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明亮的灯火照耀我心房”
每当听到这首亲切的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那一段段美妙的旋律便会勾起我的回忆。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专心致志的听课,突然,我感到头晕眼花,有时还想呕吐,全身像被别人软化了骨头一样没力气。老师似乎发现了我的异常,走过来亲切的对我说:“雨婷,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只觉得头昏昏的,没有回答老师的话。我再也忍不住了,弯下腰,只听见“呃;”的一声,把脏物都吐了出来。
“嗒嗒;”脏物飞溅到老师的制服上、鞋上。刹时同学们个个把眼睁得大大的,屏住呼吸,注视这我,仿佛在说:“你闯祸了!老师一定会狠狠地骂你一顿!”此时我羞愧到了极点,不知所措地低着头,脸红得个太阳,烫得几乎能煮熟两个生鸡蛋了!
没想到老师只是愣了一下,看着弄脏的制服老师蹲下微笑的说:“别怕!不就是脏了吗!洗洗就好了”听了老师说的话心里突然感到很不是滋味,醉醉涩涩的,就像翻倒了“五味瓶”
“啊——每当想你,敬业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娓娓动听的歌声依然在我耳边回响。它就想一缕柔和的阳光,悄悄的射进了我的心,让我懂得了师恩的无私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