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一手拿筷子。锅里的水翻滚着,她把面条慢慢地放进锅中,静静地等着。一会儿面条煮好了,她把面条端到妈妈床前。妈妈从床上坐了起来,笑着对小萌说:“乖孩子,你长大了。”小萌点着头,嘴里说:“嗯,以后就有我来照顾您。”
妈妈看到小萌这么懂事,高兴地笑出了声。
(五)
下午放学后,吴萍一进家门,就看见妈妈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紧皱眉头,显的非常虚弱。她摸摸妈妈的额头“啊!好热啊,是妈妈病了。”他轻轻的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妈妈有气无力的说:“我不舒服,你写作业去吧。” 这时吴萍急忙跑到了电话前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告诉爸爸,妈妈病了让爸爸早点回家。然后她发现妈妈的房间空气不太好,又把窗户打开了。吴萍又到药箱里找出了治疗发烧的药,又小心翼翼的给妈妈端了一 杯开水,轻轻的把妈妈扶了起来,拧开药瓶盖,把药倒到自己的手心里,给妈妈喂上了药,妈妈的脸露出了笑容,过了一会,妈妈的脸逐渐的露出了红润。吴萍说:“妈妈你睡一觉吧,这样病就好得更快了。” 这时吴萍想起来做晚饭的时候到了,平时都是妈妈做晚饭,这回我也给妈妈、爸爸做一顿晚饭。可是怎么多啊?她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可以到电脑上去查啊。做什么呢?她想,妈妈病了,还是做面条吧,让妈妈吃了热面发发汗,这样病好得快。她按着电脑上查出的方法,很快做好了面条,妈妈也睡醒了。这时听到一声“砰”的一声门响,是爸爸回来了。爸爸进屋后先看看妈妈的病,然后说,你们饿了吧,我先给你们去做饭,吴萍急忙拦住爸爸说:“爸爸你不用准备晚饭了,我已经准备好了。” 吃完晚饭,爸爸对妈妈说:“我们的女儿真的长大了!”妈妈说:“是啊,都知道关心妈妈了。”
(五)
妈妈病了
中午,我一放学回来,就发现妈妈趴在床上,头发乱糟糟的,眉头紧锁,双眼无神的睁着,脸色苍白,一看就道病得很厉害。
看到妈妈难受,我也很心疼,想:“妈妈平常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又要辛苦地工作,肯定是累病的,我应该为妈妈做可口的饭菜。”我使劲想了想,应该做些什么呢?对,就做我最拿手的面条吧。
说干就干,我先把锅洗干净,再往锅中倒入热水,点着火,把面条放入水中,水开时,打个荷包蛋放入水中,水再开时,我轻轻地用筷子搅了一下,夹起一根面条尝一下,发现软硬正好。最后放上一些调料,就给妈妈盛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到妈妈面前,妈妈都流泪了,高兴地说:“我的宝贝长大了!”我说:“妈妈你放心,有我照顾您,您会很快好起来的。”
没过几天,妈妈果然康复了,我心里好高兴啊!
生病的好词好句
好词: 面如土色 脸色苍白 有气无力
1、脸色是那么憔悴,嘴唇也是那么苍白,青白脸色。
2、她微闭着眼睛,静静地靠在床边静养,面庞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她时而眉头微蹙,时而重重地吐纳,病痛的折磨使她丧失了往日的活力。
3、吴萍一进家门,就看见妈妈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紧皱眉头,显的非常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