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的生活
美的生活是人人所向往的,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骚客都对陶渊明描绘的世外桃源所倾倒,那或许是很多人心中向往的生活。落英缤纷,美景;黄发垂髫,怡然自乐,美情。就像一幅画画卷,舒展着美丽诗意的生活。
美丽诗意的生活是谁不何曾向往!当我第一次读到“人应该诗意的栖居在大地上”时,我就对海德格尔报以钦佩之情。那时我还在上高一,梦想大于现实的年龄。总是觉得自己会是这污浊世界的一株莲花,带着我的文艺气息,清高孤傲于众人之中。海德格尔确实做到了他所说的诗意的栖居在大地上,一个人怀揣着心中的美丽生活,在荒山中生活。对于别人来说,他是特立独行的。或许正是这种特立独行影响了我,我更向往诗意的生活。人总是在理想中找寻现实给我们带不了的寄托。那时候我心中的美的生活就是诗意的栖居,远离老师灌输给我们的功名利禄,亲近自然,呼吸我生活中少有的清新之味。 然而生活的味道其实就已经接近现实。现实正如我们所知是五味杂陈。高中的我也有很多很多变化,思想也是每天都在改变。高考能毁灭一个人也能塑造一个人。曾经我也是高傲的,孤芳自赏的时候其实也在试着融合周围的环境。现实也并不都是坏的,至少人不应该绝对的高傲。高三那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是雄心勃勃。就算你不是一个事故的人,面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会禁不住跃跃欲试,谁会厌恶好的事物呢?精彩的生活,张扬的人生,我也希望得到。如果一个
人想要拥抱这个精彩的世界,在奋进的过程中,他会收起高傲。
努力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失去棱角,同时也会塑造新的棱角。不知何时,世界已经把我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上了大一我才知道,我心中精彩的生活,真的只是我所想象的。其实我一直都是普通人,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粒尘埃,不能改变曾经我想改变的事实。那时候迷上了武侠小说,刀光剑影,英雄美女,小说的世界远比空洞的现实来的温暖些。我记得那段还做过一个梦,在梦里我变成了袁承志,因为那段时间一直在看《碧血剑》。在梦里我文武双全,经世报国,最后却因为女扮男装不得不亡命天涯。我想不管男女都曾有武侠情怀,别人不知道在我这个弱女子的背后也曾有过侠客如我的幻想。
曾经有个志同道合的朋友问过我,最喜欢金庸的哪部小说。我回答他,《神雕侠侣》。其实他的回答也是这个。其实喜欢这部小说,最主要的是杨过和小龙女之间纯洁,非你不可的爱情。令狐冲虽然最终和任盈盈终成眷属,心里却始终对小师妹痴心难忘;张无忌犹豫不决,喜欢赵敏,却也会心牵几人;袁承志喜欢阿九,却不得不顾忌青青与她不复相见;胡斐拥有袁紫衣和程灵素两个红粉知己,却还是会和苗若兰一见钟情。英雄必会与美女相伴,而且不止一个美女。有人说真爱只有一次。我并不同意,却也难以辩驳。电影《花样年华》中,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对张曼玉饰演的苏丽珍说“我相信我自己不会和他们一样的,原来我会,很多事情,不知不觉就来了。”他们都遭到另一半感情的背叛,却没想到自己也会跟他们一样,喜欢上对方。爱情可能如我想象的不尽人意,电影其实也是呈现了一个爱情悲剧,尽管
如此,我还是宁愿相信爱情的纯洁和唯一。如果和相爱的人不能像杨过和小龙女一样神仙眷侣,行侠仗义,过着山水田园的生活,至少也应该和睦雅致,彼此牵念。
越是成长越会期待安稳。此刻我站在年龄的转折点,生理和心理都在转变,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期待有一片清新的栖息地。就像电影《雏菊》里面那样,有阿姆斯特丹郊外那种美丽的草地,草地上有一片美丽的雏菊,星星点点。然后我拿着画板,画出那一抹绚烂的颜色,留下雏菊清香淡雅的味道。我也会成长会很好的融于社会,只是依旧会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诗意念头,且行且止,寻求我想要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