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春天里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
又是一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我漫步在湖边,发现了天空中飘着许许多多像雪花一样的白色物,但又比雪花更棉,更薄、更柔软,落在地上一片一片的。走在湖边的人们,任它轻轻地飘在身上,缓缓的从身边擦过,静静地落在地上。
一时间,湖边像是披上了一层薄如蝉翼的白纱??走近后我才知道,这是柳絮,它是靠风力来传播种子的。那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春天,柳树用自已的方式来传播生命,我完全被震撼了!我的心里简直承受不住这份欣喜和敬仰之情。
在每一个春天,它载着一粒希望的种子,飘向它梦幻的那片土地,去洒下一地可见的生命。谁见了这种场面也不会无动于衷的,谁都不能不被这样的生命所感动。它辛劳的飘散,然后落入那黑乎乎的泥土,绽放出一枚嫩绿的新芽,不停地生长,散发着它那生命的芳香,只管耕耘,不问收获。
我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人类的生命:在大自然生命的启悟下,我们应该怎样感谢生命、珍惜生命、把握生命、回报生命呢?
这个春天因生命而精彩。冰心写过这样一首富有哲理的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花朵,只有在汗水的浇灌下,才会更加明艳!
这个春天让我闻到了新鲜的空气,这个春天使我们感受到了万物的欣欣向荣,这个春天使世界充满了无限的希望。生命之花是顽强的,但有时也是脆弱的。当我们追想那些远去的生命,会发现虽然斯人已逝,芳香却依旧弥散。
这个春天,让我们感悟芬芳的人生,绽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 人生如春。
没有春天一年就不会开始,没有春天人们就不会清醒,没有奋斗人生就不会有春天。
我们只知道春是一种象征,其实,春是一个起点,春是一支唱不完的生命之歌,一幅描不尽的人生画卷!
让我们尽情地活在自己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