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拳赛——赌博支撑的死亡游戏.doc
黑市拳赛——赌博支撑的死亡游戏
世界死亡率最高的格斗比赛是什么?是泰拳比赛,自由搏击比赛,抑或是无限制格斗比赛?这些比赛确实很血腥,但与另外一种比赛形式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因为在赛场上,其死亡率和伤残率高得惊人。
它就是格斗界的梦魇——黑市拳赛。
很多人拒绝承认黑市拳赛的存在,他们认为黑市拳赛的存在对于格斗而言是一种耻辱。但不管人们承认与否,黑市拳赛都在世界的很多地方发生。这种游离于正统格斗道德以外的比赛形式,其历史几乎和格斗本身一样悠久。从美国到非洲,黑市拳赛几乎出现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黑市拳赛有两个最重要的特点——奖金高,无规则。黑市拳赛的奖金总是比相同水平的其他拳赛高一些,只要连续几场获胜,拳手很快就能暴富。而且,黑市拳赛不需要纳税,缴纳各种参赛费用。正是金钱的诱惑,让拳手接连不断地以命相搏。同时,黑市拳赛是真正的“无限制格斗”,除了不能使用武器,参赛者可以用任意方式击打对手,越是残忍的方式越受到推崇,以满足人们渴望刺激的欲望。
所以,拳手一旦选择黑市拳赛的拳台,就只会落得两种下场——将对手打死打残,或被对手打死打残。
炼狱煎熬,造就“杀人机器”
很多人看过《黑狱拳霸》系列电影,影片中关于黑市拳手的情节,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所改编的。高额的奖金是拳手参加黑市拳赛原始的动力。
黑市拳手在训练中,最快、最狠地击毙对手是基本原则。拳的威力有限,并不作为训练重点。黑市拳手最推崇的是扫腿、侧踢,其次是膝、肘和各种关节技术。很多拳手都能踢断铁棍、石头和木桩。所以在比赛中,一踢导致选手颅骨和脑组织破裂造成当场死亡,以及踢断四肢、震坏内脏的情况时常发生。
为黑市拳培养拳手的格斗训练营散布于世界各个角落,其中以五大训练营最为著名:印尼的班加旺训练营、哥伦比亚的黑十字训练营、阿富汉的星月训练营、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朱可夫训练营和中印边境的康巴训练营。
以1998年被捣毁的西伯利亚训练营为例,该训练营的所有学员都是自愿报名,学制三年,每年需缴纳超过4万美金的学费。踏进这所由电网、地雷还有荷枪实弹的警卫包围下的训练营,迎接学员的将是资深的黑市拳教练、原克格勃教官及其他格斗项目的高手。
从入营第一天起,拳手就要随时面对生存和死亡的选择——两个小时之内完成600次100公斤深蹲、四小时之内踢断直径30英寸的木桩、在封闭的室内徒手和6只狼狗搏斗、徒手和两名手持棍棒的教练搏斗。有时,犯错误的拳手还会得到一个宽大处理的“机会”,与灰熊关在一起20分钟,能不受重伤走出来的人可以被宽恕免遭处罚。如此恐怖的训练,让很多人在训练中就伤亡。死去和重伤难以医治的人都会被埋掉,拒绝训练的人会被当场处决。“只要有1/3的人能活下来,就说明训练是成功的。”这就是该训练营所标榜的宗旨。
这也不难理解,从西伯利亚训练营出来的拳手都丧失常人的感情,他们残忍而镇静,不放弃任何击毙对手的机会。在世界各地的黑市拳场,“西伯利亚来的拳手”最令人闻风丧胆。 华人黑拳手,曾经统治黑市拳坛
在黑市拳界,有一名华人鼎鼎有名。他就是唐龙,真名是弗兰克陈,绰号“大斧”,历史上攻击力和击毙率最高的拳手。
“我们更喜欢叫他?鲨鱼?。”皮特是惟一一名从唐龙手下生还的拳手,他在回忆唐龙时说:“其实任何绰号都不足以说明他的凶残。唐龙的名气不及凯特斯林德、安东尼马库斯等人,但他的攻击是整个二十世纪最强的。如果不是因为体力问题,唐龙可能一直打到50岁。在他全部获胜的比赛中,没有一场超过四分钟。我和他那一战是当时最轰动的比赛,我的体重是122公斤,而唐龙只有90公斤。但他上场只用了38秒钟便用他斧头一样的利腿将我踢倒。”皮特说,尽管自己输了,但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这是一段久远的历史,30多年前,一个中国人用他的拳头和无坚不摧的双腿征服了对手、征服了整个世界。以至于李小龙在他的电影《唐山大兄》中也不忘用上“唐龙”这个名字,以表达自己对他的尊敬。
