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不是梦
周庄中心小学 六一班 周沁芬 辅导老师:董芳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希望有一天能够居住在高楼大厦里,生活在花红柳绿的环境中,受到良好的教育······如今,我的这些愿望都在慢慢的实现着,他们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我们即将入住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完美小区,那就是周庄新市镇。一想到这些,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就映在我的眼前!
早晨醒来,看着舒适整洁的屋子;嗅着那窗外扑鼻而来的花香;凝视着那充满着勃勃生机的万物,让人一早醒来就感觉精力充沛!到了中午,来到果蔬市场,那里让我惊呆了,因为那里既不像从前的菜市场那样脏乱,却比从前菜市场的商品更加齐全。并且那里还可以买到稀有海鲜,并且格外的新鲜!最重要的是,那里离家里没有多远的路程,购买商品异常方便!进了厨房,看着那整齐的锅碗、洁白光滑的围墙以及那干净利落的灶台,比曾经那凌乱、满是油污的小厨房更叫人有好心情烹制美食!到了闲暇之际,陪着父母双亲,带着弟弟妹妹,来到中心广场上健身,来到大沙河旁的广场上放风筝,来到湖边垂钓,来到湖上划船,来到草坪上野餐,多么有趣啊!到了晚上,我们可以在大床上美美的睡上一觉!
你以为只有这些地方的改善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的学校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信你瞧!学校里,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还有宽阔的塑胶跑道和优良的体育器材。在教室里,桌椅摆放的整整齐齐,地面打扫的干干净净。最让人高兴的就是添加了图书馆呢!我们的图书馆虽说规模不大,但也至少有几千册甚至上万册数呢!它让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
如果哪天我们生了病,丝毫不会为此而担心,因为在这里有最好最优良的医疗设备和最好的医生为我们治疗,并且那里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非常热情!
周庄新市镇,我美好新生活的向往,我即将实现的梦想!
周庄中心小学 六一班 仝梦圆 辅导老师:董芳
伴随着闹铃的响起,像往常一样睁开双眼,躺在舒适而又宽大的床上伸个懒腰,一个长长的哈欠,又迎来了崭新的,激动人心的一天!
虽然是星期天,但我现在却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因为我已经喜欢了早晨在这别样的新市镇里漫步,走遍这里的每一寸土地,呼吸这里的每一寸新鲜空气。夏天的早晨黎明来的尚早,拉开窗帘,一缕温柔的阳光洒在了卧室,透过卧室的落地窗户,向远处眺望,一片迷人的景色顿时映入眼帘,一幢幢的高楼挺挺屹立,错落有秩,全部坐落在绿色的草坪之中,显得那么伟岸而又生机勃勃。蜿蜒迂回的大沙河贯穿着整个新市镇,河两岸郁郁葱葱的树木和天上的白云全部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在晨光的照耀下,更加迷人,俨然一幅水天一色的奇特景象。
本公主兴奋地收拾好自己的卧室,走出房门右拐来到来了洗漱间,着急慌忙的洗脸刷牙,抬头看到镜子里满嘴泡泡的自己,顿时开心的傻笑起来......这时的天还没有大亮,昨晚加班太晚的爸妈还没起床,我便静悄悄的走过他们的房门,经过客厅,兴高采烈的冲出了家门。 电梯飞快地从19楼降到了1楼,我迅速推开了大楼的自动防盗门,接着便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桂花香,顿时让人心爽神怡,早上的困意瞬间烟消云散。我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铺满碎石的林荫小路上,鸟儿欢快的歌声在空中回响,身着彩妆的蝴蝶在舞动着它们迷人的翅膀,还有路两旁的花儿草儿在向我招手,它们仿佛在向我送上早上的祝福,跳跃前进的蟋蟀,忙忙碌碌的蚂蚁,甚至在微风中抖动的树叶??它们好像都在急于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
穿过林荫小路,走过一条蜿蜒流淌的小溪,看到新市镇的人们在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舒活筋骨,爷爷奶奶们有的打太极,有的扭秧歌,还有的唱小曲,更有在草坪上看书学习的同学们,一时间这里成了他们家以外的新天地。我加快了自己的步伐,一路上到处都是青翠茂密的花草,然后经过弟弟上学的幼儿园,我刚从这里毕业恋恋不舍的小学,还有我现在就读的实验中学,离它们不远处便是我们社区的三甲医院,和福利院??还有很多很多像这样的配套设施,一口气我也说不过来。
总之,周庄新市镇带给我的是美好幸福的生活,我爱周庄新市镇!
周庄中心小学 六一班 常陶 辅导老师:董芳
几年前,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过上和大城市一样的生活,一幢幢高楼大厦矗立在我们的周围,但是有时候我也只是觉得自己只是在没有任何理由的凭空幻想而已,根本不可能实现。
但是现在有了国家的政策,我们农村也开始建起了高楼大厦,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城市人的生活也将在我们村里展开。
舒适宽敞的房间里放着我的小床,电脑,书柜和桌子,窗台上养着我喜欢的水仙,一缕幽香围绕在我的四周,露珠挂在叶片上,顽皮的太阳在上面跳来跳去,清脆的鸟鸣声吧我从睡梦中叫醒,我在自己的房间里伸着懒腰,世界变得如此不同,再也不必和弟妹争夺房间而苦恼。
“叮,叮,叮”门铃响了,我打开门,原来是超市的服务员来送货了,水果,蔬菜,春夏秋冬,天南地北,只要是你想吃的,一个订货电话就行了,哪像从前,想吃什么还要等到赶集的时候才能买到,还要跑十几里的路。
灿烂的阳光催着我们出门,多好的空气啊!天空蓝得可爱,朵朵白云,轻轻的飘。花儿在风中舞蹈,鸟儿在树上唱歌,我好比在梦中一般,全身好像轻的飞了起来,想想从前,灰灰的天空,模糊的太阳,空气中整日弥漫着工厂里排放的废气味道,路边遍地的垃圾,出门就戴口罩。面对如此美妙的环境,怎么能不让人神清气爽!
远处一架小型飞机正在播种,几千亩的小麦,只需一架飞机,一个工作人员,真羡慕他呀!
匆匆走过麦地,来到一个宽敞的大庭院,院子里的人都在各自忙着,有的下棋,有的听歌,有的打球,有的在网上看视频,这里哪像是养老院啊!我来迟了,几个小伙伴已经来帮助老人打扫房间了。 新农村,新气象,我们是农村,我们也是城市,是未来而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