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话写的是母亲对儿子悄悄地关爱,这是一种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说的是春风悄悄地滋润着万物,这也是爱。人世间还有一种爱——悄悄地提醒。
这种爱是那么神奇,它不仅能燃起我的激情,还能给予我信心,赋予我勇气。 在初二的时候,我在体育方面还算好,但在那次的跳高考试课上,我因为考前刚刚参加当我考试的时候,由于过度紧张,经常发挥得不好。尤其是那一次,令我久久难以忘记。 学校运动会的跳高比赛,结果成绩很不理想。直接影响到考试的心情,所以对这次考试成绩不报任何希望。
考试是按学号来进行的,我偏偏排在了第5。原本紧张的心情变得更加沉重了,担心失误的次数太多,会影响考试成绩不及格,更担心别人对我抱太大的希望能拿满分。终于轮到我了,女生都为我加油,第一轮算是轻松地跳了过去。
跳竿又升到了新的高度,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场上只剩三个女生了,我当然在是其
中。我一鼓作气,又一次跳了过去。而另外两个女生被淘汰出局了,场上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老师把竹竿升到了满分的地方,这不禁让我打了一个寒颤——那高度不就是我跳高比赛时几次都没有跳过去的高度吗?原本对拿满分已经信心满满的我,心情一下子从高峰跌落到了谷底。
这时,几个好朋友纷纷走过来,悄悄地提醒我说:“你要相信你自己,一定会成功的。上次没跳过去没关系,这次再小心点儿,一定可以拿到满分的!”听了朋友们的悄悄提醒,我心中产生了一股不服输的斗志。不就是跳高吗,它又不会把我吃了,我干嘛要怕它? 我调整好心态,准备奋力一搏,心想跳不过去也没什么大不了,只要我尽力了就行。当我准备起跳时,老师小声地对我说:“不要怕,你行的!”我下意识地点点头。
我用力甩了甩手,再将两个膝关节揉了揉,接着又做了几个下蹲的动作,然后在原地踏步,只等老师一声哨响,我奋力向跳高架跑去。到了起跳地点,我左脚猛地一蹬地,右脚向竹竿那边一跨,左脚迅速一提,完美地跳了过去,而且轻盈地着了地。
“很好,满分!女生中唯一的一个满分的!”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
爸妈的一个悄悄地提醒,令我在无望的时候得到鼓励;朋友的一个悄悄地提醒,传递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老师的一个悄悄地提醒,引领我飞过一个又一个的巅峰,并且走向成功。
就让我们的生活中多一点悄悄地提醒吧!
悄悄地提醒 教室里的时钟,悄悄地提醒我时间的宝贵;老师的眼色,悄悄地提醒我端正态度;父母的关心,悄悄地提醒我亲情的美好。那些无言的提醒在我的生命中显得如此重要。 刚进入初中,我还是一个粗心、糊涂的女孩。上课的时候总是爱听不听,回家以后也没有认真复习。恍然之间就过去了三年。当学校通知我们要过14岁生日时,才明白过来,呀!自己已经14岁了。
那一天历历在目,在兴奋和期待中度过一节节的课之后,我终于走进了礼堂,和同学一起度过了这个美好而重要的生日。主持人念的什么我早就忘记了,只是看见黑暗中有人捧着点了蜡烛的蛋糕走上了礼堂中的主席台。五彩的蜡烛在黑暗中格外美丽,面对着那大大的“14”,我才想到:自己要长大了,不可以再是以前的那个小马虎了。过去做过的事情好幼稚??
摇曳的烛光照亮着小小的礼堂,用微弱的力量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了希望,仿佛悄悄地提醒着我:未来是明亮的,光芒四射的。长大了,就要努力去寻找自己的未来。那一刻,我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感受:兴奋、憧憬,还有一点儿担心弥漫开。我知道,那时我的脸上一定洋溢着最幸福的微笑。
最后,老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父母写给我们的一份信。每一个信封都是满满的,厚厚的。礼堂里只剩下信封翻折的声音和轻轻的阅读声。
我打开信封,映入眼帘的是妈妈清秀的字体。“不管冬天里下了多大的雪,吹着多大的风,不久,春天还会来临。”“我很高兴看到你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在过完这个生日之后变成一个真正的大人。”妈妈的叮咛象是一块浓郁的糖,渐渐融化滋润我每一块创伤。总之,这几年的磨练才造就了现在的我,一个全新的我。会场里依稀有可抽泣的声音。
这次生日不仅是一次聚会,更是一种悄悄地提醒,告诫着我:长大了,要做一个真正的大人,学会有责任;学会用心做事。
14岁的生日在时间的海洋里,渐渐退去颜色,那些美好的记忆却早已定格在记忆的相框中悄悄地提醒我。
悄悄地提醒 喧嚣与繁杂,成了这时代的通病;炒作与呵斥,演绎了诸多的新闻;悄悄地提醒,来得实在正是时候;心灵鸡汤,抚慰了一颗躁动的心灵。
你悄悄地提醒我,我悄悄地提醒你。让我们真正和谐地奔向美好的明天!
