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父爱是路,母爱是灯,父母为你照亮前方的路”;有人说;“父爱是赞许,母爱是鼓励,父母让你有跌倒再站起的勇气”;有人说:“父爱是海,母爱是舟,父母给你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认为,父母的爱是一缕阳光,而我正在这缕阳光中奔跑!
小时候,爸爸教我骑自行车。刚开始,感觉很简单,坐在上面有爸爸在后面扶着,一点都不怕。爸爸让我尝试着自己骑,我试了试,感觉不行。没有爸爸的帮助,自己向前骑,对我来说,好像是不可能的事。我让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我在前面骑。知道有爸爸在后面“保护”着我,所以,我能很放心的向前骑。慢慢的,爸爸悄悄地放手了,而我却全然不知。回头一看,爸爸不在,心一慌,跌倒了。腿蹭破了皮,流了血。这个时候,妈妈拿着糖果,鼓励我,还帮我包扎伤口。经过爸爸的帮助和妈妈的鼓励,我最终学会了骑车。
长大些后,学习有些紧张,作业也要写到很晚。爸爸对我越来越严格,妈妈也变得越来越“唠叨”
一次考试前,我一直在房间里复习。妈妈在厨房喊着:“吃饭了,快出来吃饭。”我一心只想着要快点复习复习,再好好看看知识点便应付着回答道:“你们先吃吧,不饿”妈妈一听我不想吃,就到我房间,想劝我吃去吃点“欣欣,知道你要复习,但是也不能饿坏了自己啊,多少出来吃点吧。”我正在背书,被她这么一吵,思路彻底乱了。就有些心烦,把她“赶”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爸爸进来了,说要和我谈谈,说;“妈妈也是为你好,也是担心你是不是?你自己好好想想??”我仔细想了想,妈妈也是担心我饿坏了自己,担心我的身体。想明白了,推开了我房间的门,我用余光扫了一下厨房,没发现妈妈,刚要去妈妈的房间,就看见妈妈在沙发上睡着了。在丝丝灯光下,我能清楚的看见妈妈那浓密而又乌黑的秀发中藏着几根银丝。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我回到房间,拿了条被子,走到客厅,为妈妈盖上,便回到房间了。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父母给的生命。我们就像在灿烂阳光下的花朵,而我们的父母就是一直守护着我们的那缕阳光。
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的纯绿色的植物园里又入住了一名新成员——柠檬树,妈妈像待宝贝似的看护着。可它好似“不领情”,半年只零星的结了几个果子。
那天柠檬果第一次成熟,真像是几经磨难摘来的“仙人果”。妈妈欣喜而小心翼翼地摘下第一个,洗净将它切出三片,泡入温水中,第一个递给我,看到新鲜欲滴的柠檬,我不禁馋涎欲滴,咕咚一大口,啊!又酸又苦,“这水??‘真好喝’”!”放下杯子快步走回书房间,妈妈紧随其后,“儿子,我查过,你是酸性体质,这碱性柠檬可以中和你的酸性火气,还减肥!”“求你了!”妈妈像小孩似得恳求着不肯走。我鼻子酸酸的,勉强再端起杯子,使劲憋长气,喝中药似的一饮而尽,滴水不剩。“谢谢妈!”我强作欢笑和满意地抹了抹嘴角。妈妈顿时心花怒放,一转身一溜烟儿的走了。
从此之后的每晚饭饭后一小时,妈妈准时的端给我一杯柠檬水,我也一次又一次“憋气”。妈妈总是耐心的等我喝完。其实我知道自己喝下的不只是一杯柠檬水,那里流淌着太多妈妈对我健康的寄托。
一次身体不适,实在受不了柠檬水的酸苦,便想背着妈妈倒进水池。不幸“证据”被妈妈一眼看尽,我只好竖着耳朵等着妈妈的责怪。“儿子,如果柠檬味道难喝,妈给你加勺蜂蜜试试!”说着重新小心的切取三片柠檬,将所剩不多的包好,又将两大勺蜂蜜平稳倒入水中搅好,自己先闻闻,好像很满意才端给我。我喝了一小口,嗯,果然不再酸苦!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憋气”而是畅饮,自己先忍不住笑了。又一次,妈妈顿时心花怒放,一转身哼着小曲儿走了。
妈妈没讲良药苦口的大道理,执着的她那么快的妥协,只是希望我喝下的不只是良药,更多的是快乐和健康!
柠檬树的成长,妈妈收获的是种植的辛苦和给我喝一杯杯柠檬水时的幸福,而我品尝到的是由柠檬水的苦涩到香甜和妈妈一次次的欣慰。冬天柠檬树掉光了叶子,而妈妈还珍藏着几个少有的“仙人果”,一天只少三片;而我的心里珍藏满满的却是熟悉的蜂蜜柠檬味道,妈妈的味道,香甜越来越浓??
心灵深处的爱
采一束四月的野花,安插在岁月的枝头,嗅着来自心灵的馨香,岁月静好。 ——题记
夏日的一天,阳光火一般地炽热,舔舐着大地。世间万物都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除了树上不知疲倦的蝉正在演奏安眠曲。
我更是所在空调间了,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注视着小区里的一切,有一种没有来的庆幸感。
“汪、汪??”一阵狗的呜叫打断了我的思绪,收回了凝视远处的目光,低下头来搜寻着声源。
啊,是一只小白狗!脏兮兮的,若不是背上有几撮白毛,我估计都以为它是灰色的了。粉嫩的小舌头伸出嘴外,猛烈地喘着气,摇着小尾巴跌跌撞撞地躲到阴影下。看样子是被主人遗弃的可怜虫吧!我摇摇头,小区里这种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了。
犹豫着要不要给小家伙一点水喝,但我又下意识地瞥了一眼外面的阳光,这个想法猛地收回脑中,我继续趴在窗台上旁观。
这时,一抹红色跳跃入眼帘,有些刺眼,我揉了揉眼睛,却见那抹红色停在了小白狗的面前,哦哦,那是一把伞,一个小姑娘打着一把伞蹲在它面前。我饶有兴趣地看着,红伞遮住了少女的表情,只见她生出白皙的手在小狗头上轻轻拍了几下,便直立起身子扬长而去。
我撇了撇嘴,又继续观察了小家伙好几分钟,正欲离开,就被一个飞奔而来的身影夺住眼球。
不会错的,就是方才打着伞的少女,她再一次地蹲在小白狗的面前,只是这次没有撑伞,整个人都暴露在阳光下,过长的裙摆蹲到了地上,我仿佛都看见她额角沁出的汗珠了。
可是她却拿出矿泉水给小家伙倒了一地,颇有耐心地抚摸着它松柔但并不怎么干净的毛,一点也不在意火辣的阳光。
我一怔,紧接着会心一笑,有对少女的赞许,也有几分自嘲。看着阳光下少女的笑容,总觉得万物都失去了光彩,包括那恼人的阳光。
那个画面永远定格在我心中,散发出纯粹的清香,也许,着来自那个少女心灵深处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