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这样开心过
我整天被开心环绕,人生的路上自然是快乐无限,但是像那一次我所体验到的快乐却是最强烈的一次。
新年的大街上喜气非凡,热闹非凡,卖小吃、卖烟火的-----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不知道是不是喜气太重,我竟然捡到了张百元大钞。这下我可了坏了,急忙跑去超市。半路上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小孩,衣服破破烂烂的正在焦急地找什么东西,热心肠的我自然前去帮忙了。 “阿姨,您在找什么呀?要不要我帮帮您?”那阿姨听见我这样说急忙抓住我我说:“你是不是捡到那100元钱了?那可是我过年用的呀!“”100元?难不成是我捡到的那张?天啊,刚刚有点喜气,这就没有了。不行,绝不给她。”“没有捡到。”我搪塞了一句,就一溜烟跑掉了,远处是那个妇女焦急的身影。
跑着跑着我总感觉心里空空的,好像缺了点什么,手里握着的百元大钞再没让我高兴起来。“要不要还回去,这大过年的谁不需要钱,人家挣钱也不容易呀。不行,说不定不是她的钱呢。算了,先给她确认一下吧。”激烈的心里斗争之后我终于决定了把钱归还失主。于是飞奔到刚才的地方去。
那个妇女的焦急的身影依然在那里,她一边在地上寻找着,一边询问过路人。我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加快脚步跑到了那妇女身前,手里拿着那百元大钞。“阿姨,您看这张是不是您丢的?”“您在哪儿捡的?”“就是那边的桥上。”我指着那座桥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呀,我刚刚在那儿摔了一跤。只顾着找了,你看------哎,你说我怎么谢你才好呢。”“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这句话,我心里感到十分充实有说不出的快乐。对了,那时的空虚缺的就是这份快乐呀!我恍然大悟。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你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因此快乐,有时一句“谢谢”就胜过了千言万语,就会让你快乐无限。
从来没有这样悲痛
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令我悲伤过的事情不少。可我竟没有想到那 次:使我 那么得悲痛,这种悲痛是从来没有的。
五年级的下学期是最关键的时刻,在这段日子的学习好坏中,将决定着,不久的毕业考试。小学升初中,虽没有 中考,高考那么重要,可它也算得上是我 们学习上的 一个小小的转折点,它将决定着我们考上一所怎样的中学,也说明了我们这六年的学习中,学到了什么,学得怎样。在这即将考试期间,班上每天都要做二三张试卷,压力也有点大。也在这个时候,关心我的妈妈特别的注重我的那些小考试,我也偏偏在这个时候的一次小考试中,考差了!
这几天的压力使我揣不过气来,哎!明天还要考语文,真累!这时我本应该认真复习,可耍心战胜了学习,那天放学回家后,妈妈不在,我便把书本一扔,尽情地玩起来,心想反正明天也是一次小考试,没什么的!第二天,一到校,便开始测试,因为我没有复习过的缘故,很多题不知从何下手,因此,不想便知,我的这次考试是相当的差!那天试卷发下来后,一看,**分,这个分数令我自己大吃一惊,天呐!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差啊!于是,我决定不给家长看,可纸包不住火,妈妈知道了。大大地训了我一顿,老师也训了我一顿,这时的我才感到后悔,后悔自己贪耍,不把小测试放在心里。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有的话,我一定买一大堆来吃!那一天,我不断地反省自己,反省得十分悲痛,一部分因自己,一部分因被老师,妈妈训的很惨。我暗定: 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
从来没有这样悲痛,缘由也是因自己而起,对待学习不能撒谎,不然吃亏的终是自己!
我从来懊悔
世上后悔药可以吃,一旦你做错了事,在那一瞬间,就成了,后悔药可以吃,后悔来不
事,我却从来
没有这样懊悔。
记得那是四年级
时的学期。一天,我去上学,学校门口前面的花圃,在花圃的前面,坐着乞丐。他的头发乱及了。我也曾经历过后悔的事,那次的
蓬蓬的,很杂乱,嘴唇略微发紫,很干裂,两只手骨瘦如柴,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这脆弱的生命,仿佛被灾难折磨得奄奄一息,让人不禁产生一股同情的情绪。许多人都施舍给他钱,他忙在那里说:“谢谢,谢谢。”我身上正好有5块钱,是体育课
买饮料和零食的。到底要不要给他呢,他那么可怜,可我等一下怎么办?想了一下,我在自私这边站住了脚,决定不给了,装做都不知道的样子走进了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