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作文集妈妈生病了
妈妈生病了(看图作文)
放学了,小明冲回家大喊一声:“我回来了!”可家里静悄悄的,只听到了嘀嘀嗒嗒的钟声。小明觉得今天真奇怪,家里怎么这么安静呢?平常可不是这样的呀!每次一进门就会闻到香喷喷的饭菜的香味和妈妈悦耳的歌声,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小明决定把事情弄清楚,他轻轻地推开妈妈的房门,伸出小小的脑袋悄悄地往里面瞧了瞧。咦,妈妈怎么了?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头上还放着个冰袋,妈妈是不是像我以前一样发烧了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也要照顾妈妈一次,让妈妈吃到我做的香喷喷的晚餐。
小明毫不犹豫地走进厨房,拿出高压锅接了些水放到灶台上,打开煤气烧了起来。等水烧开以后就到橱柜里拿出面条放到高压锅里煮,大概五分钟后面条煮好了。小明又忙着煎了两个荷包蛋,等蛋煎好以后又做了一些汤,把煮好的面条和鸡蛋小心翼翼地盛到准备好的碗里,一碗香喷喷的鸡蛋面条就做好了。 小明端着面条轻轻地来到妈妈床边,用他稚嫩的声音呼唤着:“妈妈,您好些了吗?肚子饿不饿呀?”妈妈睁开眼睛看到了端着面条的小明心里涌出了一股浓浓的暖意。她坐起来接过面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夸小明做的面条是自己吃过的最香最可口的美味了!
(二)看图写话——妈妈生病了
一天,小红的妈妈生病了。妈妈对小红说:“小红,妈妈身体不好,在床上起不来,妈妈想吃面条”。小红想:“妈妈想吃面条,可我不会做呀!对了,我按那本《美食大全》来做吧”!于是,小红马上回房间拿了书就往厨房跑。到了厨房,小红拿了一大包挂面,就开始做面条了。小红一边煮面条一边想:“我第一次煮面条,可真紧张。我会不会加水加多了?或者加水加少了?煮面条时会不会煮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小红仔仔细细地按照书上的方法做,生怕烧得不好,妈妈不要吃。在煮面条时,小红非常用心,所以面条煮得很成功。小红把煮好的面条盛好拿给妈妈,妈妈看见小红煮的面条,感到很欣慰,妈妈说:“小红,你真得长大了,已经会照顾妈妈了”。小红看见生病的妈妈露出了笑容,高兴地说:“妈妈,快点吃面。祝您早日康复!”
(三)长大了
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小萌的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小萌看见妈妈的床头柜上还放着药瓶和水杯,心想:妈妈的病很严重,我得照顾妈妈。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妈妈一定饿了。我来下面条给妈妈吃。
小萌来到厨房,点燃了煤气,放上了锅又放进水。一会儿水烧开了,她左手拿着面条小心地向锅中放去,右手拿着筷子不停地在锅中翻着面条。她要把面条煮得熟透了,再给妈妈吃。
过了几分钟,面条终于煮好了。
小萌把面条盛在碗里,小心翼翼地端着,走进妈妈的房间。 她轻轻地把妈妈扶起来,对妈妈说:“妈妈,这是我给你煮得面条,请吃下吧。”妈妈看着冒着热气的面条,心里很激动。妈妈微笑着对小萌说:“好女儿,你长大了。”
小萌听到妈妈的夸奖可高兴了。
(四)长大了
夏天的一个中午,小萌穿着漂亮的短袖体恤衫,外面套着一条红色的短裙,真漂亮。她正在家里写暑假作业。忽然听到妈妈的咳嗽声,小萌连忙来到妈妈房间。她看到妈妈痛苦地躺在床上,面前放着刚刚吃过的药和水。她完全明白了:妈妈今天生病了,怪不得没有起床呢。小萌一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12了,她走到妈妈床前关心地问:“妈妈,你生病了,我来照顾你。今天中午你想吃点什么,我来做。”妈妈轻轻地说:“就煮点面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