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记事作文:老师我错了
“发试卷了!”消息传来,我怀里就像放了只兔子一样,心通通乱跳。“这次一定不让你失望!”早在考试前,我就这样说。正想着,孔老师已健步走上讲台。她先开门见山地讲了考试的总体情况,就开始报成绩:“陈昌和:96分;寿洪斌:91.5;顾云柯……沈页成:90分”我顿时喜笑颜开,还装作很平静地样子上台“领奖”。
拿回卷子后,我正仔细欣赏着自己努力得来的鲜红的“90”,那圆圈就像是奶奶那饱经沧桑的笑脸;就像妈妈又严肃又慈祥的“关公脸”;就像……不经意的一个发现,让我大吃一惊:老师竟少算了我2分。就像书上范文里写得一样,刹那间。我竟神使鬼差地把试卷塞进书包,把“诚实”二字丢在脑后。
回到家,把书包一丢,往沙发上一躺,长吁了一口气:“幸亏没被发现。”可妈妈又偏偏火上浇油:“儿子,考了几分?”半梦半醒的我听了这句话,就像做了坏事被逮着一样,吓得一蹦三尺高,过了好一会儿,才结结巴巴的说:“九……九十分……”这下全家沸腾了,就像我之前想的一样,奶奶饱经沧桑的脸露出了笑脸;妈妈也一改往日的关公脸,笑得像一朵花儿……可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这顿饭我食之无味。
晚上,恶梦像连珠炮一样向我飞来,吓出了我一身冷汗。我决定明天去“自首”。
第二天早上,我拿着卷子去“自首”。孔老师听了我一番结结巴巴的发言后,意味深长地说:“不错,我觉得你的88分比90分更有价值。”我突然脸红了,旁桌的老师插嘴道:“这个学生挺诚实的!”这时的我好像成了只受惊的兔子,拿起卷子就从办公室溜了出去。 老师,我也曾经思想斗争过,请原谅我没有第一时间来汇报。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