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宋老师:
您好! 俗话说的好啊!桃李满天下,我就是您培育的千百颗桃李之中的一朵,您让我成为了这千百棵桃李之中最艳丽的一棵。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一落千丈,每次考试都是“名列后茅”,倒数第几非我莫属。我的自信心也掉入了深深的峡谷。当时,我清楚的记得是您,给了我自信,给了我鼓励。给了我成功的源泉。在您的指导之下,我学会了很多学习的方法,于是,我的成绩便突飞猛进,就像直升机一样,飞也似的冲了上去。使我再次有了自信。
这件事我更是铭记在心,那是三年级的事情了。那时,我们班的同学日记写的都不是很好,于是,您就让我们开通校讯通,以此来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我从此变成了爱观察,勤动笔的日记“狂”了。由于您的辛勤培栽与我的努力生长,我的作文水平更上了一层楼,成了我们班的“写作大王”了,我心里也无比的高兴。而且,我在校讯通上也获得了很多荣誉。“阅读天使”“绿色网络天使”“状元文”这些奖项我几乎年年都得,不过,这些奖项都归功于您的教导啊!
转眼间,我就要离开母校了,也要离开您了。您的哺育之恩我将会永远铭记在心。 祝您 健康快乐
您的学生:盛泽西 2011年6月11日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天天见面的儿子竟然给你写信,你一定感到非常惊讶吧!我是含着眼泪给你写这封信的,我好后悔,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事情还要从早上的一个突发事件说起,早上我正要去客厅拿东西,当走到电视机和茶几中间时,我发现一个漂亮的充电器非常好玩,当我伸手拿充电器,正要起身时,不小心碰到了茶几,顿时茶几上的一个蓝色玻璃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上层掉到了下层,不偏不斜正好砸在了你的手表上,表蒙碎了,我的心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砸碎了……
爸爸,我知道你那块表特别漂亮,也非常昂贵,你特别珍惜它,因为那是奶奶前年去国外旅游时万里迢迢带给你的生日礼物啊!(奶奶去了八个国家,回来时只给爸爸一个人带了礼物,到现在姑姑还耿耿于怀呢)。
爸爸,看到表蒙被砸碎,当时我心里别提有多害怕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急得我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我也想制造假象,撒个谎说不是我碰的,但是我又想到你平时常教育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因为我不想让你伤心,更不想让你拥有一个不诚实的孩子,所以我才下决心说出真相,希望你能原谅我!
爸爸,现在我把事情的经过说出来了,忐忑不安的心已经平静多了。我相信你一定会原谅我!以后我也会改掉冒冒失失的毛病。
祝你 工作顺利
儿子 好好
2011年12月7日
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知道,您是最亲最疼我的人。
小时候,我的身体很弱,每天没有断过药,三天两头住院,为了我的健康,您没少操心,没少流泪,没少吃苦。
后来,上了幼儿园,并没有减轻您的负担,不管天气如何,您一天得接送四次。下雨了,您宁愿淋湿自己,也不让我受凉;天热了,您为我打伞遮阳;飞雪了,您背着我,怕我不小心摔倒……晚上,还要陪着我写字、数数、画画……
终于上到了小学,我一天天长大了,可是您照样为我操劳着。每次活动演出,您都提前带我化妆,把女儿打扮得仙女一般,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好妈妈。记得是冬天的一天傍晚,雪下得很大,我们放学时天都要黑了。我刚走出校门,就看到您站在风雪中,冻得手脸彤红,还一面跺着脚取暖。我一问,才知道您已经在雪地里等我一个多小时了,我心里好感动啊! 我爱玩儿,为了这一点,您常常严厉地发脾气,有时我故意犟几句嘴,您生气了,就恶狠狠地举起拳头打我,然而,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因为您的拳头在离我一厘米的地方会自动停下来,您哪里舍得打女儿啊。
妈妈,我要说:“您辛苦了!”女儿已经懂事了,以后会自觉学习,会帮您做些家务,妈妈放心吧,女儿会做好妈妈的“小棉袄”。 祝
妈妈永远健康、美丽 !
您的乖女儿
7月5日
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景老师:
您好!
大家都说,一位好老师的恩情可以让他的学生一辈子感激不尽。是啊,我是您呵护着的幼苗中的一棵,我的成长无不伴随着您无微不至的照顾。
六岁那年,开学的第一天,妈妈把我送进学校时,第一个迎接我的是您——景老师。您是那么和蔼可亲,让我一下子产生了对您的喜爱。我最爱上您的语文课,因为您总能把我们“素不相识”的拼音字母变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把一课课枯燥无味的文章变成一句句充满情趣的语言。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爱上了写作,而您也总是想方设法赏识我的作文,给我的作文打高分。记得有一次,我写了一篇《我的爸爸》,当日记本发下来时,我惊喜地发现,我的本子上批了一句醒目的话:小才女,写得好!您知道吗?从此以后,那句话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努力把作文写好,我的写作水平也随之越来越高,得到您鼓励的话语也越来越多。是您那一句句富有激励性的话语给予了我力量,照亮了我写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