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类科技发达,书籍也随着逐渐普及,从哲学书到漫画书,种类齐全,各不相同。因此,就会有许多的爱书之人买购书籍,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爱看书,因为书能陶冶人心,当在神秘的知识海洋中遨游时,美妙而精彩的故事、可歌可泣的感人小说、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人物,让我浮想联翩,就像喝了酒一样,沉醉在其中。醒来后,不禁 对刚才的“美酒”回味无穷。
我爱看书,爱得如醉如痴,甚至恨不得用所有的睡觉时间来读书,就连去厕所,也不放过这么一丁点儿时间,总要拿着本书。父母亲见无论怎么责骂我,我也不听,只能随我了。
记得那次,我刚买了书,做完作业后,就一头栽在床上,开始津津有味地看。铃铃,铃铃,??闹钟响了,暗示我:九点半了,该睡觉了。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趁爸妈去刷牙的空当儿,一溜烟儿跑到客厅,拿出手电,又悄悄回房。爸妈进房睡觉了,我躲在被窝里,打开手电,借着微弱的光看起书来,冷不防爸进入我的房间,发现我在被窝里看书,不容分说,立马揪起我,抢去新书,撕了个粉碎,然后大声责骂我。回到被窝,我扒在床上哭了整整一夜。从此,我再也不敢在睡觉时看书了。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这句话说得很对,不看书,从哪儿得到知识呢?得不到知识,以后怎么会成功呢?但并非所有的书都是有益的,还有一些不文雅的书,看了以后,会改变你原来的思维,最终令人误入歧途,就好比对与错,看了有益的书会增长知识,看了不雅的书会有害身心。
一本书,是好?是坏?就连最聪明的科学家也给不出标准的答案,或许只有飞逝的时间才能够证明一本书是好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