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单元
我心爱的望远镜
在我家里有许多新奇而有趣的玩具,有电动小汽车、会玩杂技的小飞机??这些我都喜欢。可是,我最心爱的还是那架放在小书橱里的天文望远镜。
因为它是王叔叔从一衣带水的友好邻国日本带给我的礼物。
记得“六一”节前,妈妈带我到刚从日本留学回来的王叔叔家玩。一进门,王叔叔就笑盈盈地说:“幼幼,来!叔叔今天送你一件节日礼物。”“真的?那太好啦!能让我看看吗?”我迫不及待地问。“可以。”叔叔一边答应着,一边转身从屋里拿出一个穿着“花衣裳”的长方形盒子,说:“这是一架塑料做成的天文望远镜,日本的孩子可喜欢它哩!送给你,好好观察星星和月亮,长大也去研究宇宙吧!”我捧过望远镜镜盒,心里乐开了花,再一细看,这盒子比我手臂还长哩!
王叔叔帮我打开盒子,一边装一边给我介绍。原来,这望远镜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那个单管望远镜筒。镜筒中间是银白色的,光溜溜亮闪闪,能照出我的小脸。两头是黑色的,装着镜片。前面大的镜头叫物镜。平时,上面还有一个盖子保护镜片,后面和镜筒成直角的是目镜。有趣的是镜筒上还有一个像钢笔那么大小的瞄准镜。它呀,不但使望远镜更漂亮了,还能帮助我更快地找到月亮和星星。第二部分是金筒望远镜的三脚架,那是一个三只脚的黑亮塑料便杆,两枚金属小螺丝就将望远镜和三角架连在一起,粗一看还像一挺最新式的机关枪呢。我看着听着,不住地点头。
可惜回家以来,一连三天都是阴天,我急得直跺脚。好不容易第四天放晴了。晚上,妈妈拿来我盼了好久的《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电影票,问我去不去。可这时,我的心早已被天文望远镜牢牢地吸引去了。爸爸、妈妈走了,我小心翼翼地将望远镜装好,然后眯着眼,躬着腰,一声不响地俯在镜头上看。先看到了家里的窗框,再是黑幕似的夜空。啊,眼前终于出现了月亮,那又圆又亮的月亮!
月亮上满是一个个黑亮的环形山,镜头再一移,那是满天眨眼的星星,像嵌在黑丝绒上的夜明珠,也像神秘的宇宙老人撒下的一串串诱人的问号。看着,看着,我的眼睛迷糊了。再看月亮,月亮不再那么荒凉。我仿佛看见舞蹈的姐娥,桂花树下抢斧的吴刚??我仿佛随着望远镜中射出的光,在星空中追逐飞翔??瞩,有一天我能上天,到月亮上去,再用这望远镜看看咱们的地球,祖国的长城,可爱的家乡,那该多美啊!
我最心爱的是这珍贵的天文望远镜,它给我装上了“千里眼”,使我懂得更多的知识,给了我欢乐和美好的理想。
我的悠悠球
我有一个悠悠球,她的球盖是兰色的,分别用白色、红色写着“逆风”两个字,还画了几条旋风呢,煞是好看,在灯光下,兰色的外壳闪闪发光;球体是用高质量的铝合金做的,象一面镜子,更象一块配了大型精密滚珠轴承的钻石。
她不仅外表迷人,功能也不赖。除了可以玩最基本的“睡眠”之外,还有很多奇特的地方,能调节轴距,能自由放宽、自由缩窄,对玩快打类花式与复杂搭绳花式很
有利。
有一天,我去表哥家和他一起玩悠悠球比赛。表哥可是个悠悠高手,我曾多次败给他,这次我们说好了比赛“滚筒”。他先来了个睡眠,作出滚筒的样子,只见悠悠球一会儿在这根绳上,一会儿又弹到了那根绳上,一切都是那么自如和协调,看来他的技术是又有了长进。该我了,我根据我的悠悠球的调节功能,改造了一下悠悠球,仗着她超强的稳定性和超控性很快完成了整套动作,和表哥打了个平局。第二局是闪电快打,比谁打得多,哥哥拿起球,熟练地打起来,当打到43下时球歪了。该我了,我也不弱,一共打了74个,我赢了。
跟表哥玩过以后,我对我这个球更是钟爱在加。在一次次摆弄她的过程中,我又发现她的两个特点。一是空转时间极强。一般悠悠球都只能玩出几十秒的睡眼。对玩摩擦技、甩绳技、外挂环技巧的要求很高。我这个球的空转能力能达到八到九分钟,超高难度的技巧根本不在话下。二是能玩出精确度极高的离绳技巧。大家玩悠悠球时,悠悠球掉到地上,一下子就坏了。而我这个球的凹球体弧度很小,能够次次接住,绳子就不会接空了。在玩“甩绳套球”时,就会安全许多倍呢!
