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几年前的冬日,我和爸爸妈妈在车站等候晚点的列车。
当暮色降临时,我早已把mp3里的歌,听得会唱了。听说还要再等一个多小时,我无奈地将头靠在妈妈肩上,在空空落落的候车室里昏昏欲睡。朦胧中感觉有人碰了碰我的胳膊,睁开眼睛,才发现爸爸妈妈也睡着了,一个陌生人站在我们面前,我一愣,赶紧拉了拉爸爸的衣角。这时,忽见他“啊啊呀呀”地指着墙上的大钟,大声的冲我们比划起来。就在这时,广播里想起了列车进站的通知。
哦,我们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他是聋哑人,正急着提醒我们,别误了上车的时间。 于是,我感激地点点头,还未来得及说声“谢谢”,他竟象个孩子似的,蹦跳着走开了。 整个旅途,我的眼前总不时地浮现那个聋哑人的面容。我的心被他的善良温暖着,填充着,一种亲切的感觉,始终氤氲在周围……
是啊,在我们漫长的生命旅途中,总不时涌来四面八方的种种提醒,在这迷茫的明灯中,陶醉的清风里,求索的勉励中,落寂的问候里,我们得到了多么温暖强大的动力呀!那是一双双关切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前行;那是一双双温暖的手,在推动着我们前行;那是一块块清晰的路标,在指引着我们前行。
提醒,有时是婉转的和风细雨,有时是激昂的闪电霹雳;有时是寥寥的三言两语,有时是絮絮的琐碎唠叨;有时是直抒胸怀的朋友相告,有时是素不相识的陌路点醒;有时是面对面的激烈争辩,也可以是悄无生息的一点暗示……
在提醒中,我蓦的发觉,有那么多善良的心在呵护着自己,有那么多的手在扶持着自己,有那么多的同路人在向着一样的高度攀登;在提醒中,我们的心会怦然一动,眼前会猛地一亮,会让心头上的忧郁突然消失;在提醒中,我们会猛然发现:种种弥足珍贵的真情就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