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注意事项:
本品在儿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建立。儿科使用的经验局限于少数 (年龄>8岁) 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患儿。因此,目前不建议儿科使用本品。
妊娠与哺乳期注意事项:
1.本品禁用于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2.有可能怀孕的妇女应该采取适当的避孕措施。
3.由于胆固醇和其它胆同醇生物合成产物对胚胎的发育很重要,来自HMG-CoA还原酶抑制的危险性超过了对孕妇治疗的益处。动物研究提供了有限的生殖毒性的证据。若患者在使用本品过程中怀孕,应立即中止治疗。瑞舒伐他汀能分泌人大鼠乳汁。尚无有关瑞舒伐他汀分泌人人乳的资料。
老人注意事项:
无需调整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