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习俗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临平一小将军殿校区508班 王孜妍
中华民族的许多习俗中,我喜欢放鞭炮。
每次过年之前都会去超市里买烟花,当然是为了在过年时放个痛快! 吃完年夜饭回家,我就会立刻叫上小伙伴来到楼下放烟花。
最先的一定是那一根一根的?电光棒?。打火机点燃第一根,它便?噼呖啪啦?地烧起来。这时,连忙递上另一根,伸向冒着火花的那根点燃。不一会儿,空气中便弥漫着烟雾,一大捆一大捆的烟花棒在漆黑的夜空下显得五彩缤纷,越发鲜艳夺目,为夜增添了一抹亮色。
接着,就是小型烟花了,用火点燃,几秒以后,随着?嘭?一声响,口子上便喷出了金色、红色、绿色、白色……,无数的五彩的火花,在空中跳动着,我们激动极了,跳着、笑着、大叫着……,欢乐的笑声回荡着……
还有那一根根细长的烟花筒,把它朝向天空,?吱——?地一声,金色的像球的烟花,划破夜空,飞到了天上,?嘭、啪?地绽放开来,犹如半空中的巨大花朵。粉色、金色、绿色、蓝色、白色,各色的烟花,连续不断地在夜空中绽放,漂亮极了!整个小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我喜欢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尤其喜欢放烟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