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六年级写人作文:我们眼中的老师
有很多人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我也这么认为。在我们眼中,老师是“多种多样”的,就像一个装满各色各样花儿的瓶子。回首过去,差不多每一个名人的身后,都有一位老师在
支撑他,鼓励他。
有些老师是千篇一律的,作业考试可以堆积成山,总是死板板的教导学生,一点儿也不新奇;有些老师是严肃的,每天脸拉的好长,让学生看起来不禁心惊胆战,对学生的要求也是严格的;有些老师是幽默的,让人看起来,就算再老,也感觉年轻的朝气依然存在,所以,孩子学生们也喜欢;有些老师是童心未免的,常常带学生做一些古怪的活动,带他们玩,在玩的过程中,知识也照单全收;有些老师……
其实,我更喜欢童心未免的老师,因为他会给我们温暖,并且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敢问天底下哪个孩子不喜欢玩耍了,如果能在玩的过程中,知识也学到了,这不正合了孩子们,家长们的心愿吗?所以,不要去刻意的剥夺孩子们玩的权利,让所有时间全部花在学习上,这样,不仅学不好知识,反而弄巧成拙。
如果,千篇一律的老师,再新奇点,就更好了;严肃的老师,再温柔点,再亲切点,就更好了。
尽管有各种各样的老师,可老师们的负责心是一样的,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学到很多的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争光。老师就如同学生们的再生父母,将仅有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们。我们用千言万语歌颂不了我们的老师,用这世界上所有的字都不能将老师对学生的爱描绘完。其实,老师并不轻松,每天晚上,要为我们批改作业,为我们绞尽脑汁的找更多的知识。只要你注意看,你就会看到老师眼皮底下的丝丝皱纹,头发中掺杂的白色头丝,在仿佛中,我们“看见”了老师一天的工作。
不要学会去埋怨老师,因为老师是无私的,等你哪一天长大,哪一天成功的时候,你会不计路途辛苦的去寻找那些你的启蒙老师,你的好老师。透过眼中的瞳孔,透过自己的心,你会发现,我们眼中的老师,是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