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和狐狸的新故事
上一次,狐假虎威,吓跑了众兽,老虎知道上了狐狸的当,败坏了自己的名声,发誓总有一天要抓住狐狸吃掉它。 一日,老虎和狐狸狭路相逢,老虎瓮声瓮气地说:“狐狸,这回我抓住了你,你没话说了吧?”狐狸知道自己靠硬拼逃不了,再来一次“狐假虎威”老虎肯定不吃这一套了,它眼珠一转,计上心来,狐狸做出一副不服气的样子,说:“因为我正在找食,没发现你,如果我发现你,准能跑掉。”
老虎听了,很不高兴地说:“什么,你能跑过我?”
“那当然啦,我以前当过长跑冠军,就连大袋鼠都逊我一筹呢!” “既然这们,我们赛跑吧,从这个山头跑到那个山头,你得赢,我就不吃你。如果你败了,嘿嘿,就对不起了!”于是,老虎和狐狸开始跑了。老虎为了挽回自己的名声,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得飞快,它的脸都涨红了。狐狸却故意跑得很慢,等老虎跑远了,狐狸一溜烟跑进树林。
等到老虎发现上当的时候,早已没了狐狸的影子了
狐狸和猴子的故事
森林中有一条又宽又深,水流湍急的大河,河的中央有一个土墩。土墩上有一棵矮矮的桃树,桃树上结着又大又红的桃子。
猴子和狐狸看到这香喷喷的桃子馋的直流口水。他们都想吃这桃子,于是便一起商量着如何可以吃到桃子。
这个时候,从河里漂来了一棵大树。狐狸说:“我们可以用这棵大树做一个独木桥啊!”猴子也认可他的说法。
于是,狐狸抓住猴子的长尾巴,猴子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大树拉上来。“把大树拉上来了接下来怎么办呢?”猴子问狐狸。狐狸说:“我们拿把锯,做个独木桥。”于是猴子从家中拿出锯来,开始做独木桥……3个小时过去了,猴子做好了独木桥,并把它搭在河上。可是独木桥太窄了,只能容一个人过去。“我先过去吧”狐狸说。猴子同意了。
由于狐狸想独自吃掉这一树的桃子。在过去以后立刻便把独木桥推到了河里。他对猴子说:“只有拥有智慧的人才能吃到这桃子,你还是回去吧!”猴子笑了笑说:“你虽然吃到了桃子,但你永远回不来了,你就在这里等死吧!”狐狸恳求道:“猴子大哥,求求你救救我吧!我一定改过自新,不再吃独食了。”
猴子哪里会再相信他的话。于是二话没说就走了。
老鼠兄弟
在一个深深的地洞里,住着一对老鼠兄弟。哥哥脾气暴躁,做事干脆利落、轻手轻脚;弟弟胆子小,做事粗手粗脚。因此,总是哥哥出去找食物,弟弟根本本帮不上忙。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弟弟渐渐觉得自己是靠哥哥生活。似乎自己是个多余的人。所以,弟弟决定明天自己去捕食。
第二天一早,他就出发了。由于他胆子小,磨蹭了几个小时才来到了一座“水塔”前。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准备把“水塔”搬回去。他想:管他是什么呢!反正能用就行了。实在是个废物嘛,当个摆设也行。
他用身子顶着“水塔”,想带回家去,可太重了。就在这时候,肚子“咕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计”。他想:反正肚子饿了,就把“水塔”里的东西喝了吧!也不至于是毒药吧!说完,“咕咚咕咚”地喝了下去。那知道,过了一会,肚子就疼了起来。“哎哟哎哟,救命!”
从此,鼠弟弟做事再也不敢大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