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是一轮暖阳,温暖你那颗潮湿的心;真情是股清泉,洗去你心头的不悦;真情是黑暗中的一把火,照亮你人生的道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让我领悟到真情的真谛,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语文考试,当我正准备拿出文具盒时,却发现它奇怪的不见了,这下可把我急坏了,吓出了一身冷汗。就在这时,开始考试了,心想:我可不能错过一分一秒,要抓紧时间借一支钢笔。我轻轻的拍了同桌一下,告诉他我没有带钢笔,可是他只带了一根。我又接连问了好几个同学,可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刘畅看见我焦急的神情,就亲切的问:“吴雪滢,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不答题?”我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迫不及待地说:“我忘记带钢笔了。”她一听,就毫不犹豫地把手中的钢笔递给了我。我急忙问:“你把钢笔借给了我,那你自己用什么?”没事,我这里还有一支呢!他爽快地回答。有了笔,我就仿佛是一个落水者抓到了救命草一样,心中无比兴奋。我拿起钢笔,开始认真的答题,心中的喜悦一下也涌上了心头,这支笔仿佛是我用过的最好用的一支笔。写着写着,我猛然间发现刘畅手中拿的钢笔竟然是一只破旧不堪的钢笔。再看一下自己手中的笔却是那样的崭新。我的眼睛湿润了。 考完试后,我去还笔,看见她拿着那支笔还在艰难的写着,当我准备向她说“谢谢”的时候,喉咙却想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因为,此时此刻,“谢谢”这两个字已经无法表达出我对她深深的感激之情。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体现出同学之间的友情,让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温暖,真情是照亮人间的火把,少了它世界就会变得无比黑暗。愿人间处处充满真情。
1.琐事真情
“吃饭了”,妈妈这句话,像老式挂钟一样“叮咚”又响了。“哇,今天的菜这么丰富!我一定要多吃一点。”妹妹高兴地叫道。我们各自都盛了一碗饭香甜地吃起来。“多喝点汤??天气太冷了。”妈妈温和地说,边说边把汤一瓢一瓢地往我们姐弟碗里送。 妹妹吃得真快,饭呼噜呼噜全都装到肚子里去了。只见她起身又添了半碗饭,然后又高兴地坐下来有滋有味吃起来。爸爸和弟弟都吃得津津有味。爸爸一边吃,一边看我们,一副满意的神态。今天菜真香,我的胃口出奇的好。一忽儿,我也吃完了,于是我也去添了一大碗饭。当我回来时,妈妈用奇怪的眼光看了看我,就像看陌生人一样,然后开心地笑着说:“今天可真难得,连霞霞也添饭了。”我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只好对妈妈笑笑。然后低着头,吃着我爱吃的红烧鱼。几分钟后,爸爸站起来,拿着碗向厨房走去。
爸爸也要添饭呀!爸爸的饭量从来都很小,看来妈妈今天烧的菜还真不错,让全家人都胃口大增,连碗都舍不得放了。
哎呀,不好,锅里已经没有饭了!我去添饭时,已经把饭都盛光了。我忽然想起来。现在可怎么办呢?我的目光瞟向了爸爸。
只见爸爸走到锅子前面,掀开锅盖,眼睛往里面瞅了瞅,我似乎看到他的脸上掠过一丝失望。可很快失望被他的一个笑脸赶走了,随即盖上锅盖,什么也没说,走到桌前把碗小心地放好。接着,笑对我们说:“你们慢慢吃,一定要吃饱了,一天上课下来一定很辛苦,饭可要吃好。”
“爸爸。”
“有什么事吗?”
“我??我刚才饭添得太多了,现在吃不完。您能帮我吃一点吗?我才刚吃过一口??” 我其实能把碗里的饭全吃完。
“你一定要吃完,要多吃点。我实在是吃得太饱了,真的吃不下。”我还是使劲地想说服他,他硬要找借口说:“我刚才可不是去添饭。你是不是认为我没吃饱,其实不是的,我
是怕今天又要剩饭,所以想把它吃掉。”爸爸简直比小孩子还像小孩子,竟会找出这么一个破绽百出的理由。我再也说不出什么了。
“看来,今天的饭烧少了,要早知道我就??”妈妈轻声嘀咕道,似乎在自责自己。 “如果大家还没吃饱的话,我就去煮点面条,怎么样?”妈妈大声问道。
“我真的吃饱了,真的吃饱了。”爸爸牙齿咬着嘴唇,不以为然的样子。
听着爸妈的话,看着爸爸妈妈的神态,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剩下的饭竟难以入口。我心里只觉得感动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