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飞去鸟不归,怀念昔日空费心,云开月下双匕影,水流几处又相逢,日落月出人倚月,单身贵族尔相随。 (我不能没有你)
■ 天鹅一出鸟不见,一月有别心想你,一个人在把心牵,单身贵族已相连,双匕割月旁边站,树木靠土冲天跃,水流几处又落天,月里嫦娥口最甜。 (我不能没有你杜鹃)
■ 天鹅飞去鸟不归,良字无头双人配;受字中间多两笔(双木非林心相连),人尔结合就是自己。 (我很爱<想>你)
■ 青山寺上一丛竹,天鹅还在鸟已去。前尘往事以成空,白云心中多条虹。心中有情藏不住,站在高处看远方。称断人和有谁知。 (等我亲自说爱你)
■ 天鹅飞去鸟不归,回峰山中我独醉。良辰(晨)美景斜眼看,孤独寂寞深深埋。日夜花草为依伴,青春虚度苦不堪。此番招罪为哪般,有朝一日兄台来。 (我仍朝思暮想着你/我一直在深爱着你/我峨嵋派弃暗投明)
■ 天鹅飞去鸟未归,两木相连心相连,日去东海月归西,春季秋东是四季,良字无头死紧迫,您若无缘各自飞,丝线一家十一口,女氏出门何日归。 (我想明年和你结婚)
■ 情到浓时人憔悴,爱到深处心不悔,念你忘你都不对,宁愿伤心自己悲。不怨苍天不怨谁,人生不如梦一回,惯看花开花又谢,却怕缘起缘又灭。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痴情错负命运多变/情深忘已苍生谢缘)
■ 心死两相依,知己所言真,人在尔旁站,饥饿去无食,故人想永共,还来还要走,至死都相
遇。 (忘记你我做不到)
■ 星星不见太阳光,永眠长逝莫悲伤,虚空极尽莫能计,每在心旁总情长,人随水去泪汪汪,心力点点酒苍茫,还记十月相倚伴,谁人犹在我他旁。 (生死无悔全为有你)
■ 日出美丽立取上,残月屋下友情长,无奈您却无心往,白水一勺表衷肠,春雨绵绵别三笑,但已人去走下场,嫦娥无女不寻常。 (最爱你的人是我)
■ 一人尔旁站,橘红无丝织,无山登峨嵋,椰子亦能语,深藏不见底,白芍本非草,寒冬病缠身。 (你是我心中的疼)
■ 牛靠和尚屋,两人抬一木,两木不成林,水中鸳鸯成双对,一心两意纪念谁,丝线穿针十一口,女氏还在日上游。(特来相亲想结婚)
■ 古树遮天枝难见,怀内无心甚可怜,赵国有妃不是女,鹅毛轻飘鸟不见,受尽苦难又挽有,自称有人伴君旁。 (对不起我爱你)
■ 古树撑天枝难觅,怀抱可怜却无心,赵国有妃不是女,鹅毛轻飘鸟不见,远去不想囊羞涩,受尽苦难又换友,自称有人伴君旁。 (对不起我还爱你)
■ 接受又离只作友,情人无心土月勾,竹已孤竹单思苦,从也单从独自愁,如需闭口一了伴,谁人无言又同游。 (爱一个人好难)
■ 飞蛾扑火虫已逝,学友无子留撇须,偶尔留得一人在,三言并没有两语,牛仔过河搭木筏,仕别三日在这里,原来这字在界前。(我爱你一生一世)
■ 寒山寺上一棵竹,不能做称有人用,此言非虚能兑现,只要有情雨下显,天鹅一出鸟不见。
(等你说爱我)
■ 淮海又见水退时,双人换走阻碍石,月顶右手不见口,青年男女树心旁,世上何物最懂爱。
(难得有情人)
■ 甘字无心坚折围,门窗之内看日出,淮海水退又相逢,两人搬走碍脚石,明天日落十点斜,青年男女心相依,丛字当中少一人。 (世间难得有情人)
■ 孝子要习文,鹅边鸟飞去,饶人必无心,河干人独立,还来还要走,相思只一心,好女愿他旁。(叫我如何不想她)
■ 木目跨于心,古人做反文,小和尚光头,凄惨无泪水。 (想做你妻)
■ 鸟飞鹅跳,月上中梢,目上朱砂,已异非巳,勺旁傍白,万事开头,工戈不全,雨下挚友,称断人和。 (我用自己的方式爱你)
■ 悔意无心空对,大哥头上有条,接受不离只作,单身贵族尔相,朝夕相对盼夕,情人别离影孤单,二人想逢在此处。 (每天爱你多一些)
■ 友情雨下永相拌,人情相遇有艾时,大雁南飞非人字,方知缘了应无点,除夕过后是何天?
