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这次放暑假时,妈妈在新华书店给我办了一个书证,让我在那里看书。我便每天下午在书店看书,书店里的书可真多呀!各方面的都有,简直是书的海洋。书店里也有许多爱看书的人。从此我便爱上了读书,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书是《西游记》。当我第一次拿到这本书的时候,便如饥似渴的一口气把这本书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读完了,书中的故事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我为书中身怀绝技的孙悟空称赞,又为唐僧不怕困难所佩服,又为猪八戒的憨厚而偷笑,又为沙和尚的忠诚而感动。当我把这本书看完时书店已经没有其他人了,只剩我一个人了。阅览室的叔叔阿姨已经把书整理完地打扫干净了,而不好意思叫我。当我看到这一切时,如梦初醒。便对他们说:“对不起,这本书实在是太好看了,以至于我都不知道你们下班的时间到了。谢谢你们”走出书店,街上的灯已经亮了,我想:妈妈一定在家里等急了,便飞快地跑回了家。从此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书便成了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