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习俗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临平一小将军殿校区508班 俞佳
我们中国有许多习俗,但是我喜欢的习俗不是元宵节吃汤圆,也不是端午节包粽子,而是过年收压岁钱!
过年了,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回老哥家去吃年夜饭,经过三十几分钟的坐车时间我们终于到了老哥家,我向大人们打过招呼,便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了。我无聊地看着电视,等待开饭收压岁钱。终于开饭了,我迫不及待地上了桌。外婆烧了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可是没有勾起我对食物的欲望,因为我正对大人们口袋里的红包感兴趣呢!我盯着舅舅的动作,他正把手往口袋里摸,拿出
了一个红色的……打火机,什么,为什么是打火机呀?我在心里抱怨道。又过了一会,(重点儿来啦!)舅舅站起来,一边对我说一边把红包交给我:?佳佳,这是老舅我给你的一点心意,收下吧!?我一把接过红包,连声说谢谢。接着又是一个给红包的,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拍拍装红包袋口袋,心想:哈哈,这么多的红包,我这是要发了呀!哈哈……我一边猜着这里有多少红色的?毛爷爷?一边向门外走去,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左看看右看看,包红包从口袋里拿出来,拆开,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数着,?一张,两张……七张,八张,九张……?我轻声数着,?发了发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我把钱装进口袋里美滋滋的回到了屋子里,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呀!过年收压岁钱的习俗真是太好了!我太喜欢了。最好天天是除夕,这样的话,我不是马上就是百万富婆了吗?嘻嘻。
哎,手机又不见了
金张帆
在生活中,我们多多少少会犯一些错误,但必须把错误放在心上,不然错误就像一个甩不掉的尾巴,永永远远地跟着你。
?哎呀!惨了,手机怎么不见了??我焦急地摸着我的口袋,希望能找到我的手机。可是,就算把我口袋里到东西全倒出来,手机也不见踪影。我连忙在家里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书桌、床头柜、各种盒子里……可还是一无所获。
我连忙把爸爸也叫过来一起找。车子上没有,办公室没有,在其他衣服的口袋里也没有。我和爸爸忙得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突然,爸爸高兴的喊道:?找到了!?只见爸爸从沙发的缝隙中拿出一个长方形的东西,我走近一看,那正是我的手机。我连忙拿过来,放到了口袋里。?下次别弄丢了,不然可就真的找不回来。?爸爸教导着我。
?嗯?我点点头,便不当回事的便如释重负地去干其它事了。
可爸爸这个张乌鸦嘴,说的坏事真的发生了。没过几天,我去青少年宫上课,刚到那儿,我摸了摸口袋,想打电话告诉爸爸我到了,在出门前还在的手机竟然不翼而飞了。我下意识的往后看了看,并没有发现我的手机,我急得都快要哭了。这下手机肯定找不着了,看来爸爸说的话是对的,得把错误放在心上。
此时,我似乎听到了妈妈的批评声,看到了爸爸那严肃的脸庞。
捉摸不透的妈妈
夏逸扬
就我这个年龄,我还真捉摸不透我的妈妈。你还别不信,听我说几件事儿,你这知道了。
在老家双溪,妈妈的双眼,就像是两道锁链,把我拴得紧紧的。记得有一次,我响应妈妈多接触大自然的号召,我带着几个小伙伴地到大溪边去玩。下溪捉鱼虾,上岸捡鹅卵石,玩得多开心啊。直到我们玩够了,带着?胜利品?回到家,哪知等待我的却是妈妈严厉的眼神。被这样的眼神看着,我只得灭溜溜地捧起书来装模作样地读着,妈妈这才离开。
还有一次,我带着伙伴们去爬墙,这总锻炼我的敏捷性了吧。可一回到家,
妈妈看到手上被划出的血口子,她一声不吭地盯着我看,我被看得心发毛,背上似乎一下子扎满了刺。
回到临平,我学乖了,足不出户,待在家里总行了吧。可我又想错了,就拿昨天来说,我正兴致勃勃地捧着书,躺在沙发上看得津津有味。才过了一个小时,妈妈却要赶我下楼,让我到小区里去和别人玩耍。我不愿意,妈妈不是总教育我要好好地学习嘛。可她却好,直接把我拎到门口,推出门外,往我怀里塞了个篮球,就把门给关上了。哪还管我愿意不愿意!我只好拿着篮球在三、五岁小孩玩的游乐园里东拍西拍,连个对手也找不到,真无奈。我一个人拍着球,游荡在小区的小路上,头顶是火辣辣的太阳,我有种被世界抛弃的感觉。
唉!老妈真是太难捉摸了。在老家,她看我像管犯人似的,不让我出去;在临平,又不让我在家里,硬要把我推出去。妈妈,这是为什么呀!
虚惊一场
过程
?可恶!哪个人敢盗我的QQ号!我跟他一定势不两立!?一阵咬牙切齿的声音从房间中传出,我气愤地盯着电脑,用力拍打着桌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场景呢?还得从3分钟前说起……
?哈哈,今天我终于能重回我的QQ世界了!?我兴高采烈地推开房门,蹦蹦跳跳地走了进去,坐在电脑前,打开电脑,喜滋滋地想:看我的努力没白费,我终于可以上QQ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