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天涯爱着海角的你
宋小安说,乐儿,等哪天我太爱你了,就会离开你。
我很不解,离开我不是因为不爱我了吗?为什么太爱我了反而要离开我?
宋小安抚摸着我的脸说,你不懂。
现在,我在离你天涯的距离,想你曾经跟我说过的话,好吧,我相信,你是因为太爱我了,所以,你离我而去,我们再也不见,从此我因为被爱而失去了那个最爱我的人。
2009年,在一次偶然中我认识了宋小安,我25岁,他35岁,我单身,他有家庭有孩子,他说,李乐儿,你千万不要爱上我。我笑笑说,我没那么傻。宋小安一直对于我的理智耿耿于怀,他从来没有遇到一个女孩面对感情还能这么理智的处理,别人都在担心我会深陷,然后会纠缠不清,只有我知道,我不可以,不可以任由感情的发挥,感性的去对待这份本不该发生的爱情。所以,我说对自己说,李乐儿,你不可以,不可以让自己陷进去,不可以去破坏别人的家庭,你只不过是他的插曲,迟早都要离开的,那一天迟早都要到来。
宋小安说,每次我都在纠结中度过,想着别人都宠着你,所以我不要宠你,但是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完全的否定了自己,完全可以理解别人对你的宠爱,因为你太惹人爱了,我总是咯咯的笑说,宋小安,你也没有逃掉我的迷魂阵。宋小安说,让我做回牺牲,这样你就可以少害几个男人。我从宋小安身上爬起来,你这样说,好像我是妖精,而你是替天行道。 你本来就是妖精,一个让男人着迷的妖精,所以我就牺牲一下自己好了。然后大笑
我打电话给宋小安,宋小安,你什么时候来看我?我好无聊。宋小安说,我在工作不能陪你怎么办?我说,那我出去祸害别的男人了?然后一个人偷着乐,宋小安说,社会已经很不安定了,你就别去添乱了,晚上回去给你个惊喜。
晚上,宋小安带了只小狗回来,雪白的毛,很调皮,我一直抱着舍不得放下。宋小安说,给它起个名字吧。我想了想说,叫棉花糖吧。宋小安问,为什么?我说,看起来白白的,很像棉花,而且看着它想起你会觉得甜甜的。宋小安摸摸小狗说,棉花糖,让我先咬一口尝尝甜不甜好不好?棉花糖无辜的看着宋小安。
有了棉花糖以后显然没那么寂寞了,棉花糖总是喜欢在我后面跟来跟去,在想要人抱的时候会摇摇尾巴用乞求的眼神跟你撒娇,我说,棉花糖,你比我幸福多了,你想要拥抱就可以拥有,而我,从来不敢奢望。
我总是喜欢宋小安,宋小安的一遍遍叫着他的名字,宋小安总是抚摸着我的头说,乐儿,真不能想象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
我说,宋小安,有一天我一定会用你的名字写一篇小说。宋小安问,那我在你的小说里是悲剧还是喜剧?
