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我童年时看的战争片——《铁道游击队》。
每次听到它时我好像就在炮火连天的环境中,看刘洪这个名震江湖的大英雄拿着武器冲锋陷阵。见识鼎鼎有名的女中豪杰芳林嫂的机智勇敢。这里面还有许多人物都让我非常敬佩,因为前辈们不怕抛头颅洒热血,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佩服。他们的炮声?枪声?喊杀声震耳欲聋,震动了整个山谷。
这首歌高昂激越,催人奋进,尤其是开头几句:“爬上飞快的火车像骑上奔驰的骏马;车站的铁道线上是我们杀敌的好战场。”配上这奋进的音乐,让人身临其境,不能自拔。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每当听起这首再熟悉不过的音乐是时,我就发誓——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我那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