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总给我讲故事,故事中列
那狐是一只狡猾的狐狸,妈妈每次只讲一章,
九岁那年,我认的字多了,便自己把书读完,
列那狐最终自己害了自己。
也是从那时起,我爱读书了。
学校订书时,我订了《梦幻小公主》这本书。我爱诺诺的勇敢,随着危险的降临,诺诺越来越珍视自己的友情。
后来,又读妹妹学校里的《青果》,那本书中我最喜欢《空灵赋》,整个结构以单纯,简洁的字体,讲述了生命的短暂,青春的流逝。读时,心灵也渐渐宁静下来,现实生活中,许多事情我们身不由己。“我像一个疏漏的网背负着金银珠宝的人,抒发现一路越来越轻,那青春呀,已消散成为泥土。”我发现,时光重叠在一棵树上,不为任何一人用力,不为任何一个朝代效力。”“每个繁华的表象背后,每个人都是孤独者。”
我也读过《雪域豹影》,沈石溪是个动物小说大王。那只不能干的豹子,成为一只只可爱小豹的继父,在动物世界里,成为继父是所有动物不愿意的事情,成为继父,意味着要先养育别人的小豹,在第二年的交配期,才能拥有自己的骨肉。而他想要的是什么,只想有一个家,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他历经风雨,迎来的,却是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捉弄。这真是伟大的父爱。
我也不得不承认《高老头》一书批判了19世纪,就连20世纪也是如此。高老头对女儿的爱,是伟大的,伟大到变态,如果不是浪漫主义者雨果的话,我真的对世界失望了。高老头对女儿的爱,金钱之爱。为了女儿体面,他歇了生意,为了替女儿还债,他卖掉了金银器皿,推让了养老金。他自己说:“女儿是我的天使,我乐意牺牲我自己。”
他的两个女儿谈爱情也不谈爱情,不谈爱情就没有爱情!不谈爱情谈什么?谈钱!爱情似乎也变态了。
而《小天使海蒂》则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她用温暖的心,让爷爷重新回到人群,她用光明让双目失明的奶奶心中充满阳光,她用坚强让苍白无力的少女重新站在花丛间,她用快乐,让失去女儿的医生,重新体会生活
的美好,她用她金子般的心,感化了大家。
人生,如同一张白纸,当生活的画笔,蘸着书香的墨水,为这张白纸添上美丽的色彩,我们就会更快乐!
成长的滋味
305 周旻虞 指导老师:周老师 成长是一朵芳香的花儿,成长是一个奇妙的宝盒。它像灿烂的烟花,像美丽的彩虹。成长是快乐的,成长是美好的,成长是有趣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妈妈正在打扫卫生。我刚和张铭哲打完乒乓球回家,连鞋都没有
换,就冲进房间找水喝。妈
妈看见了,抱怨道:“我刚
刚拖了地,又被你踩脏了。”
我嚷嚷道:“又不怎么样,
大不了再拖一遍不就得
了。”我边说边走出房间,
只听见身后传来妈妈重重
的一声叹息。
晚上爸爸下班回了家,
得知此事后,他把我叫过
去,严肃地对我说:“你妈妈每天上班那么辛苦,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还要打扫卫生,你也长大了,也应该懂事一点了,应该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啊。”听着爸爸的话,我将目光转向了书桌,脑海中浮现了妈妈平日里收拾书桌的情景,当时的我一点也不懂体贴,不是怪妈妈把
东西放错了位置,就是怪妈妈没有打扫干净。我愧疚地低下了头。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给妈妈写了一封道歉信,等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就将这封信悄悄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希望妈妈看到这封信后能原谅我。
从那一次后,我懂得了体谅与分担,我成长了!
母爱的滋味
305 许慧洋 指导老师:周老师
母爱,犹如一盏灯,点燃了就永不熄灭,照亮一个又一个孩子内心里的黑暗,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
一个深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又不在家,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她自言自语:“不行,我得赶紧送你去医院。”她一把把我背在背上,一路小跑把我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妈妈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她对医生恳求:“医生,请你快点看看我的女儿吧!”医生诊断之后告诉妈妈:“你的孩子重感冒,得住院。”妈妈害怕我不习惯医院的生活,就决定每天背着我到医院输液,输了液再把我背回去。
针扎进肉里,疼得我直叫,妈妈双手紧紧握住我的右手,我分明看到,她的泪水在眼眶里闪烁着。我心里一酸,鼻子抽嗒了一下,差点哭了出来。
就这样,日复一日,在妈妈悉心的照料下,我的病痊愈了。 “走,我们回家吧!”妈
妈弯下腰,为了把鞋子穿好。那一刹那,我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的鬓角已经染上了白霜。当妈妈抬起头,一条皱纹也悄然爬上了她的额头。顿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了下来。
母爱的滋味,如歌,缠缠绵绵。
母爱的滋味,如水,滋润心田。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
303 周旻虞 指导老师:周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是这首诗赞美了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我不会包庇优生,也不会鄙视差生。对于优生,我会教他们学会谦虚,对于差生,我会耐心地反复教他们同样的知识,直到他们学会为止。
假如我(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五年级关于青春的作文)是一名教师,我不会把同学们当瓶子,把知识使劲往里灌。我会先做一份调查表,收取同学们的意见,用他们喜欢的方式来上课。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鼓励同学们多看课外书,而不是只让他们死记硬背讨厌的语文数学书。我会适当地让孩子们看一些笑话,因为这正是他们心中所愿,而且这可以让孩子们
在学校紧张的氛围中也可以得到放松。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为他们每一个人制订不同的学习计划,培养他们的学习自主能力。
假如我是教师,我会无私地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同学,无私地爱着每一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