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作文
我看着《动物世界》,不禁想起了那生机勃勃的非洲,我的心随风来到了那里。在那儿,我听到了大自然的心声。
听,那是雄狮的吼叫,威武而令人震悚;听,那是狼的嚎叫,叫声响彻天空;听,那是云雀求偶的叫声,温柔而细腻;听,那是百灵鸟的歌声,美丽而动听;听,雄鹰的叫声响彻云霄;蟋蟀的歌声令人陶醉;海豚的呼唤声令人心旷神怡??
“哗—”,天空中下起了大雨,雨滴有节奏的打在地面上,谱写了一首优美动听的歌。听一听那歌声,忽而急促,忽而缓慢,层次分明,错落有序。藏在洞中的小猫咪,竖直了耳朵,倾听着令人陶醉的歌儿;树上的猎豹,蹲坐在树枝上,享受着雨水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呼—”,吹来了一阵风,地上的落叶纷纷被卷入空中,风吹动树枝,浮动狮子的毛,风吹向水面,一条条波纹荡漾在水面上。风吹着不同的物体,发出不同的乐音,那声音,就像有一个音乐大师在拉小提琴,使得动物们沉浸于这欢快的音乐之中。
听!那雄壮的声音是什么?哦,原来是瀑布一泻千里冲击河底的声音。这声音宛如一首高亢﹑激情的歌,他是那么的有气势,那么的有力,周围的空气好像也为这歌声伴起了舞来。瀑布忘我地唱着,空气狂热地舞着,把瀑布的气势磅礴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轰隆隆—”,原来是春雷的声音,他将洞中睡觉的青蛙唤醒,将伸着懒腰的小草唤醒??春雷仿佛是一位大姐姐,将贪睡的小动物们唤醒,让他们起床去倾听大自然美妙的音乐,去感受大自然无穷的魅力。
大自然之声复杂多样,有的激情高亢,有的温柔细腻,还有的清脆悦耳??自然之声难谱难唱,但却美妙动听,我听到了这音乐,真乃人生一大幸也
三年级
看了题目,你一定会问:“大自然有声音吗?”那我就要怪你的脑子不灵活,观察太不仔细。其实,大自然什么都可以创造出来。
你听,天还没亮,大公鸡就“喔喔”“喔喔”地叫起来,好像在说:“小朋友们,快快起床,先去锻炼锻炼身体。可千万别迟到了,要不然,老师会批评你的。”你说大公鸡的啼叫不就是钟声吗?
当我去上学的时候,小鸟站在树枝上“啾啾”“啾啾”地叫起来。它们在对我说:“小朋友,早上好!读书可要功,少壮不努力,老大徙伤悲呀!”
一群白鹅在湖中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伸长脖子“哦哦”直叫。那分明是在欢呼春天的到来------
青蛙醒了,“呱呱”“呱呱”地叫个不停。它们在告诉我们:“我们饿了一个冬天,该出去找吃的了。农民伯伯也需要我们去保护庄稼了。”青蛙是益虫,是庄稼医生,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它们。
当你来到公园时,一阵“嗡嗡”“嗡嗡”的叫声总是在你耳边回荡着,勤劳的小蜜蜂一边唱着歌一边采蜜,它们在悄悄告诉我们:“这些花真美,真香。今年我们一定多酿些蜜,送给灾区的小朋友们。”
夜深人静的时候,偷油吃的小老鼠“吱吱吱”地钻出洞来,它们在商量去哪里偷东西吃呢。
大自然的声音太美妙了,如果你仔细去听,会听到千万种不同的声音,到时候,你会知道,大自然有多么强大,什么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大自然的声音是美妙的,只要你细细地听,就能感觉到。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听,树枝互相碰触的“沙沙”响,仿佛在庆贺美丽的春天的到来。“嗒嗒嗒”,哟!下雨了。那声音是多么欢快呀!
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个粗暴、顽皮的“小伙子”——夏天来了。快过来看,那只小鸟正蹲在树枝上尽情地歌唱,还不时摇摇头,拍打着翅膀,似乎想让别人瞧瞧自己的“才能”。小鸟的歌声传遍了整棵树。那棵树上的知了听见了,想出来探个究竟,看看到底是哪位“歌唱家”在欢唱。它出来一看,原来是小鸟呀。蝉为了不让别人小瞧自己,也跟着“吱吱吱”地叫了起来。夏夜,“金铃子”(出场了。它叫着,仿佛在摇铃,动听极了。
秋姑娘神不知鬼不觉地跑了出来。果园里,果树上的水果被风儿吹得“铛铛”响,好像在说:“我们要感谢劳动人民”。田野里,金黄的稻谷、高粱熟了,风一吹来,田野里发出“沙沙”的声音。它们好像在快乐地庆祝秋天。
冬天来了,屋外的北风“呼呼”地刮着。一条小狗正躺在温室里的火炉旁“呼噜噜”地睡大觉。而小朋友们却穿着棉衣跑出去玩了。他们的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仿佛在演奏一首欢快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