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效应
当前问题: 防止团队成员互相打压,如何避免螃蟹效应?
再篓子里放一只螃蟹,这只螃蟹很快就爬出去了,但如果放进一群螃蟹,就算没有盖子,这群螃蟹也爬不出去,因为只要有一只往上爬,其他的螃蟹便会攀附在它身上,把它拉下来,这就是“螃蟹效应”。在一个团队里,如果成员之间像这些螃蟹一样,为各自利益而互相打压,这个团队永远也不可能前进。亲爱的读者,您是如何理解“螃蟹效应”的?您的身边是否存在或您就曾经历过过有着“螃蟹效应”的团队?如何才能成功避免“螃蟹效应”的发生?请根据以下提示词,搜索相关的资料。结合您的亲身体会、畅所欲言,谈谈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