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带给我快乐
每当我捧起那一本本充满油墨香的书时,心里感到了无比的舒适与快乐。 阅读书籍一直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我一直觉得,在书中我能感受许多,收获许多,快乐许多??
记得那天,天气沉闷,天空灰暗,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我的心情也如这天气一般,充满了忧愁、恐慌。在这几个月里,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失利之后,在这一次的测验中,我又失败了!回到家,我心里十分不安,在那里,徘徊着?? 终于,推开房门,轻声说到:“妈妈,我??我又没考出满意的成绩!” “怎么搞的,每次都这样,你说是复习过了,但为什么总考那么差呢?我看你肯定又没好好用功吧!心里惦记着玩吧!”房间里传出了妈妈气愤地声音 “我没有!我很认真地复习了,但不知为什么还是这么差!”我争辩道。 “你还说,不用功就是不用功,没什么可争辩的。”妈妈用发火的口气说道。
我和妈妈又吵起来了,我闷闷不乐地来到自己的房间。心里十分不平静:妈妈怎么老是不理解我,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呀!我不经意间,从书架上拿下一本书,轻轻地抚摸着,然后认真地翻阅起来,不一会儿就被书中的情景吸引住了。在书的世界里,我感觉刚才一切的烦恼都被抛洒的无影无踪了,留在记忆中的只是一片宁静和几分快乐。书本仿佛像一位长者在教我道理。到我读到: “妈妈都在为我好!” 我愣住了,心里思绪澎湃。我感受到了刚才自己行为上的错误,感受到了一片浓浓的快乐。整个人浑身上下都变得不再那么懊恼,变得十分轻松、平静、开心。 窗外,天还是那样的天,还是那样的灰蒙蒙。可现在,在我的眼里是多么的诗情画意。我自己的心情是无比的快乐。 在阅读的世界里,我就像一个谦谦学子,书就是一个循循善诱的导师,让我学得知识,收获快乐。书有一
种魔力,让我在喜怒哀乐中感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