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捕捉盒
发明名称:蟑螂捕捉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 居家害虫捕捉设备 ,具体地说是一种蟑螂捕捉器。
背景技术
蟑螂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这就是它们孳生所需要的4个基本条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筑物内,一般都具有这些条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万户的卫生害虫。
厨房总是侵害最严重的场所。就是在厨房,它们一般也喜欢栖居在靠近炉灶、水池的地方。 喜暗
的缝隙、洞穴中和角落、杂物堆中。一到夜晚,特别在灯闭人睡之后才出外活动,或觅食,或寻求配偶。
因而,在一天75%的时间都是处于休息状态。 蟑螂体扁,适于钻缝藏洞,可以躲进很窄小的缝洞中。例如德国小蠊的成虫和若虫可躲进仅1.6毫米的缝隙,怀卵的雌虫也可在4.5毫米宽的缝隙中栖居。它们在缝隙中栖息时,足紧贴着身体,尾须平伸或与支撑面接触,触角常伸向外面,不时挥动,保持警戒状态。 不同种类的栖息场所有所差异。德国小蠊多见于各类缝隙中,如管道周围、墙缝、护墙板等的缝隙和地板之间的裂缝中。美洲大蠊亦喜栖息于大的洞孔,偏爱湿热的环境,
菜柜、桌子和水池底下角落等处。 在冬天,它们多集居于厨房,紧挨炉灶和暖气片等热源附近栖居和活动。到了盛夏高温季节,厨房温度过高,它们分散迁移到别处,因而厨房的蟑螂密度反降低,但分布扩大。 蟑螂还有群居的习性。常可发现在一个栖息点上,总是少则几个,多则几十、几百个
“聚集信息素”,它由
迹越多,蟑螂聚集也越多。由此可见,在蟑螂防治中,搞好卫生、清除蟑迹是一项重要的措施。当今的国内外,关于蟑螂的消灭和捕捉,基本上还是用杀虫剂和喷雾器设备配合杀虫,在捕捉蟑螂这个领域还没有一个专业的捕捉设备 ,所以我认为我的这个发明还是很有专业意义和实用的。以下是国内的一些消灭蟑螂的方法: 一、是热肥皂水杀蟑法,将一块肥皂加入4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杀灭蟑螂。二、是苏打除蟑法,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据说这也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三、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
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四、是橘子、柠檬皮防蟑法,将橘子、柠檬的皮晒干或烤干后,放在各类橱柜中,
不仅有香味剂的作用,还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五、 硼沙、面粉、香油糖)。将少许硼沙与面粉混和,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做成团。用纸卷成筒状、再将做好的药团置于纸筒中。
六、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头瓶1-2个,放3匙食糖水,加开水半碗冲化作诱饵,将瓶子放在蟑螂活动的地方,蟑螂闻到香甜味后,就会爬入罐头瓶“陷阱”中。
七、桐油捕蟑螂买100-150克桐油,加热熬成黏性胶体,涂在一块15厘米见方的木板或纸板周围,中间放上带油腻、带香味的食物作诱饵,其他食物加盖,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觅食时,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小强的弱点: 蟑螂是杂食性昆虫,它耐饥不耐渴。市民们在家中灭蟑螂时要封锁水源,将水龙头关死,擦干水迹,在水池、便池、电冰箱底座周围用药笔划痕或布放毒饵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时接触中毒。 综上可以看出, 国内关于捕捉蟑螂方面还是比较欠缺和苍白的,大多数技术都是用于消灭蟑螂,所以这边是蟑螂捕捉器的实际意义。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
1:消灭和捕捉居民房子里的蟑螂和其他害虫,给居民的干净卫生的居家环境护航,保证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居住水平
2:避免大量使用杀虫剂给环境带来的污染和破坏,从环保和健康的角度出发,有效地解决蟑螂的问题
3: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1)首先,明确发明的目的,就是消灭和捕捉蟑螂。
(2)明确发明的方向,即制作一个蟑螂捕捉盒。
(3)选择蟑螂捕捉盒的材料,首先要有吸引蟑螂的材料,我选择的是家
庭用餐的40%的肉粉、50%的面粉、10%的豆饼营养含量高,对于蟑螂的吸引力比较大,然后呢要有抓捕蟑螂的材料,我选择的是粘性固体胶水,最后还有整体的包装材料,我选择的是废旧的纸盒。材料选择完毕
(4)材料选择完毕,接下来就是材料的组装和应用
本发明的优点是:
1、不需要用电,也不需要用药,耗材简单,效果迅速;
2、安全卫生无污染,可以反复使用;
3、成本低廉,且不会占用居室的空间。
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发明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等同替代、修改和变化,均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