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快乐作文
>礼物:一只蜘蛛正从它的网上垂下来。我立即把瓶子放在蜘蛛的正下方,来一招“守空待蛛”蜘蛛就抓住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小蜘蛛在瓶子里乱窜,我更本看不清楚,心想:干脆做作业去算了,你累死吧。这时,小蜘蛛不动了,想必它也累了,绝望了。我不失时机,把它扣在一个玻璃鱼缸里,好仔细观察嘛。这时,我才发现是由圆圆的身子,小小的脑袋和肥肥的腿组成了这只蜘蛛。
我怕它饿得慌,所以天天抓一只活蚊子给它吃。可是,我给它捉了好多蚊子,它都不吃一只。经观察:原来,是玻璃缸的问题。玻璃缸对它来说是个陌生的环境,它不肯织网。我心想:看来不让它织网它就要饿死了,我必须把它放了,它才不会死。于是,我毅然决定把它放了。看着它就要消失的时候的背影,我的心中洋溢着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感觉。
每每当我想起那只蜘蛛,想到它坐在一张网上吃着它自己捕捉的猎物时,这种感觉又涌上了心头。
有时,让别人快乐也能让自己快乐,这是我认为的生活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