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一天早上,小兰背着书包,戴着漂亮的小红帽,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这时,走在前面的老奶奶装梨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梨掉了一地。
这下可急坏老奶奶了,她有没有多余的袋子,小兰看了看自己的书包,也没有可以装梨的袋子。就在这时,小兰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自己的小红帽取下来,然后把老奶奶的梨一个一个地装进小红帽里。
小兰捡完梨后说:“老奶奶,梨有点重,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小兰捧着梨,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跟老奶奶道别后,小兰心里美滋滋地向学校走去。
看图写话5:
送 伞
星期天早晨,小明正在家里认真地做作业,妈妈提着篮子上街买菜去了。 过了一会儿,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他赶紧跑到窗前一看,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想:“妈妈出去没有带伞,淋了雨会感冒生病的,我得马上给她送伞去!”想到这里,他穿好雨衣,换好雨鞋,拿起一把雨伞,就向菜场走去。
外面的雨下得真大呀,雨点密密麻麻的,地上到处是水。他走到15路公交车站等妈妈。因为,他知道妈妈买好菜要在这个车站下车的。一会儿,妈妈果然拎了满满的两大袋菜从公交车上下来了。小明连忙递上雨伞说:“妈妈,你的雨伞。”妈妈看到小红给她送雨伞来了,高兴地说:“真是懂事的孩子,我正愁没有雨伞呢。” 小明和妈妈快快乐乐地打着雨伞往家走。
看图写话6:
观猴
星期五的早上,天气温暖,阳光灿烂。202班的小朋友们去动物园参观。
他们先来到了猴山,忽然有个小朋友在说:“看那里有猴子,那里有猴子。”小朋友们就顺着那个小朋友说的方向看去,真的看到了好多猴子。看那一只猴子在玩倒挂金钩,另外一只猴子坐在山顶在吃苹果,望着远处就像猴子观海,还有一只猴子在帮另外一只猴子抓虱子;还有一只猴子在望着我 们好像在说:“今天怎么有这么多的小朋友来看我们啊!”看了一会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的离开的猴山去看另外的动物了。
看图写话7:
小鸭子得救了
小鸭到树林里玩儿,一不小心,掉进了深坑里。
小鸭大喊:“救命,救命!”小猴、小象和小熊听到喊声赶来了。小猴子拿着木棍说:“快抓紧木棍,我拉你上来。”可是木棍太短,抓不住。小象说:“拉住我的鼻子,我拉你上来。”可是鼻子太粗,抓不住。小熊说:“我用木桶去打水,再把水往坑里倒,你浮上来吧。”小象也用大鼻子吸满了水,喷进坑里。
坑里的水面升高了,小鸭子浮上来了。对大家说:“谢谢。”大家同声说:“不客气。” 看图写话8:图上的小女孩正在哪里,她准备做什么?请注意周边的环境,编个小故事
一天下午,小丽放学刚回到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小丽想到妈妈今天没带雨伞,一会儿下班肯定会被雨淋湿的。于是小丽急忙穿上雨鞋,拿着两把雨伞赶紧走到15路公共汽车站等待妈妈下车,过了一会儿15路车来了,小丽看见妈妈用包挡在头上下了车,小丽赶紧把雨伞递给妈妈,妈妈惊喜的接过雨伞,妈妈夸小丽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看图写话9:请仔细观察这四幅图,你发现了什么事呢?请你来说一说吧。
小明和小鸟
一天,小明走在放学的路上,走着走着,他发现草地上躺着一只受伤的鸽子,鸽子全身发抖,翅膀上的血不停得流到草地上,把草都染成红色的了。小明连忙把鸽子捧回家,找来纱布,给鸽子包扎好伤口。他还找来面包屑和牛奶,喂鸽子吃。没过几天,鸽子的伤口就好了,小明把它捧回草地,让它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鸽子的翅膀在摇摇摆摆,好像在说:“谢谢你,我们一定会报答你的!”
看图写话10:仔细观察每一幅图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展开你的想象力,请你将它们连成一个故事讲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