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伦"霍兰德可以说是一位天才的音乐家。他曾梦想要创作一部令世人感动的交响乐,在音乐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但生活改变了他的道路,使他的梦想落空,渐渐地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失败者。霍兰德极不情愿地在肯尼迪做了一名音乐教师。起初,他并不安于教学工作,也惹来了学生们的种种非议。但后来,霍兰德先生渐渐地有了改变。他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和热爱灌输给了学生们,并且引导他们的想像力,与学生一起分享对音乐的热爱。他教授的范围包括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等各个领域。为了使学生们更好地理解音乐,霍兰德先生告诉他的学生们,音乐不只是乐谱上的音符,音乐在你的脑中,在你的指尖上,在你的心中。他开始成为一名学生们热爱和尊敬的教师。他的成就得到了朋友和同事的肯定。多年过去了,霍兰德先生已经从一位对自己梦想耿耿于怀的青年教师变成了一个热爱和鼓舞学生的教育工作者。他的行为,影响了几百个学生的一生。岁月流逝中,霍兰德先生突然意识到,他曾帮助和教育过的学生们才是他最大的成功。但在此时,霍兰德先生却面临着生活的新挑战。他的孩子不幸患有先天性的弱听,而学校又因为财政困难宣布取消了音乐课,他不得不放弃从事了多年的职业。然而霍兰德先生仍然坚强地面对着生活。几十年过去了,回首往事,霍兰德先生不由得感叹万分。
其实,霍兰德先生的每一个学生都是他的作品上的一个音符。他们一起构成了“霍
兰大先生的乐章”,而这一乐章也正是一部令世人感动的交响乐。因为它是献给从事最高尚和最容易被忽视的事业的人的,这是一部纪念伟大教师的乐章。
6、【片名】摇滚学校(《Rock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