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回到实习的第一天;如果时间可以停留,我愿永远停留在马虐生日聚会的那一晚。
记得来汇丰实习的第一天,是个晴天,不记得当时的心情,不记得当时的情形,我脑海中只有西装笔挺的侯酥酥,帮我刷卡开门的朱雨辰,老和我聊天的Michael,教我做事的张爽和很有型的王寒。
记得离开上海的那一天,也是个晴天,心情却灰蒙蒙的,不知不知觉中,我把车开到了国金,望着那不知进出过多少回的汇丰大楼,脑海中浮现出马虐那傻傻的笑,侯酥酥那假正经的笑,朱雨辰那坏坏的笑,杨熙那淫荡的笑,冰冰那贱贱的笑,张顺那可爱的笑,嘉欢那打酱油的笑,张爽那豪爽的笑以及Jennifer那害羞的笑,泪水便不争气的打在了方向盘上,我在车里坐了好久,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气上去见你们,对不起,一直等见我离开汇丰最后一面的马虐,我讨厌离别,我讨厌欢送会,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叫欢送会,离开你们,我一点都不欢乐,我很痛苦,我很无奈。
我觉得一切都是缘分,是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遇到你们。暑假本来是准备在纽约实习,因为被妈妈强行要求减肥,我回了国,来到上海,来了汇丰银行实习,说实话,一开始,我很不喜欢在这实习,专业不对口,事情太简单,我曾转去友邦实习了一天,却又因为妈妈朋友的“苦口婆心”,回到了汇丰银行,希望赶快熬过最少三个礼拜的要求,然后离开这里。后来,我发现我的想法错了,我忘记去想实习了多久。再后来,我舍不得离开汇丰,离开你们。曾经好羡慕马虐,朱雨辰,张顺和Jennifer能在同一个学校,即便不实习了,也能经常见面;也好羡慕张爽,虽然在交大,至少在一个城市;也羡慕侯酥酥,虽然在清华,可是家也在上海。而我,远在Austin,离Boston的嘉欢很远,离Baltimore的杨熙很远,离Bloomington的冰冰很远,离上海的你们更远。
记得刚来实习没多久,王寒走了,接着娇娇也走了,当时因为和他们接触时间不长,也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王寒很有型,娇娇很上海。后来,Michael走了,嘉欢来了,大家原本说好给Michael送行,一起吃晚饭,我原本说不来,结果来了;Michael原本说来,结果没来。那天晚上,我认识了冰冰,还有张顺,知道了马虐不能吃芒果,张顺原来是个女孩;那天晚上,我们喝了很多水,知道了冰冰大冒险很厉害,杨熙前一天晚上刚“洗澡”,朱雨辰XX的长度;那天晚上,我们送走Michael ,几次路过收费站,在交大外面转圈圈,最后3点多才回到家;那天晚上,我很开心。
再后来,嘉欢要走了,我突然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记得嘉欢离开前的最后一次聚会,我们玩了杀人游戏,记得常被杀手欺负的侯酥酥,一直没搞清状况的马虐,常被忽略的杀手Jennifer,带领大家的村长朱雨辰,擅长攻心术的杨熙,秒杀一切的张爽,被打屁股的冰冰,老被人冤枉的张丹,容易被骗的张顺,和无奈的大叫一声:“马虐你为什么要玩杀人!”的嘉欢。后来嘉欢走了,走了?走了!
那段时间,我好幸福。
可幸福来得快,去得也快。突然有一天,冰冰要走了,接着杨熙要走了,马虐要走了,我也要走了,那天晚上 ,我一人坐在地下室的车里,没去打高尔夫,没去健身,我哭了,哭得好伤心,我仿佛能感受到你们挤在我车里时的欢声笑语,可一回头,只有空荡荡的位子,我哭着把最后一排的位子也竖起来,可是,车里依旧空荡荡,那一晚,我好伤心;那一晚,我决定最后一天不来,我怕我会在你们面前哭出来;那一晚,我决定把一个快乐的小胖留给你们;那一晚,我睡不着。
当我想去珍惜你们的时候,上天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后来我决定中午不再去游泳,而是和你们一起去吃中饭,我不敢和你们去食堂吃饭,我怕习惯了就改不过来,我怕回学校后一个人在食堂吃饭的时候,会想起你们。我和你们去釜山料理,结果最终去了港丽时尚;和你们去吃正豪大大鸡排,结果最终没吃到;我和你们去吃了川菜,结果自作主张的加了菜;我好珍惜每一次和你们在一起的聚餐,可我却没有太多的时间,太多的机会。于是我把位置搬到张顺边上去吵她做事,常时不时的作弄正在看书的马虐,总有意无意的打扰看GRE的侯酥酥,和朱雨辰在办公室里面进行轮椅比赛。
然而,日子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留恋,而变慢。马虐生日来了,而离我离开的日子也更近了,我在心里默默祝福马虐又多活了一年的同时,我心里又暗自悲伤,我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聚会。当有人说到祝马虐Forever 21时,我心里一震,如果时间真的能够停留,我好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马虐21岁生日那天。
离开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
周三,发生了很多事,我冒失了,张顺哭了,马虐病了,朱雨辰加班到很晚,冰冰在家收拾行李,侯酥酥?在看GRE吧,张爽在远处,嘉欢在网上卖鞋,Jennifer在被好人忽略,杨熙?杨熙?杨熙?
周四,我心情好难过,我赶在下班前过来,想和大家告别,我试着让自己放松,和侯酥酥正经的抱了一下,和朱雨辰也正经的抱了一下,还好,我忍住了泪水,马虐生病没能来,然后我静静地等张顺下班,走之前,看了看你们的位置,看了看窗外我经常停车的地方,看了看38F的标志,然后看了场电影:消失的子弹。
周五,我接张顺来上班,送到汇丰门口,张顺哭了,离开的路上,马虐哭了,回杭州的路上,我一直在哭。
我很幸运,能认识你们;我很幸福,能融入你们;我很舍不得你们,愿你们心中留着一个开心的小胖。
最后,让我再一次叫一声你们的名字:马虐,侯酥酥,朱雨辰,冰冰,杨熙,嘉欢,张爽,Jennifer,张顺;马虐,侯酥酥,朱雨辰,冰冰,杨熙,嘉欢,张爽,Jennifer,张顺;马虐,侯酥酥,朱雨辰,冰冰,杨熙,嘉欢,张爽,Jennifer,张顺......
我好希望,时间可以倒流,让我回到实习的第一天;时间可以停留,让我停在马虐的生日聚会上;时间可以重复,让我重复在汇丰实习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