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乐
国庆七天假,天天乐事不离身
二天乐:“闯”八卦阵
“今天要去哪儿玩呢?”我苦思冥想,“去汤显祖纪念馆!”“又去那儿?”我唉声叹气。“现在去那儿可不一样哦!”我满脑子的问号。
最后还是来到汤显祖纪念馆里面的游乐场,爸爸突然问我和哥哥:“想不想走八卦阵?”我高兴极了,叫道:“想!”
来到阵前,我们呆住了,这儿全是竹子排成的迷宫!我们冲进去,却都被长蛇阵卷住了,我们走来走去,可是一直在里面打圈圈,让我们头昏眼花,我“忍痛”与哥哥“分手”了,走了别的道,结果被困在连环阵里,我左冲右突,还是出不去,我心惊胆战,害怕走不出去,“竹子敌人的连环阵太历害了,我满头大汗,突然,我不经意间看见了一条小路,我心花怒放,冲啊,冲到了将军阵,将军阵想困我,那真是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呀!我三下五除二冲出了将军阵,直奔终点。
哥哥看我已经到了终点,气极了,从竹缝中“钻”到了终点,我气得大叫:“耍赖!”
回家后,我自言自语:“这玩意既可以开发大脑,又可以锻炼身体呀!”
三日乐:骑车真快乐
10月3日风和日丽的上午,凡姐对我们说:“我们去租几辆两人自行车去名人雕塑园吧!”双人自行车,我还没见过呢,我真想看看,便说:“好!”
来到租车地,哇,这就是双人自行车呀,前面后面都可以骑,有4个踏板,坐在后面的就不用愁没车骑了。
一路上,我拼命地加速,吓得前面的凡姐哇哇大叫,呵,这自行车还真牛,比普通自行车快几倍。
一会儿,到了目的地,没等凡姐反应我就一个人骑走了车,来到了一座桥边,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骑上坡,累得我气喘吁吁,嗯?轮胎滑了一下,什么?下坡了,我吓得连刹车忘了按,魂都吓得飞走了,就冲了下来,那简直是在百米高崖上府冲下来的老鹰,我吓得双眼紧闭,幸好那儿没有人,可是自行车被路边的大石头绊了一下,我被摔得眼冒金星,满地找牙。
我慢慢熟练了,我现在上坡觉得轻松多了,下坡不害怕、不紧张了,真像出笼的小鸟在辽阔的天空飞翔。来到假山路,我小心翼翼地开过去,妈呀!这个,这么多转弯,我绕过一个又一个转变,最后,终于成功穿过了转弯地区。
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把车还给了那里,一路上我们撒娇还要叫凡姐下次再让我们骑一次,回到家,我还幻想刚才骑车那自由自在的情景。
六天乐:观看篮球比赛
一年一度地篮球比赛开始了,我和爸爸激动万分地去看那激烈的比赛。
来到赛场,我见一个个结实的小伙子正在专心致志地练球。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好像在正式比赛一样。
比赛开始了,我的心一下子被提到嗓子眼,他们两队针锋相对,势不两立,万坊队一连进了3个球,夺下6分,于是我马上支持万坊队。可是足协队总是抢到球,风一样地跑起来,一个戴眼镜的队员跑得跟刘翔差不多,他一人连进4个球,成了吕布,但我依旧不改初衷,仍支持万坊队。
上半场结束了,足协队31分,万坊队害羞啊!只得21分,相差5个球啊!我的心动摇了,心想还是支持足协队吧。
突然,足协队的啦啦队叫起来:“足协队必胜,足协队加油······”那真是喊声震天,气吞山河呀!
下半场,足协队有些力不从心,连输3个球,可是到后面,足协队振作“军队”,“重新起义”,2个3分球连续投中,换回了6分。
结束了,足协队以49:42战胜万坊队,我也长舒了一口气,篮球比赛真精彩呀,它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七日乐:我的新玩具
爸爸给我买了一盒玩具,是什么呢?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定睛一看,顿时眼睛一亮,呵,是我梦寐以求的拼装战斗车,我一个猛虎掏心,抢起玩具,拼了起来。
先拼背包,我聚精会神地拼着,哈!拼好了,拿起来,还真重,里面装满了弹药哟!
拼车子喽!先用两块板子拼成一个长条,然后,在长条上加装轮子,接着,我要的两个长条却不翼而飞了,我心慌意乱,嗯,怎么在这儿,吓死我了。
接好后车灯后,拼车门了,两扇门我用尽了10分钟才找到,装了上去,几乎要完成了,过了一会儿,车子完成了。拼火箭炮了!拼完时,它高傲地站在那里,好像在说:“我威力无人能敌!”
装上火箭炮时,那辆车帅呆了,背着一个火箭炮,轰一下,威风凛凛呀!
装车子后面的大炮了,切,这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搞定,哇,这炮管竟可以发射炮弹,我装上炮弹,一按,轰,射出了十多米远,太棒了。
我太喜欢这个玩具了,它给我带来了无穷乐趣,还增强了我的动手能力。
这个国庆节过得真丰富多彩,快乐而充实。
消防在我们身边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记住它,出门前要看看电源是否关闭。这是一个保卫你生命财产的一个动作,不要轻视它。
打雷下雨天,不要玩电脑或看电视,要是电视或电脑突然爆炸,着起熊熊大火,常常是机毁人亡!
在这大火的冲击下,多少人失去了温馨的家园,多少人让国家损失财产,来!朋友,让我们挽起手,共同筑起美好家园。
夏天,千万不要把易燃品放在阳台上。我家附近就有这样天大的不应该出现的悲剧。烈日当空,一个人把一样易燃品放在阳台上爆晒,然后出了门,太阳的光越来越强烈,那样物品一下子便烧了起来,那火越来越大,等主人回到家时,已经是一片火海。
天气慢慢转凉,很多人喜欢用电热毯,可是电热毯虽舒服,但是,出门时,一定要拔掉插头,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报告,有一些主人用了电热毯,忘了拔插头就出门去了。结果,温度达到着火点就烧着了床上的棉被,火势迅速蔓延,房间被烧了个一干二净,几千块钱被火魔吞掉了,那个主人后悔不已,后悔有什么用,一定要提前作好防灾准备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