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2中考一模作文及范文:味道 友谊的味道
她曾经说,我们的友谊是绽放在豆蔻年华的栀子花,清香袭人。 我们的友谊味道像什么?我拙劣的文字勾勒不出。
校园中,古朴的箜篌吟诵着韶华的和弦,粉妆玉砌的冬天焦急地等待着草长莺飞的季节;教室里,疾驰的笔尖流淌着极富文采的句子,娇小玲珑的女孩正低头沉浸在墨香中??
她叫陈晓宇,是我的好朋友。比我小1岁。长了张可爱的娃娃脸,像个乖乖的小学生。
许许多多平凡的瞬间,只因为和晓宇一起度过,而变得美丽动人。 晓宇成绩优异,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记得那天我和晓宇一起去搬数学辅导书,辗转多处到了书店,晓宇耐心地看着工作人员把书捆扎好。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节省更多的钱,晓宇耐心地和收银员讨价还价,终于商量的结果是按照团体订购的六折优惠买了辅导书。
从书店出来,已经过了将近40分钟了。我们两人一起搬着60多本辅导书回学校。 "晓宇,你说,咱俩这么辛苦地给班里运书。下午和老师说说,让她请咱俩吃顿饭。"我开玩笑道。"那怎么行呢?你算了吧,为班里做贡献是应该的,我是学习委员。别说这话了。"
汗水一滴滴地从晓宇的鬓角处滑落,冰冷的温度丝毫没能让晓宇凉快些。晓宇吃力地搬着书,中间却不肯歇一小会儿。在她的眉眼间我找不到一点点的抱怨与不满的神情。一见小事,足以看出晓宇的品格。 晓宇很善良,而且乐于奉献。同学们问她难题,她也非常乐于为大家解答。而且,晓宇的性格随和,很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