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你扑扇着翅膀,带着栀子的香味,
带着点点星光...... ——题记
那摇曳的栀子花枝,让我想起那夕
阳下飞旋的花瓣。
前年的夏季,我回到老家,见空荡
荡的院子,可怜得没有一丝绿色,便对婆婆说:“婆婆,这院子太空,你应该种一些栀子花。”几天之后,我回到成都,早已忘记我说过的话。
小区里,冬天有梅花,秋天有油菜花,夏天有爬山虎,春天更有娇艳的红玫瑰,害羞的粉玫瑰。一朵比一朵艳丽,一朵比一朵芬芳,就连水仙也绽开黄色的花蕊。
小小的不知名的蓝色碎花也不甘落后,一簇簇,一丛丛。一片生机勃勃。
直到去年夏天,我又回老家,旋即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多美,多亮丽。刹那间,仿佛看到了紫荆绕碧山,幽兰在空谷。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这么多——栀子花。闻着那浓郁的香气,心仿若要跳出胸腔。我一头扎进花丛——一阵风吹来,映着夕阳的花瓣,在空中打着旋儿,如翻飞的蝴蝶。
这一片绿意盎然的枝叶,是谁,将这绿色的墨水,泼洒?是谁,将夕阳的彩衣,披在花朵上?是谁,将秋天丰收的香气,抛向这片花田?
星光点点,是这个诺言的证明,婆婆将希望、爱心当做养料,将这个诺言付之以行动。
一地浅浅的月光,空气是甘甜的,那是月亮的气味,是栀子的余香。这个夜晚,美丽而宁静,我的心中,盛满了浓浓的感动,溢出了满满的幸福。那个夏天,婆婆对我在种下的诺言,如今已开花结果。
栀子飘香,永恒的誓言。(注:栀子花的花语是“永恒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