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紧张的一件事
今天的第三节课和第四节课,让我紧张难忘的事发生了。
在第三节课上,老师右手拿着白板笔,左手拿着成绩单,生气地说:“我要把段考的后十四名同学的名字和分数写在后面的黑板上,上面有谁,谁就得请家长。”话音刚落,老师便写了起来。此时,我心里想:“会不会有我呀,要有我,那我可完了。”老师在写的时候,我一眼也没敢看,生怕十四名中有我。我只想:别有我,佛祖保佑呀,我非常希望没我呀。老师先写了七名同学的名字和分数。我鼓起勇气,慢吞吞地回过头来,一看,我松了一口气,没我呀,我又想:希望后七名中也没我呀。
第四节课上课了,老师又要把后七名同学的名字写在上面。此时,我更加紧张了,紧张得直打哆嗦,手握成了大拳头,我的心悬在了半空中。那紧张劲儿就别提了。老师写完了,老师要读这些名单了。老师说:“杨昊昊,49分┅┅”前十三名都没有我,老师就要读最后一个了,我紧张地闭上了眼睛。老师读完了,最后一个不是我!我的脸一下子由阴天变晴天了,高兴得脸变成了花朵,悬在半空中的心也沉落下来。下面我盼望的是分数。
老师该发卷子了,我仔细地听着,老师念了许多人,可还没我,正当我想“完了”的时候,老师说:“黄昭,98分。”听到这个分数,我兴奋极了。要是我给妈妈说了,妈妈准会高兴地给我一个吻。
这真是一件令人高兴并且紧张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