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送伞
星期天早晨,小明在家里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妈妈提着篮子上街买菜去了。 过了一会儿,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小明吓了一跳,他赶紧跑到窗前一看,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担心地想:“妈妈出去没有带伞,淋了雨会感冒生病的,我得马上给她送伞去!”想到这里,他拿起雨伞,自己也撑了一把伞,大步流星地向菜场跑去。雨下得真大呀,雨点密密地斜织着,天地间像挂了无比宽大的珠帘。忽然,小明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只见她一手挎着菜篮,一手护着头,急匆匆地跑着。小明赶紧喊:“妈妈,妈妈,我给你送伞来了!”妈妈笑眯眯地接过雨伞,对小明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说完,小明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