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司马迁说:幸福是我撰写成的“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辛勤的汗水使我忘记了腐刑的疼痛和世人的鄙薄,只记得当人们纷纷传送争看《史记》时,我流泪了。擦一擦幸福的泪水,用一个舒心的笑容来回应我百味的幸福。
陶潜说:幸福是我茅屋前茁壮成长的菊丛。淡淡的菊,幽幽的香,孤洁的菊花,花中的隐君子,何其快乐!“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便是我淡然的幸福。
李太白:说一杯甘醇,一把利剑,信手拈来的几首诗歌,这便是我的幸福。“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我幸福的狂妄;“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是我幸福的不羁。踩着玉阶,我去太空看玉兔捣药;月光如银,泻满我的衣裳。从此我乘着黄鹤一去不返。太空近在咫尺,而大地却远在天涯。狂妄是我幸福的吟诵,不羁是我幸福的怒吼。 刘禹锡说:一杯清茶,一卷诗书,窗明几净,这便是我的幸福。吾是陋室,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其曰:何不幸福?
陈景润说:幸福便是冬天我演算题目来不及擦而凝固在我脸上的汗水。唯有继续演算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难题,继续攀登难以超越的数学巅峰,才是生命延续的动力。为了追逐我的梦而奋斗,我是幸福的。
林肯说:黑奴解放了,他们载歌载舞,黑色的肌肤绽放出幸福的花朵,这便是我的幸福。即使反动分子的罪恶之枪击中我的身体又何妨,自由与平等终将战胜一切邪恶的力量。 甘地说:幸福便是我的肚子因禁食而发出‘咕咕咕’的叫声。我为我没有在关键时刻泯灭自己的良知而幸福。我为自己战胜了饥饿而扞卫人民的利益而幸福。
我说:幸福是司马迁的忍辱负重,名垂千古;幸福是李太白的孤标傲世;幸福是陈景润攀登数学高峰后的会心一笑;幸福是林肯和甘地为人民谋取利益的高风亮节??
例文6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天津七年级)
留心生活,打开心灵的角落,拂去心灵的灰尘,就会惊异地发现,幸福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 ——题记
生活中的幸福常一缕温暖的阳光,如一席徐徐的春风,如一首优美的旋律,无时无刻不滋润着人们的心灵。幸福的故事更如星星般繁多,数不清,说不尽。
父亲·伞
我的父亲不是很高大,但对我十分严厉,我也是最怕他。记得那次,窗外大雨滂沱,狠命的抽打着玻璃窗,着实令人害怕。天好冷。突然窗外有人招手,是父亲!父亲递给了我雨衣。一阵寒风吹过,只穿一件短袖的我不禁打了个喷嚏。父亲不说什么,把外套脱下,裹在我的身上,带着我往雨里冲。我拉了拉外套,上面还残留着父亲的体温,如此温暖。泪与雨水交织着??
母亲·灯
母亲是一个温柔的女人,永远为我忙碌着。夏日炎炎,天气闷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而为准备考试的我依旧在挑灯夜读。身旁的母亲静静的陪伴着我。头顶上,电扇“呼呼”地转着,我的额头上仍然覆着一层密密的细汗。突然,一阵柔柔的凉风吹来,抚平了我烦闷的心情。抬起头,母亲握着扇子为我轻轻扇着风,脸上滚落了豆大的汗珠。吸吸鼻子,问到了淡淡的味道。母亲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友情·水
友情似水,可为茶,可为酒,可为蜜。或馥郁,或清淡;或芳香,或浓烈;或甘甜,或醇厚。一天中,与我相处时间最长的莫过于同学。回首往事,一阵莫名的感觉涌上心头。那天正值晚自习,突然我肚子疼得厉害,疼痛如刀绞般传遍全身。我满脸煞白,头死死抵在桌子上。同桌的他,觉察到我的异样,伏在我的耳边轻声询问:“怎么了,没事吧?要不要告诉老师?”我冲他摆摆手。他依然担忧的看着我。下课后,前桌的她又为我倒了杯热水,思索着办法。我嘬了口水,感觉胃口暖暖的。转头嬉笑地对他们说:“你们一关心我,我肚子就不疼了诶。”他们又只能无奈的望着我。我低头继续品着那杯水里连绵不尽的味道?? 幸福像风,来无影,去无踪;幸福像蜜糖,甜到我们心里;幸福像早晨的第一滴露水,那样甘甜,那样晶莹??幸福时长时短,幸福忽大忽小,幸福各式各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