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世上最简单、低价及美好的事情之一。但是,当我们迷失在今天明日的细节之中时,我们总是会忘记微笑这个具有力量的动作。我们感觉
很累,我们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我们不禁想问,此时此刻,微笑的理由是什么?
朋友,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微笑的理由,那么,请你放下手中的事情,找一片觉得舒适的地方——闭上双眼,深深的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用心领会大自然赋予你的哲理,搜索能够让你从内心真正微笑起来的理由。能够让你微笑的理由,或许是可以每天品尝妈妈做的菜肴,或许是可以在爸爸的等待下成长,或许是可以在和谐的社会中生活......尽管这些幸福很小很小,但难道无法让你彻底快乐起来吗?
咖啡很苦,可有的人却可以从中品味出香浓;茶很苦,可有的人却可以从中品味出甘甜;巧克力苦,可有的人却可以从中品味出香甜。这只是因为"有的人"是用心的人。
对用心的人来说微笑总有理由,快乐就是那么简单。路边的小草钻出石缝,他们为小草旺盛的生命力微笑;身边的朋友取得好的成绩,他们为朋友的成就微笑;家人给了自己一点关爱,他们为自己拥有的关注微笑......微笑总有理由,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说生活是一片大海,悲伤的事情是咸涩的海水,那么能够让我们微笑的便是海底的精彩世界。如果我们只知道忙忙碌碌,不愿停下脚步,用心去领会去观察周围的一切,那么我们一定会错过好多让我们微笑的事物,错过好多属于我们的快乐。既然如此,那么,就让我们放慢脚步,去接受阳光的沐浴,去品味花草的味道,去触摸泉水的清凉,去......这一切,不会占用我们太多的时间,却能够给我们足够的理由去微笑,让我们从心底里真正快乐起来!
朋友,用心去找吧,总有一个理由能够让你微笑,总有一份快乐真正属于你自己,但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请你记住,快乐很小,心如果太大,快乐就会擦肩而过。
生活就是一方沃土,你播下什么,就收获什么: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动;播下一种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命运。当你播下"没有任何借口"的种子,你就会收获诚实的心态,服从的思想,敬业的行动,负责的习惯和无悔的人生。
"没有任何借口"是一种诚实。正如艾琳。卡瑟所言:"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华盛顿小时候曾砍了他爸爸的樱桃树,面对爸爸的批评,他没有找任何借口,而是诚实地承认了错误。正是他这种从小就培养起的诚实的习惯,造就他优秀的人品,成为他开创辉煌的人生的必要条件。
"没有任何借口"是一种服从。西点军校的学员常说:"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他们的服从意识,正是他们战胜众多竞争对手、走向成功的一个重要条件。作为一个军人,就要懂得服从命令;作为一个学生,也要懂得服从教诲;作为一个公民,更要懂得服从规范。鲜艳的花朵,服从了季节的更替,笑容才更加灿烂;欢快的溪流,服从了温度的变化,歌声才更加悦耳。面对国家法律、规章制度、上级的正确领导、社会的道德规范等等,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只能服从。
没有任何借口是一种敬业。当又一颗超级明星在nba中冉冉升起时,我们中国人都为之兴奋。姚明在篮球事业上正如日中天,这与他的敬业精神是密不可分的。自进nba以来,他从没有休息过一天,包括回国的几天他都没有停止过训练。他认为职业球员就应该对职业负责,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不能以任何借口停止训练。正是这种敬业精神,才帮助他逐步走向"超级中锋"的行列。
文学巨著《巴黎圣母院》的出版轰动了当时的整个法国,可谁敢想象它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就写成了呢?当雨果同出版商签订合同后,把所有外出的衣服锁进柜子,把钥匙扔进湖里,彻底断绝了外出会友和旅游的念头,潜心写作,终于创造了一个奇迹。疲劳不是
借口,单调不是借口,寂寞不是借口,"没有任何借口"是一种高度敬业的责任感。
错误就是错误,不要为自己找回避的借口;命令就是命令,不要为自己作逃脱的辩解;责任就是责任,不要为自己找推卸的理由。时刻明白"没有任何借口",你就会收获一种心态,叫诚实;收获一种思想,叫服从;收获一种精神,叫敬业;收获一种命运,叫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