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者》读后感
有这样一本书,它叫《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者》,老师发给我这本书时,我心里也没多想,只觉得这是一本关于建设新中国的美丽的故事书,我回到家时慢慢的开始读这本书,渐渐我的心情变得低落起来,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伤心和惋惜。
当我读到“地球妈妈的自述”这篇文章时,我的心情特别的沉重,里面有地球妈妈的伤心和哭泣。人们都以为地球的样子跟地球仪的样子一样,其实不是的,本来地球在几亿年前由陨石组成的,那时的地球很干净漂亮,生活得也很快乐。可是现在由于我们人类的乱丢废弃物,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投入江、河、湖、海,地球由此变得臭气熏天。我仿佛看到了地球正在伤心,让我们别在乱丢废弃物,让我们别再乱砍伐树木,别再乱丢垃圾。让我们来让地球保持干净,别让地球母亲哭泣了。否则地球无药可救,人类也将面临危险!美丽的地球由我们来守护你的容貌。
当我读到《臭臭的故事》里臭臭小狗被大家残害的时候,心里有多气愤。狗是人类的朋友,而我们却把它们作为食物残忍的危害时,心里难到没有一点愧疚吗?你们可曾想过,狗为我们看家,不让坏人进来,你们可曾想过,狗有保护主人的思想,它们可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你们于心可忍!还有好多好多的动物惨遭黑手的惨
杀。特别是那些稀有动物正在逐渐灭亡,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它们,别在伤害它们了。
《美丽的中国》是对我们人类的一种提醒,让我在这本书里知道了中国的污染对人类的危害,也是我们人类的自作自受。我在这本书里明白了地球环境是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才能创建一个美好文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