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一首《春天里》唱出了“旭日阳刚”的追求,也唱出了千千万万有着自己梦想的人们。他们都在追求着自己的春天,追求着含苞待放、姹紫嫣红的那一刻。在追梦的同时,我们应该坚守一份执着。
“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屈原的追求;“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杜甫的追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追求。他们都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春天”里,他们都努力着,执著着。因为执著的追求,春天的花园里,百花齐放,娇艳多姿。
古人的“春天”,多姿多彩;今人的“春天”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孔繁森坚守西藏,为西藏人民献上光明;钱学森毅然回国,献身于祖国的航天事业;史铁生在他的地坛,深思着,把最美的文字献给了读者;阿里木努力地烤着羊肉串,为贫困学子献去自己的力量;刘伟在追梦的途中,执著地努力着。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寻找着、激励着自己追求自己的“春天”,也都为之不懈努力着。也许他们的追求不是轰轰烈烈,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梦想,但只要梦想还在,我们就不应该放弃。“春天”会因为我们的执著追求而绽放光芒。
雪莱曾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也许我们的梦想注定要经历严冬,也许人生的道路总是铺满荆棘,也许生活的航程中总会遇到惊涛骇浪,但是只呆我们执著追求,怀着梦想勇敢前行,总有一天春天就会到来,正如那句古语“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一切都会柳暗花明、雨过天晴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春天”,在自己的“春天里”,辛勤耕耘着,执著地追求着收获的那一天。雏鹰向往着一望无际的蓝天,于是它努力地成长着,长成一只拥有抨击长空双翼的雄鹰;溪流向往着浩瀚无比的大海,于是它日日夜夜地奔流着;蚕宝宝向往着翩翩起舞的那一刻,于是它甘愿寂寞,执著地等待着破茧成蝶。而我为着那个并不奢华的梦,在高三的旅程中,背着重重
的行囊攀登着,或许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艰辛,但我相信拨开云雾见晴天的那一天总会到来。
让我们和“旭日阳刚”一样在悄然离去的那一天,将自己埋在春天里,让它发芽、开花、结果。让青春无悔,让梦想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