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新鲜事
不知道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教室里,竟然飞来了一只小鸟,新鲜了. 它像个被父母抛弃,
流落街头,站在窗沿上同学们惊讶万分,班里像油锅般沸腾起来。"新鲜了,这小鸟是从哪来的?""拿来当宠物吧。”"不要清蒸,要红烧."一位同学打趣地说。
再看看只只小鸟,小红色的爪子,尖尖的嘴,一双明亮发光珍珠般小眼睛,一对小巧玲珑的翅膀,羽毛在耀眼的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显得它十分可爱。它被许多同学团团包围,同学们怕它飞走,那只小鸟看见我们,并不惊讶,好像已经对我们熟视无睹。它好像也在打量着我们,左闪头右闪头,在同学的议论声中,它并不害怕,反而还“叽——叽——”地叫了几声。我把它放在手上,我小心翼翼地摸着它的头。最后我们决定放回鸟巢。
我们把它放回树上,它拍拍翅膀,飞回鸟巢里,它还叽叽地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们。”
在我家里的新鲜事是无奇不有。那就先说说这件事吧!
这天是我的生日,有几个同学来我家里给我庆祝。在放学之前我们几个说说笑笑。
回到家里时,已经饥肠辘辘,看着妈妈做的一道道美味佳肴,还有中间的一个大蛋糕最吸引人眼球,看到这时才想起来洗手,然后可以饱餐一顿。
终于等到了这一时刻,家长坐在对面,我们这些小孩坐在另一面。妈妈为我插上了蜡烛,由于爸爸不在家,所以是一位阿姨用火柴点燃的蜡烛。
点上之后阿姨就把火柴扔到了垃圾桶里,不一会儿就有了一种烧焦的味道。呀!不好垃圾桶里的塑料袋着了,原来是阿姨把没有熄灭的火柴扔进了垃圾桶,才造成的这次小小的“火灾”
校园里的新鲜事
新鲜,真新鲜,学校里来了个杨老师,我听说后,天天想跟他见面。
一天早晨,我刚进校门,就看见很多同学围着我们班新来的英语老师。他头发深黑,饱经风霜的脸上嵌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我想用英语跟他说几句话,可我太激动了,把事先准备的话都忘了。
星期五早上第一节课,就是杨老师的课,他教我们用英语说红、黄、蓝等几种颜色,还让我们把学过的内容复习了一遍。他让我们站起来念给他听,谁念好了,他就给谁一张红花;念不也给一张,作为鼓励。现在,我已收集了35张小红花。
有一次,我在校园里又和他见面了。我尽量稳定自己的情绪,没像第一次那样激动和他亲热地打招呼。他也很高兴,和我十分友好地说了几句,仿佛我们是老朋友似的。
爸爸、妈妈虽是大学毕业生,可他一直也没上过外教课,他发音不太准确。我可比爸爸、妈妈幸运多了,赶上了改革开放。将来,我也要当一个“杨老师”,教他们说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