你的真诚,是那么地感人;你的善意,是那么地清纯;你的美德,是那么地高尚;你的一个悄悄地提醒,是那么神,不需要大张旗鼓,不需要声嘶力竭,不需要文山会海,也不需要十二道金牌,更不需要强力推进??只需要你一个悄悄地提醒,就足够改变我的命运。
在我迷茫的时候,你一个眼神,充满了鼓励;在我失意的时候,你一个开心的笑容,传递了信心;在我失败的时候,你一条短信,燃起了我的激情??悄悄地提醒,胜过那雷霆万钧。奇、那么地能够扭转乾坤不需要三令五声。
小时候,我顽皮地下河洗澡,是妈妈大声地喊我回家,并给了我一次悄悄地提醒——“不要做水鬼的孩子!”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小学的时候,下大雨,我的油纸伞使劲地转来转去,看那水珠成圆圈状飞洒,忽然一阵大风起兮伞飞扬,戳破了同伴的油纸伞,我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是父亲悄悄地提醒——“快去,与那同学换把伞。”在我的心里播下了善良的种子。
当年中考前夕的时候,一次体育课,我不小心把脚踝骨扭了,老师把我背到医院,同学们也纷纷看望我,面对紧张的复习,我急得不知如是好。是班主任悄悄地提醒我——“相信自己,我能行!”在我的心田上绽放了一朵盛开的莲花。
工作以来,面对那些不太听话的孩子们,总希望他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改进方法,千方百计地提高成绩,养成问了礼貌的习惯和优良的情操。有时候就悄悄地提醒——“在危险的边缘,不要滑得太远。”也让许多的孩子们铭记在心。
贪污腐败,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党纪国法之外的一个悄悄地提醒;失去理智,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冲动就要受到惩罚的悄悄地提醒;心生邪念,是缺乏有人悄悄地提醒——忠言逆耳利于行的悄悄地提醒。
忠诚于事业,忠实于家庭,忠贞于爱情,忠爱于大自然,钟情于人生——让我们互相多一点悄悄地提醒
悄悄地提醒 八月的前些时候,下了一场雨。
空气中的湿润携着青草花香,很是好闻。放眼望去,是参差不齐的绿色,却有那么几
分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意思。被雨打落的花瓣载着风,又重重摔落,也不知落到哪里去了。
这种时候,我听到老人摇着大蒲扇说,“真风凉啊。多下几场雨就好了。”但之后并没有如老人所愿,这场雨带来的凉意很快埋没在日光的毒辣之下。到了中午,只听老天打了几个闷雷。天色蓦地转阴沉了,仿佛听见有人嚷嚷着,“要变天了,要下雨了。”小孩儿们依旧闹他们的去,四周有嘈杂,却也有静的地方。这雨到底是欲落未落,风吹来是扑面的暖意。老人们盼着下雨,说下雨好,凉快凉快,就不用开空调了,省钱。孩子们盼着天晴,说天晴好,可以出去玩,下雨都呆家里,没劲。我说,都好,要不怎么有东边日出西边雨这一说呢,如果一个样,哪能体会其他的好处呢?
雨还是要下的,天也总是会晴的。
人生便是这么一出戏,演的地方不同,看得人不同。就好比人在沙漠之中,渴望一场及时雨,心里抱着这个念头,久而久之,便撑不下去了。因为他忘记了,只有自己走出沙漠,才是解决之道。
雨,是能解一时之渴,却也是一把利剑,直直刺中心脉。雨来了倒好,不来,又要怎么熬?
人有坎壈同逆风而驶一样,越艰难越需要勇气的力量。
人不可能总走坦途,天也不可能永远放晴。
这晴见识多了,雨一来是要说它无情了。反之,心中感动,一下忘形,维系不了先前的心态了。
正是这场雨,悄然无声地提醒了我。
人生遭遇的不仅是暴风雨,还有可能是冰雪风霜,但,心中有个太阳,终有一天会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