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写事的作文
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新年又开始了。大家又都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谈论起寒假生活中的趣闻。
大家津津乐道,有说有笑,对过年的美好时光久久不能忘怀。除夕夜,照例是放烟花爆竹的日子,大家也七嘴八舌地说出了那天自己玩的烟花,有绽开似菊的长竿烟花,
灿烂如明珠般的大礼花,小巧玲珑的碎珠??姜泽宏更是侃侃而谈,原来他放了个大家从未见过的“福”字大礼花,叫“大福临门”。那随着“噼叭”一声巨响,一团火球窜上了与天空,“噼哩叭啦”地炸成了一个大红色的闪耀着金光的“福”字。过一会儿,这个“福”字又变成了一颗颗流星,舞动着身姿,向他家门口滑落,还真像大福临门,狗年旺旺!听得我们心里直痒痒,也想放个看看。
过除夕,拜大年,肯定少不了压岁钱。王苡人家搞了个创新,把红包礼物都藏了起来。王苡人只好把家里翻个底朝天,逐一逐个地搜寻,不放过一个小角落。皇天不负有心人,王苡人终于在厨房、阳台、书房里找到了自己的红包礼物。李燕的小婆婆最疼爱李燕了,压岁盘里的东西随便挑,给她的压岁钱也最多。李燕也很喜欢她的小婆婆,不仅懂事乖巧,而且讨人欢心,临走时,还不忘祝小婆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吉祥如意,万事顺心,狗年旺旺!”
乡村的过年气息比城市还浓。邹佳凝在乡下的寺庙里烧香时,有幸看见了舞狮、舞龙的人群。只见那狮子威风凛凛、摇头晃脑、活灵活现,它瞪着大灯炮似眼睛,窜到东跳到西,犹如在高兴地撒野。不知从什么时候狮群里窜出了一条龙,它浑身金光闪闪,好动的龙上下翻飞,来了个二龙戏珠。随着敲锣打鼓的声音,龙与狮群渐渐走远了。不过,这对我们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来说是够新鲜的。
寒假里还有许多有趣的事,李恬堆了个个性十足的雪人。黄苑皓放了个一米多长的燕形大风筝。朱振栋耐心地钓了次鱼。姚庆在舅舅家闹新房。姜丹雯本想挖荠菜,结果挖了一蓝子的野菜??愉快的寒假结束了,想必今年的暑假也一定会有更有趣的事发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