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多好的姑娘,为什么会有癌症”。
“还有那花肥,那么重,我可搬不动,这小姑娘硬是帮王大爷抱了上去”。
“多亏了她,花园才那么漂亮,一天都不歇着到处帮助??”
她有癌症?我跑起来,耳边的风声告诉我一定要给她好好道个谢。当我到了她家门前,楼门已经紧锁,她搬走了,或许去更美好的地方了吧,我想。
看着这片整齐的花坛,还有楼梯上掉落的泥土,我又想起她的身影来。往日的那一个个“意外”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意外
1210班 路子轩
美的意外,往往使人心头一撼,带给人无穷无尽的思考。
——题记
华灯初上,漫步在人影散乱的街道,眼光游离在一家一家的小铺上,忽然被两个俏皮的女孩所吸引。
两个女孩在玩弄着一只小木偶,细长的线从一双纤细的手下滑落到木偶的头部和四肢,一瞬间,那些在记忆深处的旧人,旧事便在眼前浮现。
那年仲夏,新楼前刚搭建起的戏台,灯火通明,人们挤在一起看木偶戏。木偶脸上毫无一丝表情,但是在木偶师栩栩如生的配音下,为这木偶增添了一份神色。清风带走了燥热,心中满是欢喜。
思绪停留在那生动的木偶戏中不愿醒来,直至好戏演完。正准备离开,木偶师傅拿着木偶从幕后走来,我的心便瞬间点燃了起来。我斗胆走到木偶师傅面前,那是一张古铜色的脸,上面写满了稳重,嘴角上挂着的微笑,更使我的胆子增加了几分。
“爷爷,您刚才表演的木偶戏好棒呀!”
那位木偶师傅欣慰一笑,他转身用抹布把木偶全身擦拭一遍,放入特制的木盒中去,我近身去看,“爷爷您这木偶好新啊,用了几个月了?”
“几个月?我这个木偶都用了两年了。”
“什么?两年”?我一脸狐疑,“哪有用了两年还是这么新的?”
木偶师傅看出了我的疑惑:“保存的好一点就可以了 。”
他刚才细致的举动使我好奇。“工具是人类创造的,工具理应被人所利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