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意义。
一条幽径,曲折迂回中总会激起心旷神怡的向往;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更能叠出惊心动魄的鸣响;一个故事,遗憾悲婉里才有肝肠寸段的凄凉;一种人生,跌宕困顿中方显惊世骇俗的豪壮。
青春,是三月争奇斗艳的花朵,是七月缤纷的太阳雨,是十月灼人的红叶;是喷雾的旭日,是竞发的百舸,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是弹着欢乐的琴弦,是一路坎坷,一路执著地奔向大海的小溪,是挺直了躯干,舒展了满怀的葱茏,热烈地拥抱蓝天的白杨。
种子冲破岩层的禁锢影响,迎向光明;雄鹰击破风暴的阻遏影响,飞向云霄;骏马突破缰绳的束缚影响,奔向原野。
理想是一把尺,量出一个人眼光的长短;追求是一杆秤,称出一个人灵魂的轻重;生活是一杯酒,品出人生滋味的酸甜苦辣;事业是一面镜,照出生命价值的大小高低。
一个人的气度要高尚旷达,不可以狂放不羁;一个人的思想要严谨周密,不可以芜杂不堪;一个人的情趣要清静淡泊,不可以狗苟蝇营。
失败,对于不思进取的人是拦路虎,对于谦虚谨慎的人是财富,对于勇往直前的人是动力;成功,对于积极进取的人是动力,对于骄傲自满的人是资本,对于胜利的人是幸福,对
于失败的人是希望。
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母亲是黑暗中的一颗明珠,当你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会指引你迈开坚定的脚步。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友谊之火温暖了朋友受伤的心,照亮了迷途者前进的方向,驱散了孤独者心中的阴云,点燃了失败者新的希望。
这是强者的座右铭:有时需要积极进取,有时需要稍敛锋芒;有时需要与众交融,有时需要默默相处;有时需要相争,有时需要互爱;有时需要工作,有时需要游戏;有时需要哭泣,有时需要朗笑;有时需要善握良机,有时需要屏息等待。若能如此,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胜利者。
悬崖上的青松懂得,只有放弃大地的平坦,才能展示自己独特的生命风采;荒野上梅花知道,只有放弃春天的舒适,才能赢得人们对自己品格的赞美。池中的荷花不懂得在严寒来临之前放弃漂亮的衣裙,才使自己变得花残叶败,形容枯槁;湖中的鱼儿不知道放弃那极具诱惑力的诱饵,才使自己变成刀俎之肉,盘中佳肴。
朋友是一个可以给你依靠着嚎哭的肩膀,朋友是一口你放心把内心的痛苦往里面倾注的井,朋友是一个令你热情高涨的巨浪,朋友是一双把你从黑暗和绝望中拉出来的手。
给我一次困难,让我去懂得克服;给我一次挫折,让我去经受磨炼;给我一次失败,让我去学会反省;给我一次失望,让我去体会忍耐;给我一次屈辱,让我去学会振作。我感谢每一次带我走向成功的经历。
瀑布选择了悬崖,它便跌宕成了一首奔腾的歌;种子选择了泥土,它才成就了一片蓬勃的绿;珍珠贝选择了创伤,它才孕育出夺目的珍珠;雄鹰选择了蓝天,它才成为勇敢者的化身。
智者的思索是深深的泉眼,从中涌出的水也许很少,但滴滴晶莹;庸者的奢谈是浅浅的沟渠,由此流过的水或许很多,却股股浑浊。
逆耳的忠言好比配有黄连的中药,虽然难以下咽,却是对症下药;奉承的密语犹如含有毒药的琼浆,虽然香甜可口,但会慢性中毒。
悲观者说,希望是地平线,就算看得见,也永远走不到;乐观者说,希望是启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告诉人们曙光就在前头。乐观者说,风是帆的伙伴,能把你送到胜利的彼岸;悲观者说,风是浪的帮凶,能把你埋葬在大海的深处。
即使书中没有黄金屋、颜如玉,书籍仍旧是精神追求者的宠儿,因为读书不仅仅是一种需要,更是一种性情的愉悦,它如同春日扁舟里的放歌,夏日绿荷边的垂钓,晚秋枫叶里的纵情,隆冬炉火旁的倾谈。它是心绪的慰藉,是灵魂的交响,是生命的落脚处。
自私是一面镜子,镜子里永远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块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见别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层玻璃,看上去透明,却始终隔开了彼此的距离。
爱心: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美: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是婉转的美;喧闹的城市是繁华的美,宁静的村庄是淡雅的美。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感悟美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