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老师不在的时候
“丁零零,丁零零 ! ”上课铃打响了 ! 同学们互相催促着,快步进入教室。要知道这节课可是张老师的课 ! 让他“老人家”看见我们这闹哄哄的样子,我们就“玩完”了 ! 同学们迅速走进教室,一个个乖乖兔似的伏在课桌上,恭候张老师的到来。
一分钟过去了,张老师没来;两分钟过去了,不见张老师的身影;五分钟过去了,张老师还是没有出现。每个同学都奇怪地抬起头,咦 ? 张老师今天是怎么啦 ? 一个同学突然站起来说道:“我想起来了 ! 张老师说他今天要去听课,这节课他——不——来——了 ! 他让我们自己看书。”话音刚落,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花, “群魔”开始了乱舞,有的走下座位扭起了“秧歌”,有的大声说话,有的玩起了游戏……教室乱成一锅沸腾的粥 ! 正当大家在兴奋中漫游时,我们班的“歌王”洪晨冲上讲台,摆出一副明星的架势大声唱起了一首不知名的歌。说实话,洪晨不愧为“歌王”,歌声还挺好听的 ! 台下的“粉丝”们又是跺脚,又是吹口哨,好似进入了半疯狂状态。
“歌王”一曲未了,几个男生又冲上讲台,跳起了他们自创的“调皮捣蛋舞”,那怪异的舞姿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而那几个调皮蛋也为自己精彩的表演得意扬扬地狂笑不止 ! 突然,教室的门开了,欢腾的笑声戛然而止,大家本能地以为是张老师回来了,可是定睛一看,原来进来的是搞笑大王——石雷,大家正纳闷着他怎么从门外进来,却见他踱上讲台,模仿着张老师,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腔调大声地说: “你看看你们,我不在的时候都干了什么 ? 吵成这样 ! 每人写一万字检查 ! 嫌不嫌少 ? ”话音未落,嘘声四起,无奈的“伪张老师”只好夹着“尾巴”灰溜溜地“滚”下了讲台。“好戏”一台接着一台,同学们忘乎所以地疯闹着,真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教室里闹哄哄的,真有点像菜市场。难不成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自由 ?
在临放学之前,张老师来到教室问我们: “我没来的那一节课,你们乖不乖啊 ? ”
我们异口同声地大声说:“乖 ! ”接着便笑了起来,这笑,或许 只有我们才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