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尺子——给陌生人的一封信
外面的天阴沉沉的,我在家准备写作业,拉开了抽屉,映入眼帘的是半截蓝色的尺子,回忆像流星在心里划过??心中耐不住想给你写一封感谢信。 您好“陌生人”:
我并不知道你的名字,你也并不认识我,可是你当时却毫不犹豫帮了我。 “迟到了!迟到了!”虽然是周末但我报了数学竞赛,本来打算早点起,可星期五晚上我是头一挨着枕头就睡着了,将第二天要参赛的是忘的一干二净,一觉睡醒,睁开眼睛,甚至还没打算起床,想着是否再睡一个回笼觉,突然想起今天的竞赛,抬头一看表,只差十分钟了,我大喊没有让时间倒流,反到把客厅看电视的妈妈吓了一大跳:
“怎么了,怎么了,什么迟到了?”。
“竞赛、竞赛”我紧张的语无轮次,却遭到妈妈责备我:
“有竞赛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还不起来干嘛呢?快起来??”
现在我顾不上妈妈的责备了,我跳起来赶紧去准备考试工具,唉,要是昨天晚上准备好这些东西就好了,我把一大堆的东西揽进书包,转头就跑,这时,我却不知道我的尺子正躺在我的书桌上。
跑到教室,看着紧随我后面进来的监考老师,松了口气,心里有些小小的喜悦,然后按照我们数学老师的嘱咐,把一切用具都放在桌子上。
“橡皮、钢笔、圆规、演草纸??,尺子?我的尺子呢?”真是太慌了,连尺子都忘带了,怎么办?我看了看教室里的同学们,都是别的学校的,我一个都不认识,我只好向最近的同学求助,我转过头去:
“同学,能借我一把尺子吗?”他没有回答,却“啪!”一声脆响,他把看起来是新买的尺子掰成两半。
“只有半把,凑合着用吧。”
“叮叮叮。”我甚至连谢谢都没有说,铃声就打断我们的谈话。
连忙转过去答卷子,答完卷子,交给老师,转头看了看那时他交完卷已经走了,心中有点遗憾没有留住这个朋友,也遗憾没有给他道声谢,只好带着半截尺子和遗憾回了家。
从那以后我俩再也没见过面,真心希望下一次见面的我们就是朋友。还有谢谢你那次的帮助。
未来的的朋友:xxx
也许感恩并不在口头,却在心里。只有真心感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会更融洽,也许多付出一点爱,就会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关爱和感恩都是社会最需要的,让我们学会关爱别人,感恩别人,只有这样自己和他人都会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