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是一年一度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58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我这个超级“爱国人士”当然也不例外。我准备在这一天亲手做菜,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同时,这也是对照顾我十几年的父母一次小小的回报。
虽说本人女孩子,但十几年来也没下过几次厨房,做这顿“国庆大餐”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还好,家里有个“神厨老爸”给我作指导。时针慵懒地指向数字“11”,我实在按奈不住心中的兴奋,拉起正专心致志备课的老爸,骑上“小毛驴”——一辆银白
色的电瓶车,飞奔向菜市场。
20分钟后,“哎呀,终于可以开始做饭啦!”
“上菜喽!”我像一个胜利者一样端着我的作品,围着餐桌转了一圈儿,轻轻的放在爸爸妈妈面前。“不错,炸熟了。”“妈!”“嗯,是挺不错的!”
我咧开嘴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原来能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荣耀啊!自己既学会了生活自理,还可以减轻一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得到他们的夸奖,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同时,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艰辛,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