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习俗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临平一小将军殿校区508班 金张帆
说起我喜爱的习俗,那可绝对是过年吃年夜饭了!一想起那美味的鸭舌头、白切鸡……可真让我想想就口水直流啊!
?爷爷,什么时候吃年夜饭哪!我肚子都饿扁了!?我从楼上跑下来,一起到那美食,就馋得口水直流,差点踩了个空。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哟!爷爷不在,那鸭舌头可要全被我吃完喽!我踮着脚尖,来到桌子前。先是大喊了一声:?啊——?哟!没人回应,我可以开吃了!还没洗手拿起两根鸭舌头吃了起来,瞧着美观的外形,舌头上长着两根小辫子,身穿一件火红色的大衣,让人见了就流口水,二话不说,我就吃了起来,嗯……咸咸的味道在口腔漫延开来,久久不能散去。?啊!味道真不错,再吃一个!?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没过多久,半盘鸭舌头已被我吞进了肚子。 突然,只听见楼上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我连忙舔了舔手指头,为了不被发现,还把盘里的鸭舌头理理平。这才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离开了餐厅。 这感觉真不错啊!我喜欢过年吃年夜饭,因为可以偷吃我喜欢的鸭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