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一直和晓宇很好,但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表达过对这份友谊的感受。那天和晓宇交换日记本时,我看到了这样一段话:之歌是一个阳光、开朗、大方、热情的女孩。在她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温暖。我们的友谊是绽放在豆蔻年华的栀子花,清香袭人。我会珍藏到永远。
感动,在我的内心蔓延。原来,我那么微小的付出,却在晓宇的心中,留下那么重要的位置。
有人说,友谊如茶,淡淡的却余味悠长。有人说,友谊如酒,浓烈却十分香甜醇美。
我和晓宇的友谊,像什么呢?
轻轻呷一口白开水,很解渴,像我们之间友谊的味道。
诗人的味道
在历史的长空中,我们沉思后,发现空中漂留着一种味道,这是"诗人"的味道。每个诗人都有着自己的味道。
(一)易安的黄花
"索月寄孤舟,只影随水流,家园破,一盏残酒,酒淡怎敌晚风疾。"世事的变幻,战乱的离苦,易安虽寻寻觅觅自己的幸福。却被黑暗的气息压得凄凄惨惨,在乱世中争渡,争渡,到头来也曾失归路,双溪上的扁舟载起了青春年华,却载不动满腔愁苦。
于是,易安挥洒愁闷,舍掉了手中易逝的黄花,看透了世事变幻的她,在雁字归时,勤修《金碌》,在梧桐冷雨之夜,考撰《濑玉词》,留下了她的味道??勇敢、机智。
(二)汩罗河边的芦苇
汩罗边上,披发行吟的逐臣屈原,掩涕叹息,仰天长问。奸臣专权,楚王昏庸,居庙堂不能为民解难;谪乡野,不能替君分忧。生命的大寂寞郁结于心,奔涌于胸,使诗人纵身大江,荡起的涟漪是芦苇悲鸣的泪滴,在湿湿的夜色中流淌。青春的生命的枝节包裹起千千万万人民的崇敬和思念,投入历史长河,成为端午节最深沉的思念。
屈原留下他的味道??旷达,不畏生死。
(三)东坡的明月
谪居黄州城中,把盏临风,牵黄擎苍叹英雄。昔日汴河风光处,履履难行。东坡一生极尽坎坷;爱情的挫折,仕途的偃塞,政治旋涡的挣扎,满腹冤屈的难鸣。
于是,东坡将功名利禄换了"竹杖芒鞋",他在缺挂疏桐之夜,唱"大江东去",感到人生到处之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的淡泊,他不为"蝇头微利,蜗角虚名"触动,只愿"沧海寄余生"。留下他的味道——淡泊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