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你而精彩
古希腊神话的光芒,在圣火点燃的那一刹,又一次把奥运的精神照亮。古老而又年轻的北京,你将给了世人空前的想象。梦幻神奇的开场,昭示着奥运精神将在这里升腾飞扬!广阔的天安门广场沸腾着陶醉了,普罗米修斯的火种在这里弥漫重光。
那人大概就是获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面金牌的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吧,手持从奥林匹斯山
采下的火种,他以优美的姿势跃上升降平台。忽然,一团滚动的火焰被巨龙吸入口中,此时,欢腾的巨龙随即喷出一串晶莹剔透的火珠,连续准确地落入巍然耸立的盘龙火炬里面,奥运圣火熊熊燃烧……
“ 奥运健儿多厉害,不负所望得奖牌。奥运精神人人夸,走上北京2008!”这是我一时
感触写下来的。
的确,在雅典奥运会上,奥运健儿肩负国家重托,不负全国人民的厚望,以顽强的拼搏精神,支持到底,精湛的运动技术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
越,创下了金牌数历史之最。
这些奥运健儿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可他们拿到的奖牌不是说拿就拿的,因为他们谁不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呢?没有耕耘的付出,哪有丰收的喜悦?--同学们,你们瞧瞧看,他们哪一个不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奥运健儿们的奖牌并不轻,因为里面见证了他们的努力,见证了他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并且获得了奖牌,圆了他们的美梦,也圆了我们全国人民的美梦。
刘翔以平世界记录的骄人成绩夺取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金牌,0.1秒之差就是成功和失败的依据运动员们全都是凭借实力自征服一切的正所谓鲁迅先生所说的:”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对的,运动员们取得这么骄人的成绩,还不是因为他们天天训练的结果吗?这种奥运精神多难得呀!
是谁?拨动了我们的心弦,启迪了我们的智慧。是谁?让我们为之而疯狂沉迷。是谁?书写了传奇历史,让生命得以延续,文化得以传承。更是谁?以其独特的魅力而绽放着罄人的芳香。
奥运魂,不知曾倾倒了多少华夏儿女的心,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女排的顽强……奥运健儿,身怀报国心,肩负民族担,脚踏奥运魂,不断选择超越,超越自我,超越极限。他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演绎了强悍的 体育人生。让国人为你而骄傲,世人为你而疯狂。
奥运魂,是您 - 强健了肌体,提升了认知,完善了自我。每当我心情糟糕的时候,便选择了您,—跑步,一场大汗淋漓之后,深深的沉醉于其中,顿时便有一股如沐山间之和风,如闻潺潺之溪水的快感,一种滋润了心田,扶平创伤,忘却烦恼的惬意。因为,您是我们共有的财富。
奥运魂,您让我懂得了坚持,坚持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伟大的力量。面对挫折,千万不要将微笑忘记,不要放弃。笑对人生 / 以一种坚韧不拔的意志改变当前的际遇和生活。 “ 滴水穿石,铁杵成针 ” , “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 。坚持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坚持就是希望,坚持到底则是胜利。只要我们坚持这个信念,不断努力,便会感到生活因你的存在而精彩。
奥运魂,您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总有回报”。人们常常羡慕健儿一举出名后头上那绚丽的光环,殊不知,“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羡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血雨”他们在朝阳与晚霞之间,在寂寞与痛苦之中,依旧挥汗如雨,为了自己的理想,一步一个脚印,顽强踏实的走了下去。他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