我的悠悠球至今陪伴着我,她让我在一次次玩的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试验,不断创新,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
我爱我的悠悠球。
青瓜的自述
我叫青瓜,是五彩缤纷的蔬菜王国里的一位公民卅么?你说我和黄瓜有点像?当然啦,本来我俩就是有血缘关系的一家子嘛。不瞒您说,黄瓜是我的老前辈。我是黄
瓜的改良品种。
其实我和黄瓜还是有蛮大区别的,起码形象上我就比它酷得多:黄瓜常年身穿一件土里土气脑外衣,色彩暗淡不说,还没型没款,上面光溜溜的一点装饰品都没有;你再看我青瓜吧,一身充满前卫风格散发着青春活力的绿风衣,上面“钉”满许多可爱的小刺儿。别担心,这小刺儿绝没有仙人掌那样凶,不会造成流血事件。我的脾气也比黄瓜牛得多,黄瓜早早地在春天就迫不及待上市了,而我总要坚守到硕果累累的秋天才心甘情愿地下架。不过,若是在大棚里,我的性格就“随和”多了,一年四季,你哪个时候需要我,我就哪个时候熟给你看。当然脾气大是有道理的——我的块头比
黄瓜壮得多,精便捡起一条来就有一斤多重!
别看我长得不怎么样,但瓜不可貌相,我注重的是“内在美”。我的营养十分丰
富,据说在蔬菜维生素C含量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人们喜欢我,各有理由。有的说:青瓜生吃清脆爽口,若是将其切片再放点酸醋、白糖、辣椒、芜美饰一下,那就更是“雀巢咖啡——味道好极了!”有的说:青瓜熟吃更是美味可口,不论爆炒,做汤,都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美味佳肴,可与山珍海味媲美!还有爱美人士竖起大拇指极力夸赞我。青瓜是正宗地道纯天然的美容护肤品,有美白之奇效,若常以青瓜片贴脸。别说可以去掉脸上个创斑点暇疵,就算你是黑旋风
也可以把你变成白旋风。
啊!我有这么大本事吗?默默地喜欢我就得了,别这么张扬嘛,免得我青瓜就要
变红瓜了一一脸红了嘛。
我家的微波炉
在我的家里,有许许多多的家用电器,他们给我们带来了生活中的便利。但我自己最喜欢还是我家的那台微波炉,它不但外表好看,功能作用也不少。
在我家的厨房的一角,有一台乌黑的微波炉,他穿着一身乌黑的“西装”,好象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它无时无刻的待命,只要一按下按钮,他就会立马一丝不苟的工作。他的功能很多,可以煮饭??只要有关于烹饪的事他都能做,最神奇的是,他能把已经变冷的食物,重新加热起来,真正实现让食物时光倒流。我来为你讲讲他为什么会这样吧。
其实微波炉里面,有许多根光热聚能管,当你启动电源的时候,他就马上吸收由电而来的热量,当你要使用他的时候,聚能管就把他吸收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使食物变热,但光和热吸收事物里面的水分,要是你的食物里的水分太少,微波炉释放的热量太大,就会使里面的食物烤焦了里面还设有通风口。你不能把这个通风口堵住,不然他们因为储存的空气和热量太多而发生爆炸的。
这就是我家的微波炉,我爱这微波炉
电脑
我们家有一台电脑,我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它,因为电脑有很多的用途,它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快乐,现在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