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扶与不扶)读漫画,回答下列问题。 (1)右图漫画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社会缺乏诚信) (2)如果你遇到漫画中的现象,你会怎样做?
采取必要的救护措施;寻求过往路人的帮助,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等。【透视现象 内省自悟】
3.(不文明旅游)读右图漫画,回答下列问题。 (1)右图漫画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某些游客的公德意识不高。
(说明了部分游客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意识不够) (2)漫画中的这些行为有哪些危害?
破坏公共环境和设施;扰乱景区的旅游秩序; 损害个人的形象;损坏景区的旅游资源等。
(3)针对漫画中现象,你准备如何做一个文明游客?
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文明素养,做到文明旅游;遵守公共场所的秩序,服从景区管理敢于同不文明的行为作斗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