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草
前几天,妈妈买来了一盆花驱蚊草。妈妈一回到家,我好奇地问:“妈妈,驱蚊草真能驱蚊吗?说不定你受骗上当喽!”妈妈笑着说:“我也不知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不,买一盆来试试看。”
驱蚊草能驱走蚊子吗?为了弄清这个问题,我将驱蚊草放在客厅的窗户前。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客厅看电视。驱蚊草散发着淡淡的柠檬香,真清爽!神了,蚊子都不见了。我心想:别急,可能凑巧罢了,今晚蚊子去姥姥家了。明天晚上,蚊子就回来了呢。第二天,第三天??一连几天晚上,都看不见蚊子的影儿,也听不见蚊子的鸣叫声。看来驱蚊草真能驱蚊。把驱蚊草移走,看看有没有蚊子。于是,我将驱蚊草端到阳台上去。这天晚上,蚊子又回来了。没错,驱蚊草有驱蚊效果!难怪民间有说法:家有驱蚊草,四季蚊都不咬。
驱蚊草为人类做出的贡献真大呀!
我的理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的名字叫理想;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路,它的名字叫人生。有一句名言:人活着没有理想是可怕的。的确,没有理想,哪来得劲头?而我却有着许多的理想。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为自己建立了一个远大的理想,那个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你问为什么我要当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治病救人。在2003非典的战争里,许多叔叔阿姨们,为了抢救病人英勇牺牲,我也要象他们那样,和病魔作斗争。”
医生,身着白大褂,再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医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们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
他们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令我向往!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有的理想远大,有的理想平庸,有对生活的美好理想,也有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我就有一个事业上的远大理想——当一名“白衣天使”。
我的母校
母校,让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多,让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这个学校让我充满了欢笑,在这里,我感到了快乐,感到了幸福,我想我能在这里上学我是幸运的同样也是幸福的。
我的母校环境以前非常不好,学生很不自觉吃完东西就乱扔,很没有教养,老师和学校领导已经说了很多次了,但依然没有用,学生依然我行我素,该怎么就怎么,风一吹,校园里的垃圾满天飞,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且墙上还有手印,脚印,非常的脏。
而现在的学校变了一个样,成立了图书馆,可以在书的海洋里快乐的成长。每个班的窗户上还有防护栏,教室后面的黑板还有学生写的作文,手抄报,非常的漂亮,和以前的学校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学生们吃的东西的袋子也不乱扔了。
我爱我的母校,母校也是我的家,在这里留下了我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的童年,这里的童年会永远在我的记忆深处,我会永远记着它的。
当一次盲人
今天中午,我亲自体验了忙人的生活,那滋味可真难受。
我先用黑布蒙上眼睛,眼前气和一片。我摸索着准备去吃饭,可是,还没走几步就和墙来了个亲密"接吻”好不容易来到了餐桌前,可又找不到筷子,摸来摸去,最后把碗也弄翻了。唉!终于可以吃饭了。我先夹了一块肉,准备送到嘴里时,肉又和鼻子来了个“拥抱”,这样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肉送到嘴里。开始吃米饭了,一不小心碗又碰到地上打碎了,真讨厌。 吃完饭,准备回房休息,感觉进屋了,谁知,“咚”的一声,头又撞到了门上。就这样,晃晃悠悠地躺到了床上。一觉醒来眼前一片黑暗,我实在忍受不住了,解下布条,光明又回到了眼前。 当个盲人真不容易,看不见七彩的世界,看不见父母亲切的笑脸,也看不见电视上有趣的动画片......
经过这次体验,我知道生活里多么需要光明,眼睛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们应该好好保护爱惜自己的眼睛,珍惜眼前的光明。
保山市实验小学
我的学校是保山市实验小学。再过几天就要过百年校庆了。 云南省保山市实验小学创办于1912年,1986年定为云南省21所实验小学之一,1998年被云南省教委首家认定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1999年学校被评为市级消防安全“先进单
位”,2005年3月被隆阳区人民政府授予“消防工作先进单位”,2005年10月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07年2月被区位区政府授予“平安学校”。
学校规模是:占地19013平方米,校舍建筑13000多平方米。现有52个教学班,学生3005人,教职工128人。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四季花香。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布局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