(爱你一万年)
■ 竹林上下一寒寺,他儒我僧少一仙,风中一人丘上立,矢口否认想成仙,尔等一人身旁站,百驹过隙空长叹,低头不语连疾走,遍山找寻头顶冠。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日长夜短愁几许,高处无口几人来,一人游弋芳草地,十士脚长披蓑衣,天鹅展翅鸟已飞,白勺烹酒无意义,空余一钩三点雨。 (月亮代表我的心)
■ 原本有心花不开,偶尔有人来相伴,悔时无心已有泪,吞下口去悄无声,来者耳边轻轻诉,缺少左边心相印,东风带走一二点。 (愿你每天都快乐)
■ 有花无月恨茫茫,有月无花恨转长,花美似人临月镜,月明如水照花香,扶筇月下寻花步,携酒花前带月尝,如此花好如此月,莫将花月作寻常。 (唐伯虎《花月吟》,不是谜语,有解释为“花前月下对酒当歌”和“受不了你们这些人”
两种说法)
■ 相思的泪打湿无眼的枕,相爱的情折磨失意的魂;相恋的人徘徊离别的街,相牵的人感受分离的苦。 (无解,非谜)
■ 为情所困难潇洒,红尘如烟我太傻,恩怨真假美丽神话,春夏秋冬为情感化。闭上嘴巴沉默不华,甩掉墨镜让泪落。 (无解,非谜)
■ 春雨季,梧桐树上结丝绸;夏日凉,两人阵中称英雄;秋风起,鸿雁传音数千里;冬雪飘,美女为何露半腰。 (绝对重要)
■ 树儿睁开眼,小子屋下眠,良心缺一点,日落残兔边。 (相见恨晚)
■ 两难全,二尤泪流;梅依旧,移木有心。不羁去,挥鞭策马;友朋离,乃共婵娟。
(无悔四月)
■ 树有心眼,西下美女,手扶下巴,人在尔旁,心死相依,言及自己,十件家具,白色勺子,子女双全,又住一起。 (想要把你忘记真的好难)
■ 狼无良心在青山,山山相叠真壮观,有米一斗头上顶,下人抬头日为天,百日去一剩九九,知在里来病在边。 (猜出来是**)
■ 我心载着你,不上你的船,已在不言中,双人日下行,燕子离鹅去,马口解猜疑。
(您还记得我吗)
■ 原本有心爱相随,付出寸心有尔时,二人无缘难相配,牛过独木是人为,无言难平情缘事,宝玉只为女人醉。 (愿你一生平安)
■ 二人同游一人还,水天相隔望佳人,映月荷花不露角,夕阳西下赴明月,海底捞针苦苦寻,卧虎藏龙方十里,名花无主迟迟早。 (天涯何处无芳草)
■ 牛撞和尚屋,两人抬一木,两木不成林,月下弯又曲,东南西北路遥遥,八仙过海坐把刀,一男一女并排站,两颗青竹比天高。 (特来相见十分好笑)
■ 友情又失月下愁,夕阳西斜夕当头,步入情海无止境,受害只能又焕友,骑士缺马一人走,似是伊人已分手,千里相逢在何年,藉此惜别二十秋。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 一线情缘牵白头,日日思念排忧愁,不要怪我痴情种,见你常在梦境中。如果你我本有缘,隔山离水一线牵,三月桃花正旺盛,秋后果实最香甜。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藏头诗)
■ 数字短信“584568217777812234179876868587129955829475”(较合理解释是:我发誓,我要抱你一起去吹吹风,
与你爱相随,一起走吧,去溜哒溜哒,不变心,与你卿卿我我,被爱就是幸福)
■ 天鹅下海鸟不见,顺水几月又断魂,水载小船去约会,丽人船上立亭亭,正好一去会芳心,真心相约你来玩,你却无心载有情。 (我没法停止想您)
■ 天鹅飞去鸟不归,目目相对由心起,胡天八月不飞来,山回路口白草折,寸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连叶送君去,千秋一夜为三横,角弓空留马行处。 (我想你不会知道的)
■ 鸟枪打鸟鸟瞎眼,金钩钓鱼鱼上钩,青青河边一条狗,宝中无玉玉生子,东南西北路迢迢,八仙下凡打八刀,一子一女并排坐,一根竹子比天高。(乌龟猜字,真太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