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朱英华是六年级的中队长和清洁委员。
朱英华不仅人好,而且学习也棒。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难题不会做,这时,朱英华正巧来找我借《名侦探柯南》,他见我有一道难题不会做,于是他看了看题目,想了想,他就开始教我怎样做。开始,他讲得我听不懂,他就仔仔细细、非常有耐心地为我讲解。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明白了这道奥数难题怎样做,并且他还给我把这次家庭作业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检查了一遍。第二天,我的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作业发下来了,我发现我得了“A+”并且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全对!其他人都把那道奥数难题放在那里,都没有做!老师上课时还表扬我了呢!这“军功章”也有朱英华的一大份功劳啊!
小学六年级记叙文:感恩母亲
世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最值得我们回报,那就是母亲! 是啊,转眼间我已经九岁了,在这九年的时间里,您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赐予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
记得在我三岁那年,我的体质很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数是在半夜。每当我一发烧,您就连忙起床,衣服也顾不上披一件赶快给我找出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的身边,用棉球蘸点酒精擦我的额头、手心等处,每隔两分钟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钟检查一次体温,就这样直到我的烧退了一点您才安心躺下,而这时天也快亮了。第二天一早您又背着我去医院。看着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红的双眼,我心里很难过。
母亲,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么做人。教会我向困难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教育。
有一次,老师让我当组长,这是我第一次当组长,所以我很怕,怕自己做不好,回家后,您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我原因,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您,并说我不想当,让您和老师说一声,您听后安慰我说:“别怕,老师既然选你当,说明老师相信你有这个能力。再说这也是个锻炼的机会,要相信自己,只要有信心一定能做好。不如你先去试试,如果真做不好再给老师说。”后来我按您说的做,结果我真的做的很好。
啊!母亲,您就像一杯茶,寒夜里饮您的温馨,孤独中饮您的清醇,流泪时饮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饮的都是您点点滴滴的关爱,是您丝丝的柔情。
母亲,我一定听您话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知道,这就是对您最好的回报!
小学六年级记叙文:小学最后一个寒假
寒假慢慢的飞远了,再也找不回来。留下的是我那欢笑和悲伤的时光,这毕竟是小学最后一个寒假,里面有我许多美好和快乐的事,它是永远也带不走的……
夜,慢慢的沉下来。月亮高高挂在天空,这是多么安静的一个夜晚。我坐在一张板凳上,不由的唱起:月亮在高高天空上面游荡。我们坐在……唱着唱着,我回忆起以前的时光,虽然一次次悲伤和寂寞。我最后还是在大家快乐的歌声中,张开大嘴,笑起来。可惜,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了,马上就要初中了,时间过的好快,好快。恐怕就再也没有这么美好的时光。我长听见妈妈说:“你不是小孩了,已经是大人了,要懂事。”不管妈妈说了几遍,我就是听不进去,为什么大人就不能有快乐的时光,就不能和朋友一起欢笑。我也做过几件幼稚的事,最后还是以欢笑结束,可妈妈的那句话还是整天在我耳边晃动。也许,是妈妈错了,我们应该用欢笑来结束生命,不应该每天愁眉苦脸的面对生活,我常常想用欢笑的语言对爸爸妈妈说,可最后还是那句话:你不是小孩了,已经是大人了,要懂事。有些时候,我说的话有道
理,可妈妈还是不懂,这是为什么呢?
不知不觉,已经到凌晨12点。我慢慢的合上眼睛,过了一会儿,一道亮光把我惊醒,啊!竟是一颗流星。就在这宁静的夜晚,我闭上眼睛,许下了一个心愿:希望这美好的时光再停留一点时间,让我再次用欢笑来结束。
不管是快乐也好,消沉也好,欢笑也好,寂寞也好,我们都要用微笑来面对生活! 小学六年级写人作文:我是一个低调的孩子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六年级小学生。我长得就很普通,个头不算太高,圆圆的脸,一双小眼睛,常抿着不怎么爱说话的小嘴,但我有一个别人没有的好品质,那就是不爱张扬。当我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时,也只是独自低头笑笑;当考试得了一百分时,别人会高兴地跳起来,而我却抿抿小嘴心中暗喜。
记得一个秋雨绵绵的周末傍晚,我踏着满地都是水坑的小路,往校门外走去。路过校园的小假山时,我看到了假山上有许多纸,被雨水浇过后湿漉漉,乱七八糟地粘在地面上。我转过身想回教室去拿笤帚清理,刚迈出几步,就站住了。心想:算了吧,老师留了一堆作业,而周六、周日还要上辅导班,课都排满了,今晚要不写作业就没有时间了,还是赶快回家吧,别管闲事了。可看着假山上粘着淤泥的乱纸,又有些犹豫。小雨中,我正不知所措时,听到我们班同学喊:“朱鸿远,你怎么还不回家呀!站这干嘛?那么多作业得完成呢!快走吧!”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随着他们走出了校园。在走出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心头一震,瞬间做了决定,便对他们说:“我还有些别的事情,你们先走吧。”我返身进了校门,冒着雨爬上假山,一片一片地捡拾废纸、垃圾等杂物。老天爷似乎在和我作对,雨比刚才大了些,还刮起了阵阵秋风,淋湿的衣服裹在身上,凉飕飕的。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假山上的废物基本上拾干净了,我手提着垃圾袋打算下山了,忽然发现在积水的树坑里还飘着一片纸,又湿又脏。我不得不把手伸进泥水里,捡起了这片纸。小雨变成了断了线的珠子,浸透了我的毛衣。终于把所有的烂纸检完了,看着清洁的地面,我松了一口气,便飞快地跑回家去。
周一的早晨到校后,我没有把上周末的事情告诉同学们和老师。这天正好是一月一次的大扫除日,下课后,我们来到假山前,只见那树枝上挂着的塑料袋没了,地上的烂纸也没有了,只有些被雨水打下的落叶。这时,同学们把目光都集中到我身上,他们知道我平时默默干的好事很多,因此猜测这也是我干的。我微微一笑,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大家都笑了笑,似乎明白了什么,纷纷埋头扫起来。我也很快地参战其中。不一会儿,又一个干净的假山呈现在我们眼前。最后的评比,我们班卫生是全校唯一的满分。当校长在全校师生面前表扬了我们班时,我低下了头,心中暗喜,默默地咧了一下嘴,露出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微笑。 这就是我最大的优点,总是无私的,默默地做好事。妈妈说我是一个不爱张扬的孩子。小学六年级记叙文:学会生存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于生存、会自我保护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强者。学会生存,使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
生存说简单也不简单,说艰难也不艰难,对于那些会生存、善于生存的人来说,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生存好像一场游戏。在遇到偶发事件、危险以及灾难时,我们要学会不惊慌失措,积极开动自己的大脑,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来使自己化险为夷,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