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诗社》主要描述了在50年代末的美国。古老传统的威尔顿学院来了一位特立独行的新老师基廷。基廷的到来给死气沉沉的崇尚古风和死板教育方法的学院带来了新的教学方法并引领着年轻人摆脱了传统思维方法的制约。唤醒心中创造的激情和欲望。在基廷老师的鼓励下,几位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组织了名为“死亡诗社”的秘密团体。深夜他们悄悄聚集在山洞里,或朗诵伟大的诗歌作品,或吹奏乐器抒发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但喜欢戏剧的尼尔因
为要参加《仲夏夜之梦》的演出和一贯要求严格的父亲发生了激烈的矛盾。
在演出获得极大成功的晚上父亲把尼尔带回了家中,也就在那个晚上,尼尔选择了以悲剧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校方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于异端分子基廷的身上,并令其离开。
就在基廷到教室取走自己的物品时,平素最为胆怯的托德率先站上了课桌,喊了出心底的渴望:“船长,我的船长!” 于是一个接一个的学生站在了课桌上,用他们最坚定的声音一遍又遍地呼唤着“船长”??
《死亡诗社》由罗宾-威廉姆斯主演。曾获得第十六届凯撒电影节最佳外语片,第六十二届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第四十三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电影配乐,第四十三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等多个奖项,同时还获得了多项大奖提名。本片的导演彼得-威尔始终关注着处于社会动荡与变化中的人群,正是那些令人震撼、感动的奋斗和挣扎,形成了他在电影这一领域里的独特创作风格。他的代表作还有《蚊子海岸》、《楚门的世界》、《怒海争锋》等。
3、【片名】放牛班的春天(《The Choir 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