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种无时无刻的历练
岁月是种轮回,人生是种历练。我一直这样的提醒自己,让自己明白生活不需要太多的刻意。很多时候,我明白自己一直在刻意人生,一直在勉强生活。为的就是满足一份来自内心深处的虚荣。
曾经,在湛蓝的阳光下,我能恬静的微笑;在肆虐的寒风里,我也能极致的大哭。我发现这样的情境,曾经是做到了如此的极致,让生活一直在一种最为真实的意境里随意而过。如今,好像离这样随心所欲的日子,有点远,虽然不是远的触手不可及。
或许是年龄的渐长,是所谓见识的虚增,使得自己变得越来越的不够清透,不再是单纯的为了自己的开心而生活的生活,一直在反问自己什么是真,什么是纯,什么是善,什么是挚。好多事情,好多答案,明明都知道,但是一直在自我意识里蒙蔽了方向,丢失了快乐。蓦然回首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再儿时那样的至善至纯,而是带了很多的世俗化。
我们在儿时都对以后的岁月充满憧憬,觉得是至纯至善中的美丽简单。在岁月的流逝下,会突然发现生活并不是自己想念的那般简单和纯粹。很多时候会做很多自己并不想去做的事情,说好多自己并不想说的话。但是,为了生活这个很简单的字眼,一直在极力的勉强自己,在极力的让自己抛开真正的自我靠近生活。
其实,很多时候自己明白这也的生活有时是一种来自内心的负担,但是我们都为了满足那脆弱的虚荣心,都在努力的把自己在生活里的角色演好,有时演得累得自己面如死灰,但是依旧保持着那并不明媚的笑容。
很多时候一直在想,岁月真的是种轮回,在我们没有得到一些想要的东西之前,我们都在努力的找寻。不管山峰有多险峻,不管路途多跋涉,我们都会冲着这个目标义无反顾的前行。可是,当我们触手可得很多东西的时候,我们又想回到最为白纸的时代。这是不是一种人生的讽刺,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人生真的是迂回百转之后的,一种啼笑皆非的自我剖析.
我们在岁月的这场轮回里,当我们懂得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或许岁月的齿轮已经把我们带得很远,已经回不到那最初的人生轨迹了。不知道这是对经历后生活的一种肯定还是对最初生活的一种怀念,真的无以用言语来诠释。我们只能微笑着接受岁月的轮回,然后重新自我调整再次向新的征程出发。
很多时候,静静地一直在思考。或许,昨天的事情很多我们已经淡忘,或许若干年以后我们又要重复演绎这个曾经经历过的过程。真的一切的一切都在重复,都在轮回。在这场轮回里,我们作为生活中的一粒微尘,不知道自己是赢的是人生还是赢的是自我。
我们不难发现,自己在所有走过的岁月里,有很多的东西是永远摒弃不掉的,因为它承载着很多美好的怀念;有很多的东西是我们刻意去回避的,因为它留在了我们曾经走过的记忆的角落里,会带给我们无尽的烦恼。所以,在这场轮回里,我们都在努力的找寻和极力的忘却。我不管做什么样的选择,我们只想活好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或许一直在揣摩轮回这个字眼,一直在无数遍的问自己,什么是轮回,这个世上是否真的有轮回之说?但是,我们明白不管有没有轮回之说,都明白岁月其实就是千百转之后的
一种轮回,人生是种无时无刻的历练。
我们都在揣摩着我们是否有前世,前世和今生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在做很多曾经做过的重复的事情,在想很多一直在重复思考的问题,也不知道是不是一如既往的在前世和今生里纠结很多过往。或许,关于前世,我们只有在梦里的意念力知道;关于今生,我们在所有的经历里去见证。
有时,我们不快乐了,或者寂寞了,都把一切的罪过归结到岁月之上,都是岁月的错,岁月惹的祸。我们都想岁月把最精彩的一直留给我们,把不精彩的都给我们摒弃掉。不过人生没有一层不变的快乐和一层不变的悲哀,只有在所有的交替里,我们才能把生命的意义演绎的更为精粹。
在轮回的岁月里,我们经历过了各种的酸甜苦辣。我们就会发现这就是生活,有时一直让我们憧憬的向前,有时也会让我们畏缩的却步。在所有的纷纷扰扰里,最后演绎的是这个叫生活的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