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作文
又是一个美丽的黄昏,最后一抹夕阳洒在天边。我又一次托着下巴坐在窗前,陷入了沉思:爱是什么?是在你伤心时的安慰?还是在你寒冷时的棉衣?忽然,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掠过脑海。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妈妈兴高采烈的去逛街。当我们走到一个饭馆吃饭时,忽然进来一个魁梧黎黑的老汉,身上散发着浓浓的汽油味,一见到他,我便对他充满了厌恶之情。当我们走到车站时才发现钱包忘记拿了,我不由得大吃一惊,于是,我们赶紧返回饭馆。可钱包却毫无影踪,我猜想,一定是那个老汉,果然,老汉也无影悟踪。我们急忙在人山人海中“海底捞针”,突然,看见那老汉正拿着我们的钱包“四处乱窜”,似乎在找着什么。我正想找他“算帐”,他却“恶人先告状”:“我见你们的钱包忘拿了,就赶紧出来找你们。给,你们的钱包。”说完,老汉便离去了。望着暮色中老汉远去的身影,一股股感动与震撼涌上心头。
小鸟的叫声划破了夜的寂静,更打破了我的沉思,我猛然恍然大悟,这不就是人间真情么?这不就是人间真爱么?爱是责无旁贷的责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是在你需要时的给予,爱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爱使世界延续,爱使人类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