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个人成长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有人因为学到知识而成长;有人因为学到技能而成长;有人因为克服困难而成长;我在学习他人,取长补短中成长我从小热衷于画画,空闲时就拿起画笔画这画那妈妈见我十分喜爱画画我在上初中时给我报了一个素描班。因为基础比较好,我在素描班中一直画得很好。
"这回小m画得最好,不错,进步很大,大家要多向他学习啊!"听了这话,我一怔。心里既替他高兴,但心里又很不舒服。原先我与小m是一起报名的,他的基础并不好,与我相差很远。"他怎么进步那么快?你又为什么总是止步不前呢?"我暗暗的问自己。妈妈见我一脸沮丧,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你知道为什么小m进步,你却不进步吗?"我一脸茫然,摇摇头。"小m进步是因为他善于从自己身上找不足,他懂得学习别人的长处,取长补短,完善自己。你记得吗,当老师表扬谁画得好时他总是认真听着,那自己的画与别人的对比。还经常让你们帮他挑缺点。然后再把自己的画改正,所以他进步。而你呢?你觉得自己画的不错,就总按着自己的方法画。别人给你指出得缺点你也不当回事。上次的缺点这回还有。你不去看看别人的优点,从别人的身上学习,又怎能进步呢?"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是啊!小m基础虽不好,但他会学习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而我却总是看着自己,没有从别人身上学习。又怎能进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