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在春天里,照耀了人们绽放生命光彩的路。
印度著名舞蹈家苏莎,在她事业的巅峰时,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她的右腿,这对于一个舞蹈家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 ,她认为舞蹈是用心跳的,而不是用腿。正是因为她活在春天里,凭着她坚定的意志,她重回舞台,绽放了生命的光彩。正是因为她活在春天里,她才能重新展现自我。所以说,活在春天里,会照耀人们绽放生命光彩的路。
存在问题:没点明“春天”的含义
2. 活在春天里,照耀了人们绽放生命光彩的路。
印度著名舞蹈家苏莎,在她事业的巅峰时,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她的右腿,这对于一个舞蹈家来说无疑是致命的一击 ,然而她坚信舞蹈是用心跳的,而不是用腿。这个信念像春天一样温暖和鼓舞着她,虽然她的身体进入了严寒的冬天,但是她的内心却活在春天里。她开始了艰苦的尝试,她学习平衡,弯曲,伸展,行走,转身,旋转,直到开始翩翩起舞。 终于,在孟买的一次演出中,苏莎实现了历史性的恢复。这次演出的巨大成功令苏莎重新夺回了自己舞蹈皇后的位置 。
当苏武被流放北海,冰冷的雪花纷纷飘落在他脆弱的肩膀时,当面对刺骨的寒风无情的削割着自己的躯体时,当敌人对他进行威逼利惑时,面对种种痛心的寒冷,苏武仍旧活在他忠贞执着的春天里,他不屈,他不退缩,至死不渝地坚持着自己的使命,环境的寒冷冻结这位忠贞汉子的爱国之心,在他的春天里,冰雪融化,寒风静止,有的只是心灵上的温暖和阳光,那缕阳光足以让他一生都生活在温暖之中。
存在问题:对春天的理解错误,思维混乱 3. 活在春天里,要勇于坚持。
昭君出塞,伴着那经久不衰的驼铃阵阵,奔走跋涉于茫茫大漠。她不畏大漠中的风沙,她在史册中占有一席之地,是坚持,让一个柔弱女子于荒漠之中泰然,化为一片精神的绿洲;是坚持,让一个平凡女子于风沙中傲立,化为一片歌舞升平的详和。昭君的坚持,使她永垂不朽;昭君的坚持,令她恩泽后世。昭君活在她那和平理想的春天里,靠的,不正是坚持吗? 存在问题侧重点 “活在春天”没体现 主要问题总结:
1、没点明“春天”含义 2、对“春天”的理解错误 3、侧重点没落到“活在春天里” 四、课堂论英雄:高分作文是怎样炼就的 例文1:
活在春天里
“路漫漫其修远兮!”前方的路很坎坷,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然而,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应该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才能有不断前进的动力。 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是要不气不馁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满怀希望,就像《热爱生命》里的主人公,在那没有一丝生气的沙漠中,沿途跋涉,受着饥饿的煎熬,挺着被同伴抛弃的痛苦。他始终充满希望,希望在不远的前方会有海,然后有船只。他凭着一丝丝的希望终于迎来了光明。他那不灭的希望 ,让他始终活在春天里,只有生机勃勃的景象,没有秋天里死气沉沉的气息,他是胜利者,因为他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于是他成为了幸运神眷顾的幸运儿,而她的同伴则在途中不知何时已成为豺狼虎豹的囊中物。
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才能有不竭的动力。谁能保证前方的路途一定是一片光明?只有心里始终充满希望,充满光明,才能寻找出前方的那盏胜利的灯塔。有部电视剧里有这么经典的台词:”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会有希望。“不是么?难道毛泽东主席当初那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因为他能预知肯定能胜利吗?不,是因为他心中充满的了希望。他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他心中暗暗地对自己说:肯定会有希望,肯定会胜利的。“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才有机会把绝望变成希望。
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并不是仅仅有希望就可以了,还要付之行动,才能走
出绝望的沼泽地。”暴走妈妈“就是最好的例证。她始终相信能救好她的儿子的,于是每天跑步,终于减掉了她的脂肪,救了她儿子。假若她心里只是心存希望,希望有哪个好心人能救得了她儿子,那么后果可能并没有这么好吧!在刘伟选秀数次失败后,假如他从此绝望了,那还有谁会知道曾经有过这么一个在生命长河的漩涡里打拼过的人吗?他们都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并努力行动起来,成为世界的奇迹,成为人人讴歌的对象。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靠的不仅是希望,还有行动。
前方无绝路,希望在转角。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或许在下一站,下一个转角,你会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下一段路程又将会是一个美好的航程。让我们都活在春天里,活在希望里, 共同点亮”希望“的灯,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