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16-17
3:16是全部福音要旨的缩写,把祸与福,生与死道路清清楚楚放在人面前,要求全人类作出抉择,神的爱不只限于神的选民,全球的人都包括在这爱里。神把唯一的爱子“赐给”人类,不但道成肉身来到人间,还要他为人的罪受死于十架,要求一切相信的人,获得永生之福。
人间风云变幻莫测,历史巨轮滚滚向前,年复一年代代相传,传到今日,人世间显得格外的人情漠然,麻木不仁,相咬相吞,彼此灭亡。当今的物质飞速发展,绰绰有余,为此许多人寻觅,许多人付出为要收回,人都有一种确切的呼求,“人间需要爱”
1、情爱:感情的付出,要得人回报,感情一旦受挫即婚前爱[占有肉体]。
2、友爱:双方友谊彼得益处,一旦一方有欠,则翻脸变心。
3、性爱:彼此吸引彼此欢娱,心满意,别的不认。
4、仁爱:人间崇高的真情,一方付出不求回报。
这些都是人间之爱,无非短暂有限,难足人心,尽属虚空。
约3:16被称为福音的精华,因它将福音要素包括在内,这节经文告诉我们,救恩来自神,由神开始,神的本质即爱,他的爱普及世人。神借独生子耶稣又完成救赎大工,信的人就得永生,从罪恶死亡中被拯救出来,进入永恒生命的国度里。
约3:16这节经文突出了整个福音的重点——神的爱,真正的爱不是自私的,也不是只讲而不行动的,真正的爱是要传出去的,并以爱激发别人的爱心。神的爱即真爱的典范,也是所有爱的基础,神付上最大的代价,以他儿子的生命作为我们赦罪的赎价,使我们得生命。
正显明他的爱是挚诚浩大,当我们与别人分享福音时,要付出真爱,愿意牺牲,付上代价,好使别人也一同领受神的爱。
神爱世人:深深地显明了神的心意和目的,神爱博大,足以怀抱所有人。 神的爱使我们存活的因素,人生的至宝,是奉献的动力,奔跑的力量。已往的度过是主爱的伴随,现在的存留是因主爱的保守,前面的展望也其于爱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