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你会写错别字吗?
你会写错别字吗?
在一个星期五的最后一节课。我们开展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调查活动??错别字大调查!
一上课,老师就捧着一摞厚厚的作业本向教室走来,这一大堆的作业本,直达老师鼻尖。接着,老师重重的把作业本放在桌子上。随即,老师向我们大家宣布:“调查活动开始了。”我们就一窝蜂的冲向桌子,挑选作业本,挑完之后我乐滋滋地回到座位上寻找起错别字。我们就好像精神抖擞的啄木鸟一样,东瞧瞧,西望望,生怕把哪只“害虫”漏掉。有的人在一起讨论着,有的人独自在一旁掩嘴偷笑,还有的人在偷取别人的劳动成果,甚至还有的人大大咧咧地骂别人真笨。 而我呢?我在一旁仔仔细细的寻找着,突然我发现了一条“害虫”??有人把“冶”写成了“治。我把这个告诉了那个人,他则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我咧着嘴笑。看到被人已经找到了很多错别字,我一定找快一点才行,于是,我加快了速度。这是,一个同学突然喊了声:'有人居然把耻辱写成了耻寻,老师,你没改他错!”这句话惹得我们班哄堂大笑,紧接着一阵刷刷声,我们把这个字飞快地记录在本子上。咦,怎们有人把”己“写成了“已”。他实在是太粗心了,竟然犯了这个不该犯的错误!我朝那人做了一个“鄙视”的动作,我的心中不经小小的得意了一把。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我找的错字也越来越多,最后,我一共找到了13个错别字,收获还真是不少呢!可是,我看到别人已经找到了40个错别字时,又不经沮丧起来。
这个活动真有趣,我希望以后还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因
为这个活动不仅能帮助别人纠正错误,还可以提醒自己不要更别人一样,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