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云
我的故乡位于陕西省白河县,地处秦岭。故乡远离城市,远离喧嚣,像世外桃源一样美。我爱故乡的山,我爱故乡的水,我更爱故乡的云。 七岁的我和弟弟跟随爸爸、妈妈来到武当山,边学文边习武。如今,故乡的人,故乡的事渐渐模糊了,但是故乡的云记忆犹新。云儿时常飘到我的梦里,飘到我的心窝里。故乡的云一年四季变幻莫测,是那么神奇、美妙。
故乡的云像小孩儿一样特别喜欢“哭”,白河县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它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眨眼间,云飞雾动,一阵太阳雨从金色、红色、紫色、白色、黑色的云朵里跳下来了,不一会儿,雨停了,天边架起一座彩虹。从这一个山巅跨入另一个山巅,似七彩天桥。一朵朵白色的云,随着轻风从彩虹上下飘过,彩虹好像在飞动。白云在彩虹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洁白无暇,彩虹在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艳丽迷人。
故乡的云爱照镜子。早晨,太阳一升起来,蓝天上就飘着朵朵彩云,彩云好像人一样知道对着镜子梳妆打扮。瞧,清澈见底的白河水面上映照着七彩的云儿。一朵朵彩云在水中显得更加婀娜多姿、瑰丽迷人。一阵阵轻风拂来,河面上漾起点点波纹,水中的彩云仿佛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云在舞,水在舞,蓝天、青山也在舞。白河水面上不仅有彩云、蓝天的倒影。还有青山的倒影。山儿在云儿的映衬下,显的更加碧绿、峭拔。
故乡的云爱恋大山。“孤峰突起’’“盛气凌人”“云横秦岭”这是对故乡大
山秦岭“高大险峻’’的写照。故乡的云儿在山间游,山在水中舞。早晨,那玉带似的白云在山腰缠绕;午后,那轻纱似的白云在山巅飞舞。 故乡的云变化多端。傍晚,劳作归来的农民,坐在自家的门槛上或者搬个凳子坐在房前悠闲地观赏火烧云。看,火烧云上来了,半个天空红彤彤一片似火烧。忽然,一朵朵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云儿出现在眼前。有的像呼啸的狮子,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棉花团,有的像座金山,有的像老人,有的像怪人。看着看着,云儿变了,色彩变了,形状也变了,就连座在对面的家人似乎也变了。脸上一会儿红,一会儿紫,一会儿黄,似乎也变成了火烧云。
故乡的大山酿造了多变的天气,酿造了多变的云儿。假如我是画家,我会描绘出一幅幅神奇美妙的云图。
啊!故乡的云儿,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