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人——习主席的语言力量》读后感
时代之音,信心之源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们进行沟通交流的各种表达符号,人们借助保存和传递人类文明的成果的最关键元素。而语言更是一个民族的重要特征之一。读《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一书后,最深的感触就是,在这个伴随着巨变的时代里,主席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我党执政理念也在与时偕行,在自我更新与进化中不断完善,给人以希望与信心。
提到新时代,不禁让人想起大航海那个伟大的时代。大航海,让地球的各个彼此孤立的板块实现了物理沟通,把孤立的大陆、人种、物种融合起来。也正是这个时代的变革直接导致了不久之后的文艺复兴与工业革命,从此人类摆脱马尔萨斯陷阱,物质文明与文化生活呈现几何级数的增长,人类文明进入一个全新的繁荣期,从而塑造了今天的世界与地缘政治。然而,提到大航海时代,又是让人扼腕叹息的一个时代。大航海带来的全球贸易让南美的白银涌入中国,造成了严重的商品外流与通货膨胀。但明朝政府却封关禁海而不是来主动融入这个新时代。都说满清政府闭关锁国导致了科技的落后,岂不知封关禁海并非清政府之首创,错误的根源早在新时代伊始就已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