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写了保护环境等内容,在这里,我大力提倡要保护环境、珍爱水资源。
这本书主要有四个部分,那就是“生命之间”、“美丽的家园”和“哭泣的地球”以及“守望明天,呼唤绿色文明”。“生命之间”展示了人与生物之间的故事。“美丽的家园”告诉了人们中国十分奇妙、美丽,他是我们美丽的家园,看!
杭州西湖素有“人间天堂”美称一点也不含糊,因为她的,景色令人如痴如醉让人流连忘返;我国的母亲河及第一大河长江,源远流长,气壮山河,真可谓“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 啊;曾被徐霞客赞美过的黄山,雄伟壮观,真不愧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啊!
美丽的家园同时也在受伤,“哭泣的地球”与“守望明天,呼唤绿色文明”告诉我们的就是这一点,地球妈妈需要我们的爱护。
现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的一些可爱的“小精灵”们已经全部灭绝了,它们都是被一些无情无义的人类给摧毁的。有些“精灵” 虽然没有完全灭绝,有的,也在死亡的边缘来回盘旋。例如:大熊猫、白鲸、东北虎、丹顶鹤 ?? 它们都需要我们的保护,请不要再为了一时的美味,而留下一世的追悔。保护动物,是每个人应该做的。
不仅是动物的灭绝,环境污染也很严重。
泥石流、龙卷风、沙尘暴,并不全是自然危害,更多的是由于人类破坏而形成的。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能赚钱,不惜一切代价地乱砍滥伐,不断地破坏森林,污染环境。比利时马斯河谷的烟雾事件就是这样形成的。
读了《美丽中国》这本书,我深刻识到保护动物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请不要再贪婪,请不要再一味地在破坏森林了,请你们手下留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