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春天,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季节。或许,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也生活在自己的春天里。
2004年雅典奥运金上,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2015届高考模拟12月11日,他在东亚运动会田径男子110米跨栏决赛中,以13秒66的成绩轻松取得了冠军,成就“三冠王’’。2015届高考模拟,他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年全国委员会委员。“如果不是心中还有梦,又能忍受多少痛”“如果不是一生都有梦,又能努力飞多久,我会拼命追求生命的感动,让荣耀考验我。”在歌词里面,记录着一段段艰辛的成功道路,但是很少人知道,刘翔为了自己的 “春天”付出了多少汗水,忍受了多少伤痛和训练带来的苦痛。梦想,是他的“春天”,他追求着自己的“春天”,他活在自己的“春天里”。
九年NBA生涯,导致姚明全身伤痕累累。光是双脚就经历了7次手术,最令人震惊的是,姚明的左脚到现在还有总重量达半公斤的钢板和钢钉。这些冰冷的钢铁阻止了他追求自己的“春天”,同时也纪念着这位篮球斗士的荣光。从一枚钢钉到十枚,姚明始终在坚持。忍受一次次受伤,忍受一条条裂缝,忍受在板凳席上欲上场而不能的无奈。我们常人无法理解这位伤痕累累的巨人的感受,但正是因为他的巨大的付出,才让我们有机会一次次欣赏到令人震撼的比赛,才让我们一次次为中国男篮骄傲,感谢巨人追求“春天”的坚韧!篮球梦是他的“春天”,他活在自己的春天里。
她从小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喜欢上了乒乓球,一直都在刻苦地练习,9岁的她就在全国业余体校分区赛中获得了单打的冠军。但是她的身材实在是矮小,被教练们公认为没有发展前途,幸运女神将她残酷地拒之门外。年仅13岁的她就在全国锦标赛上力挫多名世界冠军。她的成绩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费尽周折地进入了国家队,却依旧需要成绩来证明自己。但是她掌握了世界上最好的技术,几乎包揽了那个时代各大赛事的单双打冠军。她用事实说明,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乒乓球运动员,她十八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她叫邓亚萍。信念是她追求“春天”的支柱,她活在自己的“春天里”。
梦想是他们的“春天”。有人说过,理想是一把尺,量出一种见识的长短;追求是一杆秤,称出一个人灵魂的轻重。“断臂钢琴师”刘伟,身处贫困却拥有梦想的罗琳,“青葱少年”乔布斯和沃兹??
有梦想,任何地方都是起点;有梦想,任何时候都为时不晚;有梦想,任何身份都不是障碍。梦想是“春天”,追求你们的“春天”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春天”,也生活在自己的“春天里”,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