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老师的作文
小学就要毕业了,在小学里所有的老师中,有不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印象最深的是教语文的陆老师。
我清楚地记得,陆老师走进了教室,三十多岁得她,瘦瘦得身材,留着齐耳短发,一张微笑得脸看上去是那么的慈祥、可亲。
开始上课了,陆老师用流利优美得语句给我们上课。她的话语像磁铁一样,吸住了我。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语文,并发誓一定要学好语文。
四年级上班学期,有一次,我测验考砸了,76分,语文76分,这真是破天荒第一次。我非常伤心,整整一天,我上课听不进,饭咽不下,那刺眼的76分一直我眼前跳动
放学了,我还呆呆地坐在座位上。这时,陆老师向我走来,她用温暖的大手抚摸我的头,亲切地说:“别伤心了,还有下一次机会,来,我们一起分析试卷!”随后,她仔细地帮我寻找错误的原因,耐心地辅导我。回到家,妈妈端出热腾腾地饭菜,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我不禁想起陆老师也有家庭,也有儿女,此时,她辛苦了一天,一定带着疲倦、饥饿,在厨房里做菜吧。
陆老师,您像辛勤地园丁,给我们这些小苗苗修枝、剪叶、浇水、施肥,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尽心尽职地工作。我要把所有的感激和谢意,化作一声深情的呼唤:“老师,您辛苦了!我谢谢您!
陆莉莉老师
我的老师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苏,他长得很帅,一双浓浓的眉毛下面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笔挺的鼻梁下一张微微上翘的嘴巴,五官端正,看上去是个严厉的老师,平时总爱穿棕色的西装。他还是学校的副校长呢!
我们的苏老师很严厉,记得有一次,苏老师正在教我们三位数乘两位数,他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全班同学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只有我的同桌没有举手,苏老师看见了同桌的一举一动,就让我的同桌来回答,我的同桌可能是由于上课不专心的缘故吧,低下了头,哑口无言。苏老师严肃批评了她,然后又耐心地重复讲解了一遍,直到我的同桌回答正确,才让她坐了下去......
还有一次,一位同学上课时正在看漫画书,正好被苏老师发现了,苏老师马上走到
那位同学跟前,对他说:“拿出来。”那位同学红着脸把漫画书拿了出来,苏老师接过那本漫画书,把书撕得粉碎......使那位同学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别看上课时的苏老师是那样严肃,下课时,他幽默风趣,常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苏老师。
老师,您对我们的爱,既严厉又细腻,您就是我们的亲人,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们。您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洁的爱。
记得从前的我,是个胆小鬼,举手总害怕回答错误。因为这个原因,我上课时,就算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总还是犹犹豫豫不敢站起来向您和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想法。您其实也很了解我的性格,所以每次都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可是当我遇到您的目光,总会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这时您就会对全班同学说:“没关系,大家勇敢的举手,即使回答错了也没有关系,老师帮你纠正,不会批评你的!”我举起了手,可又放下了,想了想,又举了起来。您脸上露出了微笑,用手指了指我,示意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虽然我回答的不怎么理想,还逗的班上同学轰堂大笑,但是您依然当着班上同学的面表扬了我,说:“有勇气站起来回答问题就是最棒的!”正因为有了您对我的鼓励,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胆小怕事,每到课上,只要我心中有答案,就会毫不犹豫的高高举起我的手,这时,您的脸上也总会露出舒心的笑容。老师啊!我敬爱的老师,因为有您,才使我这个自卑胆怯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充满自信与勇气的少年。
不记得您多少次在我的作业本上精心批注;不记得您多少次带领我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大自然的奥秘;也不记得您多少次面对面地对我孜孜不倦的教诲。您总用红烛燃烧着亮丽生命,您用真情传播着智慧火种。您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莘莘学子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是您指引了我智慧的方向,是您带领我走进了知识的殿堂。您对我的教诲、引导、关爱,我终生难忘。啊,老师!您是我最敬爱的人
我的新语文老师
如今,我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在短短五年的学海生涯中,曾经有许多优秀的老师教过我。现在升上了五年级,有一位老师,我和她相处了仅仅一个月,但她的教导早已让我刻骨铭心。她是谁?她就是我五年级的新语文老师——冯老师,也是我们的冯校长。她中等的身材,长长的秀发飘逸着青春的气息。和蔼可亲的面孔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眼镜,鼻子下面是一张出口成章的嘴巴。
记得有一次,在开学第一天,冯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写作文。当时,我有点儿讨厌,心想:开学第一天就写作文,那么以后??哎。当天晚上,我有点儿不习惯,当做完作业时已是深夜11点多了。如果以后每天晚上都写作文,那我就完了。过了几天,冯老师教了我们三个写作秘诀。于是我就用心记住并掌握好,果然我的写作水平渐渐提高了,我也慢慢地喜欢上写作文了,还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呢!
冯老师不但对同学们的写作水平十分重视,而且对同学们的字体是否工整也很重视。 一开始,我写的字可以称得上是龙飞凤舞,有大有小。认真负责的冯老师经常在我的作业本上写评语:书写不行!难道你认真写的字也只能如此?你的书写为什么时好时坏?一句句评语在我的作业本上诞生了。我感到很惭愧,自己的书写实在太差了。后来,冯老师叫同学们买了一本字贴,一有空就拿出来练习。有一天,冯老师朝着我的座位走了过来,当时我心想:不会是犯了什么错误吧?这可怎么办呢?冯老师走到我身旁,亲切地对我说:“俊升,其实你写的字并不差,而且很漂亮的,但你的学习态度却不怎么好,态度是最重要的,书写时好时坏是不行的,我相信只要你多努力多练习,你的字在班里可以是名列前茅的。”听了老师的细心教导和鼓励后,我暗暗下定决心,一有时间就去练习写字。后来,我的字达到了质的飞跃,这还要感谢冯老师呢!
冯老师是一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我能当上她的学生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幸。花儿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雄鹰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老师,我感谢您,因为您传授我知识,给予我力量。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冯老师,我祝您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