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命题作文《意外》佳作
一、真题在线
顾铮在《创造生活美感,人人有份》中说:意外地生活不可求,但生活的意外,而且是“美”的意外,却是可以在有心人获得实现并与人分享的。
请以“意外”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二、考场佳作
意外
1209班 白瑞宇
路上散步,偶遇石缝中的你。这可真是个意外!
——题记
七月清晨,我起来散步。低头时,不经意间瞧见了你。
蹲下来,仔细看。你的叶子中还有点点露水,叶子黄中带绿,浅黄与浅绿相交,可真是十分养眼。突然让我联想到普里什文《林中小溪》中那鹅黄的小嫩柳,可那时毕竟是刚开春。令我惊奇的是,这都七月了,你怎么没有变得像“女儿绿”那种绿极,令人心胸开阔的颜色,反而有一些病恹恹的感觉,这让我对你没了兴趣,转身走了。
回家后,向母亲诉说这一件事时,她却笑而不语,最后要我自己去寻求答案。我点了点头,打开电脑,网上说,夹缝求生成功存活下来非常不易。原来母亲是想让我自己去领悟,并且学以致用。我明白了她的苦心,这棵小树苗也让我燃起了希望之火,我转身投入书本中,去寻求新的光明。
但是,前进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学期中月考我竟考了不及格,这是我求学生涯中的第一个不及格——第一个。一向学习成绩还不错的我,这是怎么了?我心中挂着一个大大的问号!却始终也不能沉下心来,去寻找其中原因。挣扎在“生死线”上,不肯向上,也不愿落下,沉渊深谷。突然我想起了它??
它还好吗?我有些疑问。那天天气十分寒冷风吹着,电线也在胡乱弹奏着。我在想,这天气也甚是了解我心情,还为我奏乐来鸣不平,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苦笑,便走了过去??
此时的它,正在微微颤抖着,它却挺立着不倒。我蹲下来仔细看着它,它每每倒下,又会逆风起来,不知不觉已经蹲了一个小时,它始终挺立着,不屈于风。
突然,我为自己还没有一棵树苗坚强而感到惭愧, 是它带领迷惘的我走向光明。那天于意外之中,我竟悟出一个道理:那就是身处逆境,绝不轻言放弃!
意外
1210班 王云松
遇上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您是我一生中最敬重的语文老师。
记的初二时上你的第一堂课,那时,您作为插班老师,来教我们班。由于是半路上杀出的老师,与学生的感情还不够亲密甚至有的同学还不认识。但你以弯弯的嘴角上一抹的微笑走进了我们班的教室,一次意外,让我与你的第一次相见变得美丽而甜蜜。
自从遇上了你,从小学开始我便认为枯燥无味的语文开始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我渐渐爱上了语文。记的你第一次点我的名是在第二堂语文课上,当你问到“谁可以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向来不举手的我竟然举起了手。只记的我当时瞎答前言不搭后语,但你仍然一脸微笑示意我坐下,然后说了一声“好,从来没有人像您这样支持我的语文课了,我记住您了。”
这是我们意外的相识,那天以后,我开始认真的对待起语文来,积极背诵,认真阅读。
有一次,在你的活动课上,你意外地说出了你的qq帐号。当时我心想,这老师不简单啊,还会玩qq?
放学回到家,我立刻登上我的帐号,加你为好友,您欣然同意了。我到了你的空间,发现了您平日发的许多美丽的诗句,还有上届学生给你的留言。顿时我对您心生敬佩,也就是在那时,我也有了在空间发表诗句,思想语录的念头,一直持续到现在。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与您开始在网络上交流、戏语,其中不仅让我掌握了语文的知识点,还让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还是从那时起,我开始对语文这门学科,爱得不能释怀,宛若鱼儿离不开水。
回想我们的相遇,相识,相知,有太多的花语梗在心头,无法表露。现在离中考已经不不远了,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日子也变得少之又少,只能通过这样写作的方式来怀念您,感激您。
相逢虽意外,师生情最美。——遇见您是我今生最美的意外。
意外
1210班 康鑫
意外,能使人心头一震,伴随着更让你意想不到的结局。
——题记
小区里最近多了一个烂“花瓶”,自她搬到这一个单元起,我就没有好活几天,人长的白白净净的,穿的花枝招展,整天毛手毛脚的。
那天我装扮整齐地向楼下走去,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她抱着一袋花肥,满头大汗,像牛似的低着头往上冲。不知道她有没有注意我,头也不回地把我挤在一边,自己上楼去了。我就像一朵被猫玩耍过的野花,手上擦了几处皮,无奈之下,扶着楼梯踉踉跄跄地下了楼。
几天后,我吹着口哨来到小花园里,准备好好放松放松。发现最近树木异常地整齐,花儿也比以前开的更旺了。“唰——”一股凉水扑到了我的身上,顿时我“心飞扬”。我抬起头,刚要发火——怎么又是她?——她哼着歌,又只顾洒着水浇花。风轻拂着她的头发,裙摆也随之舞动,不过,她干嘛在这里洒水。
为了少遇着她,我不敢出家门了。可是没想到,妈妈去远行了,天不助我也。一天下楼买完面,正准备付钱,发现钱不翼而飞了。我尴尬地站在那里,时间似乎静止了,身上不知道有几双眼睛注视着,恨不得自己蒸发掉。“多少钱?”一个清秀的声音,让我大吃一惊,“这是找您的钱,请收好。“来不及道谢,她就背着一大堆东西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