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许多乘客在候车室等候列车。这时,日本侵略军向车站投下了无数颗炸弹,顿时,火车站变成了废虚,天桥断裂了,铁轨扭曲了,残破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碎片,一片狼籍。这时,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哭喊声,他的父母和亲人都在“轰隆”的一声中,被炸弹夺去了生命。现在他已成了孤儿,今后的命运和生活不可想象。也许在那战乱年代,不会有人理他,他将流浪街头,甚至濒临死亡,再没有机会为死去的父母报仇雪恨。也许他会遇到好心人,把他抱回家,养育他长大。无论他的生活怎样,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整个中国人民都是无辜的受害者。
日本侵略者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杀害我同胞3500多万人。日本侵略者的罪行罄竹难书,罪恶滔天,像这样的画面不计其数。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侵华日军惨无人道的大屠杀和在大屠杀中奋起抗争的我们民族的脊梁。一位女作家说得好:“忘记大屠杀,就是第二次大屠杀。”
列宁告诫我们:“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判。”让我们把警世的大钟撞得更响更响吧,让钟声时时唤起我们的民族精神,激励着青少年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一代,让钟声飘洋过海,振聋发耳,以史为鉴,呼唤和平,邪恶必败,正义必胜。中国人民,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决不允许被侵略、被杀戮的悲剧重演!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最近我看到了一则幽默的漫画,而正是这幅漫画,启发了我很多,现在地球面临生态危机,有人还在无情的砍伐树木,于是,便有很多人呼吁人们保护地球。
这则漫画讲了:一名伐木工手拿斧子,嘴刁烟卷,正起劲的一下一下的砍伐着身旁的树木。这是,一只啄木鸟飞了过来,停在了伐木工的脖子上,摇了一下脑袋,便啄起了伐木工的木头脑袋,便啄还边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漫画形象的讽刺了不保护环境的举止,与作者呼吁保护环境成鲜明的对比。伐木工脑袋的形状可以充分的表现出伐木工不开窍。这则漫画主要中心思想是让人们保护好身边的一草一木,早晨人们晨练时将腿搭在树上;小孩子随手拔下一朵花,在树上刻下字体.......这些事例都要给人一些严厉的教训。火山爆发、地震、洪水.....这些都是大自然给予人类血的教训,它们是因为人类无知或有意的想法才形成的。所以,今天的我们要保护好地球,保护好我们自己!
因为它们,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因为它们,让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时刻挂在脸上;因为她,才有了这个世界,才有了我们。我们的母亲早已白发苍苍、伤痕累累。这时,我们才应该尽自己地球子女的身份,去保护好地球,爱护好她的每一寸角落。将地球——可爱的母亲,她的躯体,她的灵魂守护好。保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人
说起我最感兴趣的一个人,那当然是非我小弟弟
他有着一双小眯眯眼,我觉得是因为他总是笑个不停,他还长着一个小小的粉樱桃嘴,耳朵大大的,活像《大耳朵图图》里的小图图,后面还留着一小缕小辫子。真是可爱至极。可是他有一个不好的毛病,总是管我叫“王甜甜”,在别人的劝说下,也只管我叫“王甜甜姐姐”。哎!不过,听我的讲解,你还会觉得他又淘气,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