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泻在一片 蓝蓝汪洋上,使大海如同披上了一 层神秘的面纱。近处,一层层的银 波,在月光的照射下,抖动着,荡 漾着、闪烁着,好像一群鱼儿浮现 在眼前,微张着小嘴,在水面欢快 地跳跃;月光倒映在人工湖上,整 个湖面像一面镜子,一块长长的无 瑕玉石,一条缀满宝石的绸缎。月 亮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见在远际 的天空中闪耀着一两颗小星星,闪 着淡淡的光芒,忽隐忽现??
6湖面平静而美丽。雨后的西湖更美丽,空气泛着甜润的味道,平静的湖面笼罩这一层薄薄的水汽,犹如柔顺的面纱,笼罩这喜欢国色天香的美貌容颜。夕阳准备回家了,只在湖面洒下一片斑驳。湖畔的垂柳映在夕阳照耀下的湖水。如梦般的垂柳与夕阳的金色交相挥映,如梦一般。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7 每当夕阳西下,热闹了一天的街道逐渐安静下来,可江边却越来越热闹了。吃过晚饭,我又跟往常一样来到了江边,观赏这迷人的景色。江边的人真多,有散步的,有打鱼的,有洗衣服的,有洗澡的,还有一群光屁股的娃娃们在岸边大水仗。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江面上波光粼粼,夕阳的余晖斜照在水面上,使江水一半呈翠绿色,一半呈橙红色。可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啊!在夕阳的照射下,那一道道波光犹如一颗颗明亮的星星在闪动,发出璀璨的光芒。望着这种景色,我好像被带进了星的世界。无数颗星把我团团围住,那一双双顽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像是在跟我捉迷藏。
8. 老街两旁的旧牌匾在夕阳下发着幽光,颜色被岁月沉淀的很深,那妇女远去的背影伴随着她爽朗的笑声混着空气中暖暖的阳光的气息窜入鼻腔,夕阳在她的身后慢慢落下,阳光染红了天边的晚霞,也笼罩着她,一层淡淡的光晕在她的周身散发,她手里捧着的衣服散发出阵阵香气,那清新的味道随着风儿四处飘散,光线从老街高低错落的屋顶上倾泻而下,将整个老街包围在一片温暖祥和的境地之中,我的步伐迟迟没有迈动,一颗心早已融进这美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