我说,是悲剧也是喜剧。然后深深的抱住宋小安,用力地感受他身上的温度和淡淡的烟草味。
我穿着宋小安的白衬衣,光着脚丫在木地板上踩来踩去,宋小安趟在地板上静静地看着我调皮的样子,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板上,宋小安的身上,脸上,笑容里。我趴在宋小安的身上,将脸深深的埋进他的胸膛里,宋小安说,乐儿,你的重量刚刚好,喜欢你在我身上的感觉。我说,宋小安,让我给你生个孩子吧。宋小安看看我说,你不怕吗?我说,怕什么?宋小安说,生孩子很疼的。我摇摇头说,不怕。宋小安说,单亲妈妈养孩子很不容易的,你知道我给不了你家庭。我说,我不怕。我只是想要一个小宋小安,等到哪天你离开我了,我看着他就会觉得看到了你。他的身体里流有你的血。宋小安将我紧紧的拥在怀里说,乐儿,我爱你,真的很爱你。
就这样过了两年,两年的时间里,宋小安恨不得将一生的幸福都给我。真的没有想到
有一天他真的消失了。
那天,因为一点小事我跟宋小安耍脾气,赶他走,却不知道那是最后一面。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要跟他耍脾气,一定不赶他走。可是,没有如果。
我知道每次吵完架,不管是谁的错,宋小安总是会先打电话,然后说,李小姐,可否赏光晚上一起吃饭?我总是在电话那头忍住笑说,可以考虑,不过要看某人的诚意了。宋小安会马上说,宋某亲自驾车去接,另外还有你最喜欢的红酒,怎么样?我说,就这些?宋小安说,当然……不是,剩下的就是惊喜了,那要等到见面时再给啦。宋小安总是会时不时的制造一些惊喜,有时候是精美的手链,有时候是他从国外带回来的工艺品,有时候会突然变出一支玫瑰。可是,这次一个星期过去了,始终没有看到宋小安的来电,我开始忐忑起来,不会是他真的生气了吧?可是我又不想就这样低头。决定不理他。一个月过去了,宋小安还是没有露面,我开始按捺不住,将电话打过去,可是接电话的却是个女人,声音沙哑问找谁,我支支吾吾说,找宋小安,你是哪位?她说,我是他的妻子,你是?哦,我是他的朋友,普通朋友。她说,你是李乐儿吧?你怎么知道?你方便吗?我想见面详谈,你放心我没有恶意的。她极力解释。好,清风路有个左岸咖啡馆,明天下午两点。挂完电话,我心里很不安,难道她已经知道了我们之间的事?
第二天下午,我如约来到咖啡馆,看到一个衣着很素静的女人,虽然长相平凡,但是看上去很优雅,看见我进来她向我招手示意。你好,我是李乐儿。你好,我是宋小安的妻子,王雅。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问。宋小安,他已经去世了。王雅难过的说。什么?我惊讶道,什么时候的事?一个月前,出的车祸,他的车被撞的很远,送到医院抢救可最后还是没能挽救,他在走之前还一直叫着你的名字。我大脑一片空白,多么希望她是骗我的,骗我的,只是她不希望我再打扰他们生活的一个谎言,可是,怎么看都不像是演戏,是我害死的他,是我,要不是因为我跟他吵架,他也不会开车走,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都是我,都是我害死了他。
王雅擦了擦眼泪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我说,对不起。王雅说,不是你的错,你们都没有错,我跟宋小安之间没有爱情,我们是受父母之约结的婚,可是我知道,宋小安一直在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而你也从来没有去破坏我们的家庭,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欣慰。我说,我求求你了,别再说了,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们。王雅拉过我的手,我真的没有怪你,你是个好女孩,宋小安有你很幸福。
离开咖啡馆,我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世界此刻与我无关,听不到任何的声音,看不到任何的东西,脑子里都是宋小安,宋小安说,李乐儿,我爱你,爱到骨子里,请原谅我已经有家庭,不能让孩子没有一个完整的家,下辈子,下辈子好吗?下辈子我一定会娶你,所以,你一定要等我。宋小安说,宝贝,是不是又没有按时吃饭?乖,好好吃饭,我喜欢肉肉的你。宋小安说,乐儿,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幸福……我无力的迈着步子,再也走不动,突然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我说,我怎么在这儿,医生说,你晕倒在路边是好心人将你送过来的。我说,谢谢。医生说,李小姐,你已经怀有身孕,身子很虚弱,你要注意身体的保养。你说什么?我抓住医生的手问。你已经怀有身孕一个多月了,你突然晕倒,可能就是因为身子虚再加上可能情绪不稳造成的,所以……后面再说什么我早已听不到了,大脑一片空白,宋小安,我有了你的骨肉,你听到了吗?眼泪无声的滑落。
我将行李收拾完毕,摸了摸肚子说,宋小安,我一定会把孩子带大的。然后带着棉花糖离开了那个有太多回忆的城市。
几个月后,孩子出生,我取名为,李思安。我想起,宋小安说,乐儿,有一天我太爱你了,就会离开你。我知道,你依然在很远的某个地方爱着我,只是我看不见,但是我感受的到。
我在天涯爱着海角的你,你知道吗?