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故乡
我的第二故乡——宁海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转眼间我已在这宁静而又美丽的城市——宁海待了5年,这5年来,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故乡般的温暖。我从云南来到了这“天然氧吧”,在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宁海县城里,我获得了太多的感动,也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宁海坐落于宁波南面,地处象山与奉化的中心,这是一座中小型城市,它不如宁波那么繁华,却有着“山清水秀,鱼米之乡”称号。宁海群山环绕,空气清新,固有“天然氧吧”、“生态城市”之称。这里的山一年四季都是郁郁葱葱,给人希望,给人憧憬。风光迤逦,空气怡人,让人流连忘返。东有东海云顶,南有徐霞客大道,西有梁皇山、野鹤湫,北有南溪温泉。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滋养着宁海人民。
宁海不仅山水秀丽,风光宜人,而且宁海人民更好客,更热情,也更文明。在我来到宁海的几年里,我感受到了宁海人的文明礼貌,积极上进和宽阔的胸襟。我作为一名新宁海人,我要感谢溪边小学的老师们,是
你们谆谆教导让我健康成长。老师像我的亲人,没有把我当作外地孩子,让我在这里安心地读书,还精心地栽培我让我当班干部。记得我读二年级时,学校要举行诗歌朗诵,每班要选三名,老师宣布了这个消息后,我和同学们都激动万分。晚上我找了一篇文章准备第二天读给老师听。第二天,我的心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扑腾扑腾得跳个不停,终于轮到我读了。我紧张极了嗓子像被什么卡了一下似的,读不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想:昨天不都读得很熟了吗?今天怎么紧张得读不出来了呢?正在我准备想放弃时,我发现戴老师正看着我。在她眼神中我看到了鼓励,看到了支持。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突然我大声地读了起来,在读的时候,老师的眼神,像被我用相机拍了下来一样,始终在我的脑子里荡漾。读完后,老师用赞许的目光看了我,就在这瞬间我感受到一股暖流流到我心坎里。正因为老师的目光才让我不断向前冲,一直激励着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使我成为班级里成绩优秀的学生。记得去看“六一”文艺晚会时,老师
让我参加会演,并让我当主角,那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放学后,老师耐心地教我唱歌、跳舞,叫我把每个动作牢记在心。“六一”那天,我精彩的表演赢得同学们的喝彩,一阵阵掌声让我感到自豪。亲爱的老师,是你们的帮助让我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坚强;是你们的照顾让我再这里如此开心和快乐。我谨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谢谢!”
不管将来我身处何方,我都不会忘记我的第二故乡——宁海。
宁海,我为你自豪,宁海,我为你骄傲。我更为自己是一名新宁海人而感到无比荣幸。我爱你,我的第二故乡——宁海。
宁海,我的第二故乡
宁海县深圳镇溪边小学 六(1)班 刘瑾 指导老师 丁莹 记得六岁那年就随着父母来到了宁海的深圳,我们定居在这里,父母在这里打工,而我也自然而然地在这里读书了。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的工夫就上六年级了,在这里也生活了6年了。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具有同一种感觉,那就是——幸福。
回想当初一到深圳的时候,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同时又对此充满了好奇感,听说这边风景很好,果不其然,这里有山有水,的确
有山水画里面那种田园风光的感觉。水,那样清澈而透明;海,是那样宁静而美丽;山,是那样巍峨而挺拔,一切都看起来好舒服,好倾心!宁海还有好多风景优美的地方,都是我非常神往的地方。在这么美的地方生活自然是幸福咯!
人们常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也会有,但不会像古人那样强烈,因为我已经把这里当做自己的故乡了。
我们学校坐落在深圳的溪边,虽然我们只是一个小学,但是非常温馨,学校都会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功劳当然离不开同学们,同学们都和谐相处,我有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师和同学都会耐心地帮助我,在学习过程中,我勤奋刻苦、自强进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有惜时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之余,走出校门,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努力争做一个在学习上品学兼优,社会上热心懂事的小市民。每次拿着自己所做的成绩给爸爸妈妈看的时候,他们都会露出满意的笑容,不仅是为我的懂事而高兴,更有了在这里生活的动力了。
学习上取得的成绩当然离不开父母的精心照顾和关心咯!
早晨太阳升起,我都会早早地起床,我和爸妈约好:每天轮流做饭,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虽然忙活一早晨有点累,但谁都不会喊累,更多的是一种幸福感。
每次一放学回家,等待我的是一桌的好菜和一句亲切的话语:“放学拉!累了吧?快坐下来喝口热汤吧!”每次心里就会有一股暖
流涌上心头,令人感到非常温馨,我想其他在这里生活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他们肯定和我一样,会有温馨的家庭,都过着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
里的人们还非常热情,周围的邻居都非常好客,每次中秋和元旦的时候,考虑到我们不能回老家团聚,就拉着我们一起吃团圆饭,感觉大家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彼此间不分你我,那可真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每次遇到困难,邻居们都会来关心。记得有一次爸爸不小心脚摔伤了,久久不能下床,除了我和妈妈的照顾之外,邻居们都来问寒问暖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一些干不动得粗活,都会热心地来帮我们解决,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如果我把生我的的故乡称为“第一故乡”的话,那理所当然,宁海就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感谢这里所带给我的幸福,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拥有这样的感觉,感受这里的情和爱。
宁海,我的第二故乡
宁海县深圳镇溪边小学 六(1)班 林文玉 指导老师 丁莹 六年级了,我就要离开我们的校园,我们生活了六年的的校园。此时此刻,谁能真正体会到我深切的感受呢?恐怕只有我自已。自从六年前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这里,对这里产生了一种特殊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