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范文
XXX同志的家庭文化氛围浓厚,重视家庭教育,父母具有现代家庭教育观念,培育两个女儿成为大学生,并且鼓励女儿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家庭成员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热爱运动,喜爱阅读,拒绝赌博。
最美家庭事迹材料二
悉心照顾痴呆母亲十余载,无怨无悔。2003年,周母突发疾病变得疾呆,失语且无自理能力。尽管一家人悉心照顾,2012年腊月的一天,医院给周母下达病危通知,并表示已经尽力。周家人承受着即将失去亲人的痛苦,咬牙下定决心:就算为了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去努力。每天坚持给老人泡脚、按摩、擦拭身体,一日三餐在保证足够营养的同时,将食物全部打成流汁一勺一勺喂给老人吃,通常喂一顿饭需要一个多小时,食物冷了又热,热了又继续喂。几年下来,光是榨汁机都换了五六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现在,老人皮肤光鲜,衣着整洁,全身没有一个褥疮。连医生都对这家人竖起了大拇指:是你们用爱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最美家庭事迹材料三
我叫xxx,来自新疆xxxxxx,是一名普通小学体育教师,拥有着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爱人和我,还有一个活泼懂事的女儿。我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十多年来,我和我的妻子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妻子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女儿热情上进,勤奋好学,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一、爱岗敬业 、共同进步 我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这八个字谨记心间,并让它做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我对教育事业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与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自己充电,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将新的教学理念快速的融入到教学中,使学生喜欢运动,爱运动,学生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体能训练再也不是一件痛
苦的事情。在教学上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赞扬。曾在2003年农六师第七届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曾多次被团评为优秀教师。妻子是一位小学数学教师,结婚前八年我们分居两地,她在一营的一个教学点工作,平时工作非常辛苦繁忙,为了支持她的工作,平时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主动洗衣做饭整理房间等琐碎的劳动,照顾老人的生活,辅导孩子的功课,带孩子出去锤炼和玩耍,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妻子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每次全团通考成绩都名列前茅,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2010年妻子调入了我们现在所在的学校,彻底结束了我们长期的分居生活,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更加方便了。妻子也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家里,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二、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 比尔盖茨说过,人生有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孝、爱和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我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是亲身去做的,我积极倡导男女平等,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 我1997年来到蔡家湖工作,2003年结婚,妻子是个孝顺的女儿,在妻子还在读初中时,她的父亲就因病去世了,岳母一人支撑起一个家庭,含辛茹苦将四个子女抚养成人,加之岳母是家属,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还要抚养子女,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妻子从小就养成了节俭孝顺的品德习惯,结婚后,我们就主动承担起照顾岳母的生活的责任,岳母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患有比较严重的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平时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会呆在岳母家里,帮着洗衣做饭,不让她干重活,岳母节俭,舍不得花钱买菜,买药。于是我们就把粮油和药品给他买上,并长期坚持,从不间断,有一次夜里,岳母身体很不舒服,血压突然升得很高,情况十分紧急,我们连夜将她送到医院急救,病情才得到了控制,出院后,我们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为了随时了解她的血压情况,我们学会了为她测量血压。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我们的悉心照顾下,岳母的血压现在已经基本正常,身体和精神状态也很好。我的家在七师,离这有400多公里,由于路途遥远,平时对家照顾很少,我们只能在经济上多给老人给予补偿,每逢寒署假期我们都会回家探望老人,尽可能多陪老人,尽我们做为子女的孝心。我和妻子一起努力,让我们的两位母亲都能享受天伦之乐。
2005年的春天,我们女儿的出世给家里带来了无比的喜悦,同时使我
们多了一份更大的责任,我和妻子下定决心,孩子由我们自己来照顾,尽量不给双方年迈的母亲再添麻烦,孩子一天天长大,现已上三年级,学习很好,也很懂事。虽然我们自己照顾孩子很辛苦,但是我们照顾过程的每分每秒都非常快乐充实。
结婚之初,我们俩工资都不高,我的母亲和岳母又都没有收入,生活压力很大,日子过得紧紧巴巴,随着国家对教师收入投入的加大和我们夫妻二人的勤俭持家,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刚结婚时没钱买房,我们住的是学校的单位分房,夏天热,冬天冷。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前两年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楼房,虽然不太大,但是我们很满足,因为那是我和妻子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格外珍惜。如今的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三、热心公益,同情弱者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我们一家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们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和热心。 除了关心邻里朋友,我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深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教育孩子对学校举办的各种募捐活动积极参加,孩子很少买零食吃,每年把自己的零花钱基本全都通过学校捐给了残疾儿童。对在街上乞讨的老人、残疾人或小孩,我们经常会让儿子拿些零钱给他们,教育孩子对社会弱势群体要有爱心。
四、勤俭持家,保护环境 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我们二人能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能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及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邻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自觉维护居住区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孩子在很小时,我们就教育她保护环境意识。在我们一家出去郊游时,女儿会将垃圾收拾整理好后,带回扔进垃圾箱。为保护环境我们家庭力行低碳生活:手洗服装,使用无磷洗衣粉;选用节能电器,随手关灯、;出行选择自行车、公交车或步行,减少出租车;分类投放
垃圾,废物转化资源等等。
五、爱国守法,廉洁奉公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所以我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我的努力也让我收获了幸福和温暖。愿每一天都增加一个“最美家庭”,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
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的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