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2011-2013年满分作文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当生命中的一缕寒风掠过头顶,不要说凄凉,也不要说悲伤。阳光总是在玫瑰花香弥漫的方向,勇敢地走到下一个岔路口吧,抬头就会拥有一片温暖。
在我小时候,一天下午放学,天空灰蒙蒙的,风儿张着魔爪咆哮着。凛冽的寒风吹进我的衣领,如千万冰尖刺进我的身体。我不得不将衣服紧紧裹着,孤零零地站在学校门口,不停地张望着往日父亲来的方向。街上人烟稀少,来往匆匆的行人脸色凝重,仿佛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
父亲怎么还不来?我焦急万分。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逝去。我站在原地已经快一个小时了,如果父亲还不来接我回家,难道我就要流落街头吗?我呆呆地想着,眼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地掉在地上。我就这样在寒冷和孤独中蜷缩着身子,急切地期盼着……
忽然,不远处传来了一个清脆、亲切的声音:“小朋友,你怎么还不回家呢?是爸爸妈妈没来接你吧。”随即看到了一袭漂亮的红色防寒服,一张年轻俊俏的脸,为灰蒙蒙的天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这么冷的天气,感冒就糟了。走,阿姨送你回家。”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句朴素的话语,却使我冰冻了近一个小时的心突然得以融解,如春日的阳光融化冰封的原野,如二月的春风吹醒沉睡的杨柳。我傻傻地点头,就像童话里的灰姑娘。
我上了漂亮阿姨停在路旁的小车,没有害怕,没有担忧,即使父母曾再三叮嘱我不可以跟着陌生人走。车开得很慢,车内很温暖。漂亮阿姨突然对我说:“小朋友,知道我为什么要帮助你吗?”我疑惑地摇摇头。“因为呀,我小时候曾被父母弄丢过,也像你一样在大街上不知所措地哭。还好,碰上了一个好心的司机叔叔,是他送我回到了家。为了安慰我,他还特地带我去吃我喜欢的蛋糕,当时我觉得他是世界上心地最美的人!”说到这里,阿姨如天使一般地微笑着,真的好美!
那一次,我也笑了,因为我也遇见了一个世界上心地最美的人。我在心里说,将来我也要努力帮助别人,让爱无限延长……
网络上曾流传过这样一句话:“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一只手,那将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对啊!一份关心,一份体谅;一份帮助,一份温暖。让爱随着帮助的火炬无限延长,生命才会更有价值!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帮助
在这个世界有很多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但在我们身边又有许多的好心人在帮助别人后,没收到鲜花与掌声,甚至连一声谢谢也没听到,就悄悄地离开。现让我们向曾经帮助我们的人,真诚说一声“谢谢您”。也许他们未曾听到,但我们相信他们能感受到。
我躺在塑胶跑道上,仰望着天空。我站了起来发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同学正弯下腰,低着头,观察着四周,在旁边的绿化带和塑胶跑道不断徘徊,脸上露 1
出的是着急。旁边走过一个人,那个同学对他说了什么,但是那个人很快走开了。这位同学常常叹了一口气,继续弯下腰,翻着绿化带里的树叶,似乎在寻找什么。 我看他这么着急,应该是丢了什么东西,作为一个少先队员,遇到一个要帮助的人,我怎能袖手旁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走向他,拍拍他的肩膀,问:“你在找什么东西?”他说:我向同学借的一支钢笔不见了。”说完,他又低下头去寻找那支钢笔。我也弯下腰帮他一起寻找那支钢笔。那支钢笔就好象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在和我们捉迷藏。怎么找也找不到了。正当我们绝望的时候,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两片树叶若隐若现。我冲上前去。翻开树叶,“找到了,找到了……”我喊着,他高兴地走了过来,我把钢笔递给他,他的脸上的着急变成了开心,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看他这么开心,我感觉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他对我笑了笑,说:“谢谢。”谢谢多么美好的两个字,人世间最美的两个字。说的人开心,听的人更开心。我回了一句:“不用谢。”事过半个多月,我和这位同学又相遇了,他一看到我,还跟我说上一次的事,他还心存感激。走到校门口,我摸摸头颈,“啊!红领巾没带。”我立刻退了几步,那位同学看到我如此慌张,又看看我着急的样子,二话不说,就递给我1元钱。当时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拿着这一元钱买了红领巾,进了校门,我问他钱什么时候还,他说:“一元钱还啥还,就当我报恩吧。”接着,他又对我笑了笑,还是那种笑容,此时的他在我心中,是多么一位善良的人。他真的很可爱。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让别人活得更好。我想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或许还应此结交了一个好朋友,还能让别人快乐,让自己快乐,这么好的事,何乐而不为?
人生需要自信
人生需要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而当你为目标而奋斗时,你会有一种乐趣,一种充实,每当做成一件事,你就会富有成就感,而强烈的成就感也就更加奠定了你的自信心。
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有顺心,必然也有逆境,在人生的道路上越向上走,你越会发现它是一条充满艰辛坎坷,而又充满挑战和挫折的。当面对挫折时,就需要自信。自信反过来就是“信自”——相信自己。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著名的天文学家、自然科学的先驱哥白尼,第一个对地心说提出怀疑,当时的地心说已在人们的心目中根深蒂固了。而他一直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经40年潜心观测与研究首次系统地提出了日心体系,最终被证实了。他成功了!即使面对被天主教活活烧死的血腥镇压,他也义无反顾。
哥白尼的自信是科学的,并非盲目的任性。是的,自信并不是一意孤行,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诚然,当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时,我们要相信自己,不要盲从,而当别人诚恳的想你提出异议时,我们也要虚心的听取或接受。
每当太阳升起,新的一天拉开帷幕的时候,你是否已做好准备,以充实、自信面对新的困难?每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是否已有充分的把握迎接新的挑战?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人才能体会到人生的真谛。一个自信的人一定是快乐的,因为在困难面前,他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想方设法去解决。而不自信的人会咳声叹气、低落消沉。比如很渴的人看到桌上有一杯水, 2
乐观自信者会说:“真好,还有一杯水。”而不自信乐观者则会说:“咳,才有一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自信是多么重要啊!
记得一位伟人说过: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只要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这两个条件。可见自信的重要。相信我们只有拥有自信,就会战胜恐惧和畏缩,迎来成功的曙光。
人生的航船要靠我们自己掌舵,只有高高扬起自信的风帆,乘风破浪,勇敢前行,穿越层层险滩暗礁,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一路高歌: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以满怀的信心,用智慧和汗水,去开创我们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