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车内产生的垃圾
近期,在微博上“车窗垃圾”成为热议焦点。揭露地球爆料已有很多环卫工人为清理每天从车上抛出的100多吨的垃圾,在车轮下献出了宝贵生命。博主十架荣耀也发微博:短短一周多时间,厦门连续有两名环卫工人在道路上被车撞伤。不单如此,新闻晨报发微博:5月29日客车司机吴斌驾车从无锡返回杭州途中,遭遇破窗而来的异物袭击,腹部和手臂受伤,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而亡。有网友评价:随手一丢的不是垃圾,而是文明与公德!
轿车男街头撒垃圾
北京二手车置换中心首选卓杰行二手车置换中心,二手车置换电话咨询4006610608.
到底车主们应该如何处理这些车内产生的垃圾呢?为此,我卖我车网采访了一些车友,走访了部分汽车美容店,他们为有车一族的朋友支了不少招。
车友支招
轻松技巧用车内储物格
“汽车不比家,通常只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产生的垃圾不多,顶多就几张纸巾,一些零食包装袋、饮料瓶等,车内的储物格就可以充当临时垃圾桶,这些车内垃圾可以直接塞在车门边的储物格或手刹边的空槽内。为了干净,我通常也会准备垃圾袋,装好垃圾就搁置在这些储物格中。下车后,随手将这些垃圾带走!”车主柯小姐讲述了她处理垃圾的秘笈。她还补充提醒道:“如果是用储物格处理车内垃圾,汽车在清洗的时候要多花点心思。”
实惠技DIY垃圾桶容纳车内垃圾
采访中也有车主表示,可以巧用一些物品,如易拉罐、纸杯、纸盒、塑料盒等,将其二次利用,充当垃圾桶。比如易拉罐充当烟头回收桶,纸杯、DIY纸盒用于放置口香糖、果仁核等,这些直接放在车载杯架上即可,实惠又便捷。
而车主施小姐,通常会在扶手箱里放垃圾袋,她觉得这个方法简易,免去经常清洗垃圾桶的麻烦,关键是要把垃圾及时处理掉,不然在车上会产生异味。
车主郑先生也直接用垃圾袋,如果担心这些垃圾袋不好放置在车垫上,可效仿他老婆的小技巧:网购一个车用挂钩,直接将其挂在前排座位的后背上,实惠简便。
专业技配备汽车专用的车载垃圾桶
目前,市场上也有专门针对汽车而设计的车载垃圾桶。这些车载垃圾桶通常可以固定在车门侧、车垫上、手扶箱上,或挂在汽车座椅椅背、空调口等凸起处,
或可以伸缩、方便拆卸,这样不但能使车内环境更整洁,也可以保障行车安全。
而根据记者搜索发现,这样的车载垃圾桶因做工取材、设计精美度不同,价格也有较大的差别,从七八元到数百元不等。纵观一些福州市场门店以及网店,这些车载垃圾桶大致有以下几种门类:
收纳袋式垃圾桶。车主熊先生就为大家推荐了一种置物收纳袋。“这种类似手提包的垃圾收纳袋,既有滚珠式包口开关,还能很好地利用车内有限的空间,一般放置于挡位箱右侧,副驾驶左脚边,美中不足的便是不能照顾到后排乘坐者。由于种类太单一,很难找到与车内相匹配的款式。”
可挂式垃圾桶。这种类型的车载垃圾桶通常体积不大,像个小盒子。通常有挂钩(或双面胶),直接挂在或粘在车内适当的位置,比如车门储物槽、座椅椅背。轻巧灵便是它的优点,但是无法放置较大件的垃圾。
可折叠式垃圾桶。“目前我发现身边的车主朋友用得比较多的便是这类可折叠式的垃圾桶,类似折叠式的收纳盒。”车友严先生表示。这种垃圾桶有挂式或者黏贴式,有的产品底部有可撕拉的布贴,方便将垃圾桶固定在车内。不用时可收起,不占车内空间,方便灵活。
可固定式垃圾桶。记者在靓车堡杨桥店,发现一种可固定式的车载垃圾桶,据虞连治技术总监介绍,这种垃圾桶注重设计工艺,取材比较讲究,有皮革布纹系列,具有防水、防污的特性,用汽车另类工艺品评价也不为过,这类车载垃圾桶价格比较贵,三五百元不等,甚至更贵,它多用于中高级车型上。其底部配备双面黏胶,可固定贴在车内地毯或脚垫上。
还有一些垃圾桶底部多了一块铁片夹,可将其夹在车内地毯或脚垫上,防止行车颠簸导致的晃动。这类产品缺点是占用太多的车内空间。
多功能式垃圾桶。多功能顾名思义,拥有多用性。不仅可根据垃圾多少来决定桶的高低,底部附有魔术贴,可在绒面上固定。不用垃圾桶时,还能用作他途,比如雨天时可放置雨伞等带水的湿漉漉物品,或者户外作业时,可当小水桶。二手车交易首选我卖我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