不过,唐龙尽管拥有无与伦比的杀伤力,在他第97次走上擂台后,就再也没有从上面下来。这次他的对手是绰号“推土机”的克里斯蒂保利。此人以攻击力著称,但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唐龙会像砍断一根木柴一样轻易地结果他。比赛开始了,保利没有像以往一样向对手猛扑过去,而是一反常态,几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避着唐龙的追击。台下顿时炸开了,咒骂声四起,黑市拳台上还从没见过这样怯懦的打法。唐龙的眼睛死死地盯住对手,两只“大斧”抡向对方,但始终无法碰到对手。如果他停止无效的攻击,保利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在这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中,“猫”最终耗尽了体力而任人宰割。10分钟过去了,唐龙在一生中从未和人打过这样长的时间,虽然他的进攻看上去没有什么改变,但内行的人能看得出,在这样高水平的拳赛中,唐龙最有威胁的进攻已经完全落空了。保利一记扫腿飞来,如果在5分钟以前,他甚至用
不着躲避,用高速的“大斧”可以直接迎击过去将对手的腿“砍断”。但是现在,唐龙却无法躲避,他像折断了的木棍一样直挺挺地倒在了拳台上。
唐龙的搏击生涯虽然短暂,却是搏击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之一。他蔑视僵化的技术,他的腿法完全没有固定的模式,但却招招致命。他有着惊人的战绩——97战96胜,其中95场击毙对手。他用自身的成就证明在拳台上力量和重击的重要性。但他的教训也非常深刻——拳手的素质必须全面,如果某一方面特别突出,可能会在长时间内掩盖致命的弱点。但只要有一个弱点,在黑市拳的生死决战中,迟早会被对手有机可乘。
正统格斗冠军上了黑市拳台,几分钟即被KO
正统的格斗界最不愿承认的一点就是:黑市拳手的水平确实很高。因为他们是真正依靠自己的拳脚摆脱死亡威胁的。米特卡内拉曾是美国黑市(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美国黑市拳赛生死赛)拳王,他说:“黑市拳手在圈外名气都很小。因为,黑市拳赛要求我们必须在社会的边缘生活。我对所谓的荣誉确实也不感兴趣。那些拳王、泰拳王、搏击冠军在我们这里只要几分钟就会被杀死。因为没有死亡的威胁,就不可能掌握全面的技术。”
1992年4月,泰森被押解到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青年劳改中心服刑。一进监狱,泰森立刻感受到来自其他人的敌意。亡命徒们对世界拳王不仅不屑一顾,而且非常渴望能“揍扁他”。其中一人叫金哈格,是黑市泰拳中鼎鼎有名的杀手。
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泰森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他从不去练习拳击,以免被视为炫耀。即便如此,每次他经过健身房,金哈格等人就会疯狂地扫踢、膝撞重沙袋,沙袋摆动的幅度让拳王胆颤心惊。
不过,忍耐也是有极限的,终于,泰森对金哈格积聚已久的愤怒爆发了。可在真正的斗殴中,他在拳台上的一切优势不复存在。金哈格狠狠扫踢他的头部,用膝盖撞击他的肋部,泰森虽全力还击仍遭重创。幸好看守赶到,将泰森送往医护室。经诊断,泰森头部受到强烈撞击,鼻梁被踢断,肋骨断了三根,身上多处受伤。但泰森坚决不同意律师对外公布,他不能允许自己一贯的硬汉形象受到损害。
由于安全已经成了非常现实的问题,拳王的面子变得不那么重要。最终,泰森花费100万美元上下打点,才取得金哈格等人的谅解。
男女同台,5岁孩童立生死状 另类黑市拳赛更残酷
在俄罗斯和波兰等东欧国家的地下拳市中,经营者为了取悦观众,还会特意安排男女拳手同台对战。比赛一般是2到3名年轻貌美的女选手对阵一名壮汉,双方除了不能使用工具外,允许任何方式的进攻。然而,败阵的往往是女性选手,她们被对手打得当场吐血昏迷,事后也没有任何医疗保障。这样的噱头引来无数喜好新奇事物的富豪,每场比赛的门票都能卖到每张数千至上万美元不等。
尽管这种比赛对女性选手的伤害极大,但由于主办方设置了高额奖金,许多人抵挡不住金钱的诱惑,投身于这种极其残酷的黑市拳赛。
现年33岁的俄罗斯女拳手莎拉透露,自己曾经参加过一场这种地下拳赛。在那场比赛中,她和另外一名女选手共同对阵一名身高接近1.9米的硬汉。在经历了15分钟地狱般的煎熬后,莎拉一方毫无悬念地告负——莎拉左臂骨折,肋骨断了两根,她的队友则被打成重度脑震荡,在下台后就休克了。
而据英国媒体报道,从去年开始,英国甚至还流行一种匪夷所思的“儿童泰拳”运动——数百名未成年的孩子被父母送到“儿童拳击俱乐部”,参加血腥的泰拳搏击比赛。
这些“娃娃拳手”最大不过10岁,最小的只有5岁。更让人吃惊的是,为了提高刺激性,在比赛过程中,“娃娃拳手”的头部大都不戴任何防护用具。此外,在比赛之前,父母必须签订一份“生死协议”——即使孩子在比赛中受伤甚至被打死,也不得产生任何异议。
“儿童拳击俱乐部”曝光后,立即在英国引发争议。许多人指责称,那些“娃娃拳手”因为年龄太小,很难区分是非对错。这很可能令他们在成年之后,成为崇尚暴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