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故事
在大人眼里,书包只是一个装着书本,文具的一样工具。而在我们的眼里,里面却是一个大千世界。那被遗忘的不及格卷子;那被偷藏得漫画书;那被翻烂的书本......凡所应有,无所不有!
那天,整理书包,无意间发现夹层的最里面发现了一本发黄的漫画书,就连书边都有些卷边,似乎被翻阅了无数次,再一看出版日期,竟是两年前的杰作,从书里掉出了一张原稿纸,我却什么也不记得了,打开一看,才明白,当时是多么惭愧的事......
还记得,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兴起了看漫画,它似乎像一个黑洞,把我们一个一个轻松的吸进去,去再也出不来。可是,老师却很反感漫画。当时,我就想:“漫画那么好玩的东西,居然打不动老师那铁石心肠。”那是,我却不知道危险的降临。由于我的沉迷,兴趣的直线上升,成绩却直线下滑,。家长和老师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竭力的找出我的原因。爸爸妈妈发现家里多出了好多漫画书,便找到了原因,全部都没收了,幸亏有一本最喜欢的被我偷偷放到了书包里。家里不让看,去学校看不就行了吗!我暗自夸赞自己的小聪明,便忙的伪装起来。先把书包的内侧一个小口,成为一个夹层,藏在里面,用书挡着。第二天上学,特意把书包放的前面背着,手死死的捂着,低下头,快步走到教室,摘下书包,使劲塞到书桌里,拿出最大的一本书,小心翼翼的把漫画书从夹层中拿出,放到书里面。现在想想当时真像像一个偷油吃的小耗子。可惜,天有不测风云,老师看穿了我的伎俩。似有似无的说:“最近,漫画颇为流行。一些同学不可自拔,不要让我在看到一些小动作了!”我当时也不知怎么想的,却不把老师的话放在眼里,更加变本加厉,这下,可把老师给激怒了,找到我,教育了一个小时,老师虽然没有用犀利的语言,但那语重心长的话语却像一把利剑一样把我那漫画心给破碎了,当然,少不了保证书,也就成了那张原稿纸的杰作,从那以后,我就很少看漫画了,我便 把那漫画书和保证书一股脑的塞到夹层里了。
现在想想,当时真的很无知,但是也在我的童年的历程上印下一个烙记,那只是属于书包的故事就让它把少年的无知锁在里面吧!
李胜男
上了一天的课,我很郁闷,于是傍晚来到黑龙江畔,远望看到了广阔无垠的大江,天与江相接处有着红红的太阳正在下落,江面被太阳照得深红深红的,我闻到了大自然的清新。近看江水很清澈,快活的小鱼在水中自由的游动,脱了鞋,进入水,江里的石子铬的我又痛又舒服,凉凉的江水使我的心情舒畅了很多。空中的飞蛾轻轻的落在我的肩膀上,好似在陪伴着我。我身后大树给大江增添了一些恐惧又神秘的感觉。
王秋阳
书包里故事
窗外,朦胧的月光照在屋子里,仿佛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眼睛注视着书包里的纸片,我的思绪飘向远方......
思绪不断倒退,眼前在那一顷刻间定格。在那一段日子里,我的心已经阴暗,似乎再无法振作。爷爷去世了,泪已流干,眼神已毫无往日的清澈,整日痴痴盯着某个地方。
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也只能频频叹息。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竟发现书包里多了几张用钉书机钉在一起的纸片,上面写着各科老师讲的重点内容。漂亮干净的字迹,是谁写的?他或她又为什么要帮我多记一份笔记?
我没有看,只是都堆在书包里,继续呆呆地想着爷爷。纸片越堆越多,已经快装满了书包。到底是什么人,有这样的时间和恒心?这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谜团终于在这一节体育课后被我解开了。 那天体育课下课以后,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回教室,刚走进教室,无意间看见我的座位那儿有一个人,是谁?只见那个人慢慢回头,我和她都一惊,竟然是她,在学习上一直和我针锋相对的她!我当即走上前去,瞪着她说::“你在干什么?你这是在同情我,可怜我吗?记着,不管我沦落到何种地步,我也不要你的施舍!”说完,我从书包里拿出他刚塞进去的几张纸片,潇洒地撕掉。瞬间,整个教室一片寂静。
他一句话也没说,默默回到位置上,埋头开始苦写,不一会便飞过来一张纸片,我打开,上面又是那么漂亮干净的字迹:爷爷看到你这样,也不会开心的。快点振作起来,没人和我比,我可不习惯!”
看完以后,心里很难受,有种复杂的感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我强忍着不让它落下。我再一次走到她面前对她吼:“我的事不用你操心!不习惯就不习惯,又不碍着我!怎么超过我还烦啊!甩下最后一个字,又潇洒地转身,回座位。她始终低着头,不吭一声。
第二天,原以为不会再有纸片,可出乎意料的是,在我的书包里还有,而且有两份,昨天和今天的。顷刻,泪花四溅,顿时醒悟......
我手握着这张张纸片,心中满是感激,她把我冰冷的心给融化了。从此的我,阳光而快乐,乐观来对待生活!
这张张纸片珍藏在我的书包里,它们启迪着我,告诉我要乐观对待世界,不要沮丧,它们体现着她对我的关爱。这份感动,虽只是顷刻间,却让我记忆深刻,回味无穷......
母亲尴尬不已,原本合拢的双手却不知放在那里,香也掉在了地上,香灰落了一地。母亲忙乱得不知所措,像一个做错了事等着挨骂的孩子,母亲在那有些苍白而又布满皱纹的脸上硬是扯出了一个僵硬的微笑,她的双眼微闭,可能是害怕看见眼前的景象,嘴角的弧度也有些无措,眉毛并没有上扬,她老了,皱纹多了,信佛了。身为女儿的我却这么迟才发现这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