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时光,已离我渐行渐远,独有这件事永远留在我心中,挥不去,抹不掉。
放学回家,我被人“陷害”了——车胎扎了,后胎一点气也没有。那时的我还不以为然,以为费点力气可以骑回家。谁知愈骑愈难骑,累得筋疲力尽,才骑出学校这个村的村口。谁知车子又不争气,链条又卡住了,一点儿动弹不得,推也推不动。耗了半个多小时,我彻底放弃了。连拉带拽地把车子弄到马路旁边。我呆呆地坐在车子旁。
太阳渐渐落下去了,学校里大哥哥大姐姐三三两两陆陆续续说着笑着骑着走着从我身旁而过,他们看到我就像没看到我一样——视而不见。突然,一个比我大六七岁样的大姐姐,停下脚步,问我:“你叫什么名字?你几年级的?”,那时我人又小,胆又小,见到人害怕得不得了。她看我不吱声,只盯着自行车,突然明白了。她从肩上放下书包,弯下腰,帮我修起车子来。我还是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修车??
她修得很吃力,弄得满手是油,满脸是汗,我真想对她大声说,谢谢你!可不知怎么地,总是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好了,好了??”她长舒一口气,高兴地对我说。
于是,我又骑了起来。可哪里骑得动。她不解的说,怎么还是骑不起来呢?说真的,她的眼力真好,一下子就看到了我车胎扎破的地方。她的人更好,什么话没说,帮我把车子推回到家。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在心底默默的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