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开头3:
古语云:“易有三训,一训简易,二训变易,三训不易“”易于天地准“,之于常识,不也是如此吗?我们生活在常识中,”春暖花开“”秋高气爽“,我们不假思索地运用它们,是为简易;同一事物不同时刻有不同的表现,变化无穷,是为变易;常识由生活而来,经久适用,是为不易。故庄子云:”道在便溺。“因常识,于生活,我们泰然。 《知之·行之·思之》 精美开头4:
小时候曾经流行于养蚕,在校门口拐角处,几个小贩提着一笼子幼虫和嫩叶,兜售着一个个破蛹成蝶的理想。我缠着母亲买了十来只,搁在家里养着。我是多么想看到它们破蛹时的双翼,可惜顽皮的我怎么懂得养蚕的艰辛。不久,它们都死在那丝丝白绫的绞杀下。母亲说:“你们这些孩子,也只是闹着玩。“那一晚,我失眠了,想着那破蛹时的双翼。 《说说我们的”90后“》 精美开头5:
如果我们所谓的“90后“,依然穿着绿灰蓝带补丁的衣服,背着个”军挎“,唱着”大海航行靠舵手“,念着革命的”老三篇“,张口革命,闭口共产主义,随时准备着解放全人类,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21世纪中国现代都市的大街上,作为所谓的”50后“”60后“的你们又如何感想?是骄傲,自豪,并由此百感交集,激发你们对革命年代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美好回忆,还是自责,叹息:60年了,我们的子孙为什么还没有改变我们贫困落后的面貌和简单同向的思维呢? 《我说90后》 精美开头6:
当第一条泥盆纪总鳍鱼从泥水中挣扎着爬上岸而其他鱼很羡慕时,那就是时髦。
当第一只森林古猿爬下树木试探着走向林边空地时,在其他古猿看来,那就是时髦。 当魏晋时代的人学那些因服“五石散“皮肤易裂而不得不穿旧衣的达官贵人的样子,个个穿得破破烂烂时,那就是时髦。
当火车没有马车快,冒出的浓烟熏得人灰头土脸而绅士淑女们却乐此不疲时,那就是时髦。
精美开头7:
在城市的尽头,没有繁华的街市,闪亮的霓虹;在城市的尽头,只有破旧的棚户区,饱经生活风霜的生命;在城市的尽头,有他们这样一群人。让我怎样称呼他们?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民子弟?抑或是农民工二代?不,我不想用这些冰冷的名字称呼他们,我多想叫着他们带着泥土气的乳名,拉着他们的小手,走近他们的生活…… 精美开头8:
成熟的麦子低垂着头,那是在教我们谦逊;峭壁上的野百合迎风起舞,那是在教为我们执着;苍鹰自由翱翔于苍穹间,那是在教我们去发现与探索。所以我们要睁开犀利的双眸,去发现真理,推动社会和人类的发展。睁开犀利的双眸,道尔顿填补了医学理论上的一项空白。睁开犀利的双眸,安藤百福带动了一个新产业。睁开犀利的双眸,乔利让人类向前迈出一步。
《睁开犀利的眼睛》
精美开头9:
青山隐隐,绿水迢迢,我站在文学的门口,窥见那门内流转的,是墨笔生香,勾勒出清风明月的韵致;梧桐细雨,西窗红烛,我站在文学的门口,窥见那门内流淌的,是令人心旌摇动的浓愁与情长。站在文学的门口,我已能听到门里的笙箫,门里的叹息,门里的牧笛,门里的美妙;站在文学的门口,我心中摇曳着的思索,已化作一江春水,流入门内的世界。
《站在文学的门口》
精美开头10:
浩浩江水载着杨帆的船儿远征,然而船儿明白来时灯塔的方向是心底最依恋的港湾;碧蓝的天空承载鸽子飞翔的双翅,然而家的方向是那么清晰。正如那江水中流淌着的依恋,天空中掠过的思念,当一个熟悉的名词在脑际浮现,心中总有些悸动。曾经惊诧于叶落的壮美,感怀于极致的美丽。叶儿毅然挣脱,任风翻飞,任车将它压得粉碎,它依然高歌,向根的方向飞旋动容的美丽。我问落叶,落叶不语,那是由内散发的情愫,慢慢体会。
《脉脉乡情》
精美开头11:
窗台上有一朵花,这屋子就有了生气;树上开了一枝花,这棵树就有了金秋的希望;一个人给另一个人送一束花,这两个人就有了诗情画意;一个健康人给病人送一捧花,这个病人就有了与病魔抗争的勇气……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为他人灿烂一片心地,增一缕温馨,添一分生存下来的理由,多一些坚韧与执着。用心为他人做圃,给他人织一地绿茵、染一片色彩,就是给自己的人生喝彩。
《人生,因帮助而精彩》
精美开头12:
你见过在雪中盛开的梅花吗?群芳鲜妍中,只有她,没有春日暖薰的空气,没有群蜂热闹的顾盼。在素雪晶莹中,在风刀霜剑里,她傲然而孤独地开着。无法为春天增色,似乎是作为花儿不该有的寂寞。错过了漫天的芳华,难道这冷寂的位置,让她难以拥有花的价值了吗?梅花只是无声兀自立在那里,用千百年来诗人异彩纷呈的吟诵,作出了回答:“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如梅在雪》
精美开头13:
永恒,不只在于时间从洪荒而来的脚步;也不只在于风声从亘古而至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