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针记
小时候我很怕打针,记得有一次,老师对我们说“我们明天要打一次预防针,请同学们做好打针的准备。”一提起打针,有的同学已吓得浑身发抖;我班的几个胆小鬼就议论开了:“听他们说打针特疼。” “才知道呀,疼得人受不了。”“我今天就不该来上学……”有的同学却说:“打针有什么疼的,小题大做!”我的心里也有些害怕……我心想:打针可是我的“弱项”,我能挺过去吗?小时侯打针--先被大人强拉进注射室,视觉里出现了白大褂的影子,一只注射器被护士高高举起,长长的尖尖的针头上挤出一滴药水。然后要你脱裤子,不是!把你按倒拔开裤子,露出半个屁股,接着,长长的针头对准你的肉扎进起去,刚开始屁股蛋上凉嗖嗖的,接着屁股蛋上那钻心的疼痛令人越来越难受……
第二天,到了打针的时候,我们来到医疗室门前,一会儿来了两位医生,把针一个个拿出来,再配好药,大约不到10 分钟,药和针已准备好了,医生说:“开始吧!”便由前向后开始打针。大家都注视着那名“倒霉”的同学,有的胆小的都不敢看,只见医生一只手按住他的手臂,另一只手把长长的针头,狠狠的扎进他的手臂,慢慢的把药水注射进他的手臂,最猛一下拔出了针。在第一个人打完后,我便不在看了,同学们一块问他:“疼不疼?”被打针的同学担心我们害怕, 忍着痛说:“不疼。”我们长舒了一口气。我想:还用问吗,看他那狼狈样,一只袖子耷拉着,右手拖着左胳膊,想打了败仗的伤兵。有的女生眼泪都快下来了。 我的心咚咚的跳着,过了一会儿,我往前一看,还有七个就到我了,护士阿姨说:“后面的同学都把袖子卷好,等待打针。”本来就有点害怕,这下让我卷袖子,我更加害怕了,心里很紧张。其实我不是一个怕疼得人,但是对于针刺般的疼痛我就忍受不了!这时我发现我前面只剩下一个人了,她对我说:“你怕吗?”我说:“有…点…怕!”她说:“打针有什么好怕的。”我说:“难到你不怕疼吗?”我话音刚落,她就走进了医疗室。我的心也跟着抽紧了。不一会儿她出来了说:“别怕,不是很疼。”她的话多少也给了我一点信心。
终于到我了,看到医生拿起那支注满药水的针时,我问她:“医生,医生,可不可以轻点打”她不理睬,而是给我擦起酒精了,我感到胳膊上上凉嗖嗖的。只见医生拿起一支针向下一扎,五分之四针头便“进没”在我的胳膊里了,只有短短的一小部分在外面。我感到疼痛在不断加巨。医生好像在有意折磨我,故意慢慢的把药水注入我的胳膊。钻心的疼痛令人越来越难受,我的眼泪都快下来了,药水终于注入完了,接着飞快的拔出。我心想:终于打完了!还没等我从打针的高度紧张中缓过来,我的胳膊就又在隐隐做痛了。疼的我几乎抬不起胳膊了……第二天我发现昨天打针的地方出现了一块青紫,可能是因为太用力。啊,又粗又长的针头啊!你虽然帮我们预防病菌,但是又疼了我们的胳膊,你真让人敬而生畏!…… 以上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我已经不怕打针了。药棉的清凉,药水的去病作用,真的没了害怕感,也就不痛了。通过打针我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凡事你提前害怕他艰难痛苦,结果事情没临到头你已经痛苦着,这比事情本身更糟糕。有些事要敢于面对他,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相信用自己的意志和毅力战胜怯懦和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